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論在校園裡的一大傳說

傲嬌攻x小白受x幽靈

     

×

     

      學校裡許多傳聞,比如說:晚上,A棟樓的音樂教室裡會傳來鋼琴彈奏聲,但是並不是什麼優美的音樂,而是不知道哪個外行人去那邊亂按鍵盤……不過,一有人踏去教室裡,一切就會回歸平靜。

     

      又比如說:晚上,A棟樓的物理教室哩,時常傳來乒乒乓乓的敲打聲,之後又或許伴隨著玻璃碎裂聲……但同樣的,一有人踏去教室裡,一切就會回歸平靜。

     

      再比如……這實在說不完,反正人們最後將這發生的一切都「歸功於」幽靈身上。

     

      學校裡的A棟樓傳聞一大堆,大家愛說、愛傳,所以好幾年過去了,當向默宇畢業六年後的某天,回到學校時,同樣仍聽得到類似的傳言。

     

      「默宇啊,終於捨得回來找老師囉!」過去高中三年的班導在看到向默宇之後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看著過去三年總是拿單上第一、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語氣盡是懷念。

     

      「嗯,突然想到自己還沒回去拜訪母校,所以打算看看我國小到高中的校舍,也算做個紀念。」向默宇收起了對隔壁那群學生的注意,將視線轉回老師身上,並且露出燦爛的笑容。

     

      「那畢業以後打算做什麼呢?」

     

      「嗯,我打算考老師。」抓著頭,向默宇臉微微泛紅,但是眉宇間卻透露著堅定的意識:「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挺希望能來母校實習的。」

     

      「這樣啊,這是條難走的路,不過你既然想,那老師相信你可以做到的。」看著眼前曾經的學生,老師的語氣甚是欣慰。

     

      又談論了一些過去的趣事、或是未來的展望,但是因為擔心拖延老師的時間,所以向默宇抓住了時間打住話題。

     

      「老師,我還想去學校其他地方看看呢,就不打擾你改作業了。」不好意思地說道,向默宇向老師道別,然後走出了辦公室。

     

      雖然說要去學校其他地方看看,但是向默宇也沒有個明確的目的地,所以他只好看到彎轉個彎、看到樓梯就往上爬。

     

      雖說是曾經就讀過的學校,但是如今卻也有了不少變化。

     

      不過那些專科教室還在。當向默宇看到了「音樂教室」的牌子後,他很確定自己來到了傳聞最多的A棟樓。

     

      雖然傳聞那麼多,但是向默宇還真沒體驗過這些,那怕他經常晚自習,晚上常常因為無聊所以會從這邊經過,不過說好的琴聲、或是物理教室的碰撞聲,他是從沒親耳聽見。

     

      笑著搖搖頭,他基本上是不相信這些的,所以回憶也沒太久,他就要從教室前走過。

     

      誰知道,他剛踏出腳步,下一秒,音樂教室就傳來了琴聲,而且還是足以構成噪音的那種。

     

      ……不是吧,他過去學生期三年沒遇到,就在他回母校時遇到了?

     

      大家都說是幽靈在作怪,因為學不會彈琴,憤而在音樂教室上吊自殺的學生,然後靈體因為怨念太重,所以被困在音樂教室裡。

     

      不過現在還早就是了,太陽都還沒下山呢。

     

      好奇地打開了門,結果並不是想像中的空蕩,教室裡有個人,一名穿著學生制服的少年,而少年正在毫無章法地敲打琴鍵。

     

      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少年根本沒注意到有人進來,而向默宇也沒出聲干擾他,任由他在那邊胡鬧。

     

      好半晌,向默宇才輕輕歎了口氣:「你這樣子,會把幽靈趕走吧。」

     

      「蛤?」聽到了向默宇的聲音,少年抬起頭,從自己的世界裡跳了出來,然後一臉疑惑地看著向默宇:「你是誰?」

     

      「我是向默宇,大概、未來會是這所學校的實習老師。」

     

      「喔——老師好,我是劉銘傑。」朝向默宇打了個招呼,劉銘傑接著又神經兮兮地湊近向默宇,然後一臉緊張地問道:「話說老師,你剛剛說會把幽靈趕走,所以這裡真的有幽靈囉?」

     

      看著對方的樣子,向默宇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反應,不過看著眼前這孩子那有興奮又緊張的樣子,向默宇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

     

      「嗯,應該吧。」

     

      只見劉銘傑倒吸了口氣,看起來有些慌亂,可是見到向默宇還在對面,他只好擺正表情:「沒關係,我才不怕祂們。」

     

      既然不怕那剛剛的緊張又是怎麼回事呢?疑惑地看著他,不過向默宇卻沒揭破這層紗,這年紀的小孩最愛面子,他曾經也是這樣的,所以他能理解。

     

      「不過你要是繼續這樣下去,幽靈或許會生氣喔?你可是跟祂搶了鋼琴呢。」

     

      「祂負責晚上,我負責早上囉!」劉銘傑霸氣地笑了:「分工合作嘛。」

     

      看這眼前的少年,向默宇還真不曉得該如何應對了,可是少年偏偏不放過他,拉著他到一旁座位,開始天馬行空的談論學校怪談。

     

      內容是什麼其實向默宇也忘得差不多了,只是少年最後一句話卻讓向默宇印象深刻。

     

      「老師,我挺喜歡你的,要努力成為老師喔!」

     

      這是他們的初相遇,也是向默宇更堅定得認為,自己要成為老師。

     

×

     

      多年後。

     

      經過了一番波折,向默宇成為了正式的老師,並且,和劉傑銘在一起了。莫名其妙的過程,但是卻也相處了好久好久。

     

      只是對於這喜歡鬧彆扭的情人,向默宇時常感到頭痛。

     

      比如現在。

     

      向默宇剛上車,劉傑銘便整個人壓在向默宇身上,不顧場合便直接解開向默宇的第一顆扣子,埋頭咬上。似乎根本不在意有人會從車旁經過,更別說被人看到什麼的。

     

      「傑銘、好了、別鬧……嗚!」正想阻止眼前這人,但沒想到對方卻用力咬了一下,痛得向默宇驚呼了出聲。

     

      抬起頭看著自己的傑作,劉傑銘滿意地笑了,但很快又板起一張臉,不去看向默宇。

     

      「傑銘——」無奈地看著自己的情人,向默宇也不管自己胸口上的紅印有多明顯,只想著該如何安撫眼前的男人。

     

      是啊,他也從當初的少年長成如今的模樣了。自己甚至被對方吃得死死的。

     

      「你比平常晚了半個鐘頭。」悶悶的,劉傑銘說,頭還轉向了另一邊,就是不看向默宇。

     

      向默宇卻忍不住笑了,真是,儘管外表變了,但對方內心深處卻還是個任性的大男孩,他搖了搖頭,輕輕點了點劉傑銘的肩:「我只是留下來教學生功課,一下而已。」

     

        「下班時間就是該下班!誰管他是不是一下而已!」

      聽著對方那無理取鬧的發言,向默宇失笑:「傑銘。」

     

      「幹嘛?」

     

      沒有回答,只是趁劉傑銘轉過頭來時,向默宇緩緩靠了過去,在對方的臉上親了一下。

     

      「我愛你。」面對顯然就是在鬧彆扭的情人,大概也只有這句話能讓劉傑銘忘掉剛剛在想什麼的。

     

      果然,劉傑銘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露出「我就知道」的跩樣,向默宇想,要是此刻身在動畫或漫畫裡的話,劉傑銘身邊肯定會綻放多朵小花,或許再搭上粉紅色的甜蜜氛圍之類的。

     

      發動了車子,劉傑銘輕哼著小調,心情甚是愉悅。

     

      回家路上,劉傑銘聽著向默宇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偶爾回應著幾句。向默宇想,這大概就是幸福。屬於他們兩個的,單純的幸福。

     

      「話說,你還記得關於音樂教室幽靈的傳聞嗎?」突然地,向默宇岔開了話題,興致勃勃地看像自己的伴侶。

     

      「這個,當然記得啊。」看到了紅燈,劉銘傑停下了車,趁這空檔朝向默宇勾了勾嘴角:「如果沒那個傳聞,我們就不會認識了。」

     

      「是啊。」偏著頭,向默宇認同對方這句話,如果不是那個傳聞,他應該不會打開那教室的門。

     

      回想過去的種種,向默宇忍不住也跟著笑了,其實不只音樂教室的幽靈,他們會走得更近,也要多虧這間學校的其他傳聞。

     

      「最近還有人說,只要在聽到幽靈彈琴時進去跟另一個人同時進去音樂教室裡,那麼兩個人就會在一起喔。」

     

      「嗯,這是事實啊。」挑著眉,劉傑銘輕哼了聲:「我們不就是因為這才在一起的?」

     

      「但我們不是同時進教室啊,是我進去時你就在裡面。」

     

      「差不多啦差不多。」

     

      看著劉傑銘擺著手,向默宇也不再糾結下去,是啊,畢竟都是由音樂教室搭起的橋樑,或許、真的差不多。

     

      「傑銘,我們有空去音樂教室吧?去謝謝教室裡的幽靈。」向默宇認真地說出這個請求。

     

      劉傑銘聽到那一秒正想吐槽,但是一轉過頭,看見自己伴侶那認真的表情,他又什麼拒絕的話都說不出來了。沒辦法,他實在是無法抗拒戀人這副模樣,所以他只好舉手投降:「行,你要去我就陪你去。」

     

      看著劉銘傑的反應,向默宇笑了,笑得非常開心,連眼睛都瞇了起來。

     

      有這樣肯陪著自己、包容自己做任何事的人,真好。

     

      真的、必須好好感謝那些傳聞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畢竟是彈琴的幽靈呢
彈琴的幽靈促成談情
2016-06-06 21: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啊w 彈琴的幽林促進的感情w
這樣的幽靈很棒♥(?


2016-06-09 10: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