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島的冬天

那年他出了嚴重的車禍,被送進醫院後我跪在急診室的轉角暗處,哭著求奇蹟出現,將他從鬼門關前搶回來。

他回來了,只是下半身雞近癱瘓,而且他臉上的笑容褪盡,俊容只剩下憤怒和暴躁。

每個夜裡,他會在我不在的時候失控的敲打著大腿,發了瘋似的大吼。

整整三個年頭,我陪著他復健,一點一點從屈膝到能夠站立,然後慢慢的連走路都快不成問題了。

他的情緒也漸漸平穩,他是個意志堅定的男人,無庸置疑。

每當他痛苦的訓練得滿頭大汗時,我便會和他說:「哪天你康復了,我花光了積蓄也帶你出國慶祝!想想長島的雪景,涼快多了嗎?」

雖然我能用想像力幫他勾勒出很多涼快的雪景,但事實上我從未踏出過這個小城市。

他總是彎唇悶笑,壞心的道:「妳一個小護士哪來的那麼多錢出國?」

可惡的男人,三年的引退,磨不掉他大明星的光環和張狂。

等到日子跨向了第四年,據說是他經紀公司的高層來訪,這時候他幾乎已經能走能動,不太需要幫忙。

那日他們談了很多,兩個月後他出院了,微博上、臉書上開始刷爆了有關他的標籤跟話題,然後他又回到他那五光十色的世界,當回娛樂圈那個被粉絲千寵萬愛的男神。

他離開醫院前跟我說:「小護士,我拍完復出的第一部劇,冬天請你去長島玩吧,當了我十年的忠實粉絲也真不容易。」

承諾一擱,兩年又過。

他拍戲、領獎、飛去各國參加影展、宣傳,周而復始。

這一年我交了一個男朋友,九個月就分手了,這時候網路的大新聞紛紛在報導某一線娛樂圈巨星即將步入禮堂。

是他沒錯,一如十幾年前我粉上他的時候一樣帥氣迷人,眼眸裡容納了整個蒼穹似的無時無刻都閃著熠熠的星光。

我不會承認我一直在等他實現諾言,從熱呼呼的期待等到微涼的心酸。

大年初一,我沒回家裡團圓,搭了一班飛機去自己長島。

踏上人生第一次的旅行。

那是冬天最冷的時候,我在長島接近要被凍僵,但為了等雪,所以還是待上了整整一個禮拜。

但在回國前我終究沒有等到細雪紛飛的美景,我終於忍不住在機場拉住一個小男孩開口就問,「長島今年怎麼沒下雪呢?」

小男孩疑惑的看著我,搖頭道:「長島的冬天不下雪。」

-----------------------------------------------

偶然看見一句話分享給你們:

他依然嚮往著長島的雪,依然嚮往著潘帕斯的風吟鳥唱,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長島是沒有雪的。

今天寫下的是一段和愛、眼界和地位相關的問題。

這是凱西的愛情觀,去愛一個符合自己的人,不分貧富貴賤,但那個人至少要能欣賞妳眼裡的春秋:)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超喜歡
這裡沒有珍珠可是我有留言啊哈哈(耶
​喜歡這篇
​有種淡淡的被耍之感
以及小小的微笑和哀愁
期待你更多作品噢
2016-07-29 22: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以為沒有人會喜歡這一篇耶QQ
很棒銀冰留言了送你一個啾咪(沒有人要哈哈哈哈
好的~~常常來逛凱西的po❤️希望會有你喜歡的作品唷!!
2016-07-31 13: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