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勇者與魔王

      「——我是勇者。」

        

      「象徵著光明,代表著希望、的、勇者。」

        

      傳說魔王住在森林深處的一座高塔上。

        

      按照魔王定律來說,魔王就是個作惡多端、壞事做盡、邪惡無比的超級大壞蛋……而實際上,這個住在森林裡的魔王就是這樣的。

        

      世界各地有不少勇敢的戰士進入了森林進行魔王討伐的行動,但往往都是以討伐失敗告終——人們甚至連魔王的住所都找不到。

        

      隨著時間推移,討伐魔王的人越來越少,但魔王的行徑卻是越來越惡劣。世界各地不斷傳出小孩失蹤或是被屠村的惡耗,使得人們生活在恐懼之中,孩子不敢放出門、對於屠村這種是只能祈禱。

        

      世界各國的統領對於這個狀況感到相當的頭痛,但是卻找不到解決之道,說要派軍討伐嘛、前面也說了,魔王難找;說要提前預防嘛、但小村子那麼多,要全做好需要花費多少精力?

        

      所以當各國統領聽到了勇者說時,哪怕這是多麼不合理的一套說辭,仍是花了一點力氣去尋找勇者的下落。

        

      傳說有一個魔王,那就意味著也有一個勇者。

        

      按照勇者定律來說,勇者就是個即使無父無母卻還是陽光熱血、樂觀正向的有為青年……而實際上,這個勇者——令人不置可否。

        

      當世界各國的統領集合在一起,看著他們找到的勇者時,難得有了相同的想法——要是他們把希望放在眼前著個看起來又蠢又傻的勇者上那他們肯定瘋了!

        

      「我從小就立志當勇者耶!統領你們真有眼光啊哈哈!」勇者雙手枕在腦後,臉上大大的笑容卻是讓人更加不放心。

        

      會議室內是一片寂靜,各國統領各個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出抉擇,畢竟放這個勇者出去的成功率不怎麼可觀啊。

        

      「……咳,總之勇者,希望您能達成討伐魔王的目標。」良久,其中一名統領只說出了這句話,而其他統領也沒有異議,默許了那名統領的決定。

        

      於是乎,那名勇者踩著輕快的步伐,在各國統領凝重的目光下,出發前往了森林。

        

      雖然世界各地有許多森林,但人們一致認為,魔王就住在世界上最濃密的森林中,討伐魔王時也盡是往濃密的森林去。

        

      但勇者卻略過了濃密的森林,而是來到自己家鄉附近的森林——儘管勇者的家鄉在他年幼時便被強盜血洗,他的家鄉早已成了一片廢墟。

        

      勇者沿著森林的小路走,來到了一間破破爛爛小木屋前。他小心翼翼地推開木門,木門因為太過老舊,發出了「吱呀——」聲,使得氣氛顯得陰深。

        

      屋子裡有一個人,閉著眼睛坐臥在木椅上,聽到開門聲反射性地睜開了眼。

        

      「魔王大人,我來討伐你了喔!」勇者笑了笑,朝那人說道。

        

      那個人——勇者口中的魔王大人只是微微皺著眉:「你真的去了?」

        

      勇者走到了魔王面前,整理著對方有些凌亂的衣領:「你知道的,他們需要一個勇者——而且當初就說好了,我去當勇者,而你就是魔王。」

        

      「……所以你要殺了我吧。」魔王偏著頭,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討伐魔王的意思,不就是要帶著魔王的人頭去見統領嗎?」

        

      勇者的動作頓了頓,然後像是沒聽到他說的話似的,轉移了話題:「你知道嗎?大家都把每件壞事推到魔王身上,就連小孩子失蹤也是,說魔王是戀童癖喔,你被當成戀童癖了耶……」

        

      魔王望著眼前的人,很配合地轉移了話題:「明明是你抓走的……」

        

      「哈哈,也是呢,但勇者才是戀童癖這種話說出去能聽嗎?」

     

      「的確不能。」

        

      「不過我其實不在意,可以的話真想幫你刷洗罪名——不覺得勇者是戀童癖這種話很帥嗎?」

     

      「嗯。」

        

      早以習慣魔王應答的方式,勇者聳了聳肩,也不再說話,而是將整理衣領的手改為整理對方的長髮,魔王也配合地抬起頭,讓勇者方便整理。

        

      「你知道我不可能殺了你。」很突然地,勇者說。

        

      魔王楞了楞,目光直直盯著眼前的人,似乎是等待他的下文。

        

      「你是我的家人。」勇者也對上了魔王的視線,堅定地說出每一字每一句:「我唯一的家人,我不可能殺了你。」

        

      「但我是累贅。」魔王說,同時輕輕撫上自己那僵硬的雙腿,輕聲笑了:「而且你需要一個人頭回去交差,我很適合……」

        

      「你不是。」打斷了魔王的話,勇者緊緊握著他的手,急切地喊道:「人頭隨便找也可以,他們根本不會知道那到底是不是魔王!」

        

      「那我這個魔王其實根本沒必要存在吧?一切都是勇者做壞事,又把事情推到魔王頭上,所以那個魔王不管是誰都行……對吧?就像你說的,隨便一個人,他們也不會知道那顆頭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魔王。

        

      「我如果不做點什麼,那就算活著,我也不會有活著的自覺的。就算只是一顆魔王的人頭,但至少,讓我完成這個魔王的任務,好嗎?」

        

      勇者最終沒有完成討伐魔王的任務。

        

      不過這也在各國統領的意料之中,所以當勇者痞痞地說出「我失敗了」這句話時,他們並沒有多大的感想。

        

      會議室裡,各國統領仍在商討著關於如何解決魔王的問題,勇者站在一旁,但似乎也沒人在意他的存在,而是自顧自地討論著。

        

      直到各國統領突然覺得腦袋昏昏沉沉,四肢無力時,才察覺到一絲不對勁。

        

      「啊、藥效發做了啊!」勇者爽朗的聲音迴盪在室內,各國統領卻仍是處於腦袋混亂的狀況,一時之間根本反應不來勇者那句話的意思。

        

      但勇者也不需要等待他們的反應,手上拿著刀,揮啊揮的,似乎是在想著該朝哪邊刺下去一樣。

        

      「雖然計畫完全被打亂了,不過為了我親愛的魔王大人,也只能犧牲一點點了啊!」故作無奈地歎了口氣,而手上的刀毫不遲疑地往其中一名統領的腦袋刺下。

        

      其餘統領見狀,各個變了臉色,張嘴就要喊人,但無論他們怎麼喊,卻完全得不到回應。

        

      「嗯,別叫了,這裡在剛剛通通被我的人佔領了喔!」嘴邊揚起若有似無的笑容,勇者拔起手上的刀然後就要往下一個人刺下去。

        

      「為什麼?你是勇者吧?」其中一名統領喊道,語氣盡是絕望。

        

      「勇者嗎?」勇者的動作頓了頓,然後笑著點了頭:「是啊,我是,我是象徵著光明與希望的勇者!」

        

      ——但我理想的光明與希望,並不需要你們存在。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不謝,
打錯就是該道歉,對自己負責也對你負責。(跪orz)
2016-11-14 17: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吧、這麼說也沒不對ww
2016-11-20 17:21回覆

不會。

要先道歉,我剛才才注意到我想打勇者是為了報復殺首相,結果打成魔王。
2016-11-12 18: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我也擅自把魔王理解成勇者了。
謝謝。
2016-11-13 15:37回覆

  雖然討厭那些首相,不過看到他們被殺害還是感覺憤怒這樣的勇者。

  感覺魔王似乎是報復那些首相的作為。
  但是並不是為了魔王而殺的。

  因為魔王想要的不是首相都死去。



  雖然對於魔王的際遇感到憤怒首相。
  但是也憤怒他想要放棄自己性命讓勇者殺他取頭交差的做法。
 
  因為那也意味著活下的勇者必須永遠記得自己殺過的人是誰。




  雖然短文我不會用送禮送珍珠,但是這無關我今天沒有送禮。
  
  因為我今天的額度已經用掉了。

  如果明天,我還記得,我就會再來。
2016-11-10 1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大大願意做出這樣的評論!!

也謝謝你願意跟我說、對於他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憤怒。
或許表面上像是在為了雙方著想,但是其實兩位都是任性的。

現在想想,勇者做的跟魔王做的,都給雙方很大的壓力。(抹臉
甚至可以說是讓人反感的舉動唔。

以前的我不懂,覺得這樣是一種犧牲、成全,現在看到大大的評論有很大的啟發。
所以必須謝謝大大!!
真的、非常謝謝!!
2016-11-12 15: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