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你要負責溫暖我》

抽到的題目:冷面攻X大叔受X傾向一邊的傘

下起了厚重的大雨。

整條街道除了稀稀落落的轎車與少許全副武裝的機車騎士外,在這剛剛入冬的深夜,路上幾乎不見行人。

又濕又冷的夜裡,此時卻有名男子穿著濕透的西裝奔跑。他的視線被雨水遮擋,卻很清楚自己該往什麼方向──七年前,當他十五歲且一無所有的時候,是郝家夫婦收留了他,讓他有地方住、有書念,還能看的到未來看得到希望。

如今他已經是一名社會人士了,僅管還是菜鳥社會人士,自己也都還自顧不暇,他也不能將恩人的事情拋諸腦後!

是幾個小時之前的事情了,他新聞快報上看到關於郝家夫婦意外落海的消息,同時也被起底郝氏企業的公司有財務上的巨大損失,更惡劣的報導還有人說他們的死亡不是意外,是為了龐大的保險金!而且他曾經短暫落腳的郝家住宅也被媒體拍攝,他不相信郝家夫婦會為了保險金而假裝意外死亡,他稍早到他們的住宅探過,那以有大量怵目驚心的惡言惡語噴漆,家具等有價物都被搬空,他看到類似流氓的人物出現在新聞畫面的一隅;新聞報導郝家住宅已人去樓空,還有一名獨生子下落不明。

這是他能報恩的機會。

七年前,那獨生子也才七八歲。他認為這是老天的安排,在少年有能力獨當一面之前,他要代替他的父母好好照顧他,以慰郝氏夫婦在天之靈!

憑著一種直覺,男子在曾經與少年遊戲過的場所找到了人。

屋簷下縮著一名神情倔傲的少年,少年渾身濕透,髮梢滴著雨水。

「終於找到你了。」男子笑著對著屋簷下的少年說,他鬆了一口氣。想拉起少年,卻被狠狠甩開。

「放開我!這麼大雨,你們還真是鍥而不捨!」少年冷著臉說,「也是,我爸媽都被你們殺死了,你們又怎麼會放過我?」

「殺?不,我不是來抓你的。」男子心疼地想,新聞發出也不過幾個小時之前的事,但郝家小少爺的疲憊和全然防禦姿態,大概是近日被堆積起來的。男子說:「我是曾經住過你們家的靖臣,你小的時候跟你一起在這裡玩過幾回的靖臣大哥哥。你還記得我嗎?當時你七八歲了,應該還對我有印象?」

「你?你是那個大哥哥?身無分文住在我家白吃白喝三個多月的卓靖臣?」

「啊,你記得我了?我跟那些流氓真的不是一夥的!」

「我記得你以前很年輕,不過幾年不見,怎麼變成一個大叔?」

「我大叔?還不至於吧!」卓境臣震驚地說,說完才發現這不是一個說話的場所。「好了,你知道我是誰了,你現在沒有地方去的話,要不要來我家?算是報答昔日你父母對我的恩情,你要住多久都可以。」

「哼,風水真是輪流轉,不過不需要,我爸媽幫你是我爸媽幫你,我才不要欠別人人情。」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說這種話!我怎麼可能把你一個人丟在雨裡?跟我回去吧。」卓靖臣將少年硬扯起來,不讓他繼續坐在雨中。

「不要管我!」少年使勁想掙脫卓靖臣,不過在父母發生事故之前,他們家就已經不平靜,他好幾天沒有好好吃飯睡覺,再加上這一場濕冷的雨還有親人驟逝的打擊──少年在卓靖臣的徊中暈得過去。

「小少爺?」卓靖臣發覺那反抗的力度消去,才驚覺少年已經昏厥,身上還帶著高燒。「天啊,可憐的孩子,不過不要緊,我會陪你的。」

卓靖臣在雨夜對少年承諾,從那個雨夜過後,少年在卓靖臣獨居的屋子住下,一晃眼已經過了好多個三個月。

若說當初卓靖臣欠郝家的恩情是白吃白住的三個月,那卓靖臣已經還得太多了。自那個雨夜過後,又是一個七年。七年間,少年成長為一個成熟的二十二歲男人,卓靖臣也邁向了初老的二十九歲。

二十九歲的卓靖臣有些錯愕的,自財務報表的文件上抬頭,看見一臉傑驁不馴的郝家小少爺。過了許多年,郝家小少爺的臉一直都是冷冷的,大概在那個雨夜,一夕之間失去得太多,把心都凍了,臉也跟著冷了。卓靖臣陷入自己的思緒裡,再度沒聽清楚郝家小少爺的話。

「你說什麼?」

「我說,當年你欠我爸媽的早還清了。我是不是應該要滾蛋了?」冷冷的俊俏臉蛋,說起自己的事一樣是冷冷的。

「我沒要你走啊,你可以安心的住下來。」卓靖臣說,「怎麼突然這樣說,就算你爸媽對我沒有恩,我也不會把你丟下的。」卓靖臣想,在那樣的雨夜,把一個少年丟著,是什麼喪盡天良的人才作得出來的事呢?

「哦?是嗎?所以我可以繼續死皮賴臉的住在你家?我用什麼身分住著?除卻了恩人之子這個稱謂之後,在你心裡,我到底算是什麼?是寵物嗎?」

「什麼寵物,你就是你。」卓靖臣不解地,不曉得這小子又再鬧什麼少爺脾氣了。

「那你結婚之後,我還能繼續住在這裡嗎?」

「嗄?結婚?」

「你不是和上司的女兒密切的吃飯看電影?應該再不久也要結婚了吧?到時候我用什麼臉跟你們住再一起?」

卓靖臣這時聽出了重點。「你要是覺得不自在,這裡讓你住也是可以的。」說是這麼說,但卓盡臣覺得結婚對他自己來說是遠了點。而且上司的女兒一開始也說了,只是想要讓上司不要再繼續替她介紹對象,她才假裝和自己交往。不過這些,卓靖臣覺得不用跟他說,所以被誤會了吧。

「你如果覺得我很礙事,我自己會走。為什麼會是你走啊!」

「我只是顧慮你的心情。」卓靖臣說,「小少爺,你冷靜一點好嗎。」

「用不著!你就儘管去顧慮即將成為你妻子的女人就好了啊,何必顧慮我?」

「我怎麼可能不顧慮你啊。」

「你要是顧慮我,為什麼都只叫我小少爺,叫我的名字啊!」郝家獨生子冷淡的臉上出現了裂痕,「每當你叫我小少爺,我都覺得你是不是在算計著自己殘餘的恩情還有多少?你是不是在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擺脫我這恩人之子?你不用想,你只要講,我自己會走。」

「欸欸,你平常默不作聲,心裡就在想這些事嗎?小少爺你真的想太多了。」卓靖臣試圖以玩笑的口吻想要安撫他的情緒,伸過去的手卻像七年前的那個雨夜,被狠很揮開。

「對我就是想太多!不過是個名字,你就這麼難喊嗎?」他撞開卓靖臣往外衝,不想面對得是卓靖臣竟然真的要結婚──這些年來沒見到卓靖臣身邊有女人,但有了女人就急著拋開他了!

在被拋下之前,還是他自己識相閃遠一點吧!

「喂!」卓靖臣在他身後大喊,跟著衝出去才發現又是個雨夜。他理智尚存,抽了一把黑傘才追出去。

大雨茫茫的凌晨兩點,他不相信他們家的小少爺還能去哪裡。何況他追得快,眼尖地發覺他在街的那一邊。

「小少爺!」他追著跑著、叫著,但他的小少爺沒有要停下。

「不要那樣叫我!」小少爺很討厭被叫作小少爺。

「如果我叫你名字,你就會停下來嗎?那好吧。」卓靖臣喊出的他的名字。「可蓮!別再跑了!」

小少爺──郝可蓮停了下來,大雨重擊他的頭與肩,渾身濕了一片。卓靖臣盡快跑了過去,縱使有傘,大腿也被沒長眼的雨水濺濕。手上的傘移向郝可蓮,傾向一邊的傘遮住郝可蓮,讓卓靖臣的背被雨水無情浸濕。

「你還追上來做什麼?你對我沒有義務。」郝可臉冷著臉,凍著視線看向追過來的卓靖臣。

「我的話還沒說完,你就聽我說完吧,好嗎?」自覺初老的卓靖臣,為防郝可蓮年輕力壯的身體跑起來,所以扣住了他的手腕。

郝可蓮一副勉為其難的表情,「快說。」

「我和上司的女兒只是逢場作戲,她利用我躲開其他相親,我也利用她,只是這樣而已。」

「你利用她什麼?」

「我利用她,使你卸下你的冷面具。」卓靖臣那一雙守護者般的眼睛充滿了溫柔,他小心翼翼觸上郝可蓮讓雨水濕涼的臉。「照顧你已經成為我的習慣,習慣到後來已經變成憐愛,憐愛的愛也是愛。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對你有了不同的心情,只覺得,如果你能住下來,住一輩子也可以,我是這樣想的。你有你的心情,我有我的。而且我不能耽誤你。」

「你這是什麼意思?是喜歡我的意思嘛!」

「那你呢?」

「我?你還問我?我都因為被你氣到出來淋雨了,現在渾身發抖冷得不得了,都是你這臭大叔害的。」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回家了嗎?」卓靖臣問,又把手上的傘移向郝可蓮一些。

「不回去,難道還淋雨嗎?」郝可蓮沒好氣地笑,把傾向自己的傘往卓靖臣推,「你遮啦,反正我已經濕透了。」

「不行,要是讓你感冒……」

「那你就要負責溫暖我。」郝可蓮奸笑,光是想到「溫暖」的方式,他就開始發熱。這麼多年來飽嚐的單相思終於變成雙向,今晚說什麼也不會讓他深愛的大叔下床了,他一定要好好「疼愛」他,讓他知道,惹他忌妒的下場是很可怕的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主僕CP!
突然叫出小少爺的本名,
喜歡那個橋段,
一整個腐心都出來了
2016-05-25 19: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耶~好高興~
雖然不是主僕啦,哈哈哈
那聲小少爺是尊敬的意思 不過尊敬變質了哈哈哈哈(腐腐地笑~
2016-05-25 19:35回覆

哈哈誤會冰釋的節奏
大叔受
嗯很有爆點
2016-05-19 21: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真打~
我想再寫爆一點,但字數超過了XD
2016-05-19 22:53回覆

當我看到郝可蓮的名字,不爭氣的笑了......
2016-05-18 19: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其實我本來就讓他叫「可頤」的XD
不然「可艾」、「可悟」、也事名單,但可蓮讓你笑了就太榮幸了XD
2016-05-18 19: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