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用一身累疾換你一生鍾愛

她官苡苓因為家族遺傳,從小就患有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因此手腳都特別的長,就連身高也比一般的女生來的還要高許多。

也因為這樣,自她入學以後,凡是見到她的人,都不禁用著異樣的眼光,在她身上來回的看著。

身旁的同學們也常會在私底下,說「她長得這麼高,手和腳又這麼長,就好像是怪物一樣,可怕死了。」有時還會聚在一塊一同欺負她、排擠她。

但是礙於從小就不會把心裡話輕易說出的苡苓,就這樣傻傻的,任由同學們的欺辱和霸凌。

苡苓的苦楚,從來只有她自己一人知道,她常常躲在暗處,自己一人獨自啜泣著,有時也會怨著上天,道「為什麼…為什麼要讓她有這樣的家族遺傳,為什麼要讓她明明就很美好的人生,因為這種病,而有這樣不完美的一角缺陷,難道真要她消失在這世上,才會得到解脫,才會沒有這煩人的痛苦嗎?」

曾經幾度她都快以為,她自己的人生會就此無望了,但直到遇見了他,才有了那麼細微的機會,藉而改變她的這一生...

冷轀是一個優質生,在校園裡可是出了名的冷漠校草,許多女人都相當的愛慕他,可是他的冷漠,卻從未讓那些追著他跑的女人打退堂鼓過,反倒是非常的愛他,甚至還有人為了他,特別成立了一個名叫轀帥的護衛團,專門是在對付,任何與冷轀有爭執、對立的人,或是欲想覬覦冷轀的女人。

若要問苡苓她有沒有見過冷轀,答案是有那麼一次,那就是在操場的時候。那時苡苓因為班上同學的欺凌,讓她受不了的獨自一人跑到操場的旁邊,躲起來偷偷掉眼淚。

而這時正好不小心讓要去操場練跑的冷轀看到,原不想多管閒事的他,再見到苡苓的那一刻,他便覺得苡苓是一個,讓人感覺起來特別不一樣的女人。

但是又想了想,這又如何呢,他想這些做什麼,跟他又沒有什麼關係,本想一走了之去練習他的,但是他的腳,卻不由自主的往苡苓待那個方向走去,才這麼一走過去,大腦不禁思索的,便開口問她「妳怎麼了?   還好嗎?」

這完全不像是他的風格,可是又能怎麼辦?他話都已問出口,想收回是來不及了。

苡苓眼眶泛淚,抬起頭看著他,因為淚水模糊了雙眼,讓她看不清來人是何人,便哽咽的回他「我不要緊,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好像害怕被他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樣,雙手胡亂抹去臉上的淚水,爬起身準備跑走。

而就在這時,冷轀忽然抓住了她的手「等等...這給妳。」拿出他自己的手帕遞給了她說道。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便有種感覺,這女人或許是被人給欺負了,才會跑到這裡來偷偷掉眼淚,但會是什麼原因呢,難道是因為她長的不好看嗎?也還好吧,這女人看起來長得清秀白皙的,不是會到很難看的那種啊,怎麼會被人給欺負到哭成這樣。

苡苓傻住了,她從來沒有被人這樣對待過,這時她心頭頓時覺得暖暖的,伸手慢慢接過手帕,低著頭垂眸,小小聲的對他說「謝謝你。」便就這樣快步的轉身離去,因為她怕被他給發現她臉紅了。

瞧她只說了一聲謝,就這樣跑走了,不禁認為這女人真的很好玩,跟那些成天只會跟著他的花蝴蝶相比好太多了,如果有緣再遇見她,他絕對不會就這樣像今日這般讓她離去。

接下來的日子,冷轀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遇見偷偷在哭的苡苓,他都不知道,這女人是不是水做的,怎麼每次都在哭哭個不停,哭成淚人兒,看的他的心都揪成一團了,可是這又怎麼辦?他始終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能讓她每次都在哭。

直到某一天,冷轀一如往常的,在接近黃昏的時候,來到他常待的地方,也就是頂樓,才一走上來就眼見一個相當熟悉的倩影站在欄杆的邊緣處,像是一個不小心就會失足掉下樓似的,讓冷轀的心緊張了一下,趕緊跑上前一看,才發現與自己想的沒錯,她就是那個自己見過許多次面,印象深刻的女人,沒想到她也會有這麼想不開的一面,但不過唯一不同的是,她今天不是哭,而是要給他想不開跳樓,怎麼每次他遇見她,都是看到她最不好的時候。

冷轀什麼也不想了,立馬衝上前一把將她抱住,大聲的說「喂...有什麼事可以好好說,不需要到想不開跳樓吧。」若是她就這樣跳下去,死去了,那他該怎麼辦啊,他就看不到她了,心裡感覺空空的,好像會少一塊的樣子。

不對啊,他想這些做什麼,她跟他又沒關係,她又不是他喜歡的女人,等等...心裡想了想,這陣子總是不經意的遇見她、想起她,而且還老是想見到她,難道他這是喜歡上她了,哦...不,這不是真的,他好像真的去喜歡上她了,那臉上糾結的模樣怪可以。

「你做什麼?快放開我,讓我就這樣死掉...這樣就不會有人討厭我、欺負我了,反正我也受夠了這樣的生活,每天因為這種病,被人折磨的不像人,像我這種手腳比別人還長,就連身高也比別人還高,根本就不像是個正常人,而是像怪物一樣惹人厭。」苡苓用力想掙脫他的環抱,受不了的大哭,像是氣球洩了氣般,把自己心裡的話,通通喊了出來。

「妳真認為妳死了以後,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妳的家人呢?還有其他在乎妳的人呢?如果他們知道妳死掉了,該怎麼辦?而且妳生病也不是妳願意的,何必在乎別人的感受,他們要說什麼,隨他們去說,妳是妳,不是什麼怪物,有我在,我會保護妳。」冷轀終於知道她為什麼會哭的原因了,原來是因為她生了一種名叫馬凡氏症的罕見疾病。

「他們都討厭我,有誰會在乎我?」苡苓緊抓著他的衣服,無助的看著眼前這個,時常在她難過時,都會出現在自己身邊的男人問著。

「還有我啊,我叫冷轀,雖然我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可是經過這陣子,老是遇見妳,心裡還莫名會想起妳,我才漸漸發現,我或許是喜歡上妳了,所以我想告訴妳,我喜歡妳、我在乎妳,不管妳生什麼樣的病,在往後的日子,我都會在妳身邊,陪著妳,保護著妳,不讓別人有機會再欺負妳。」冷轀抱緊著她,將自己剛剛才發現的心意,勇敢的告訴了她,雖然他知道在這個時候告白很奇怪,可是他還是堅決說出,因為他想讓她知道,他喜歡她。

「你是在開我玩笑的吧,這不好笑。」苡苓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她不相信這個才見過她幾次面的男人,就這樣喜歡上自己的,他一定是在說笑,這怎麼可能呢,她官苡苓有什麼資格被人愛,搖了搖頭道

「我沒有在開玩笑,不管妳接不接受,我都決定了,我要妳當我的女人。」冷轀他霸道說著,他這人鮮少喜歡上一個人,可是若真喜歡上了,他是不會輕易的放手。

苡苓她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便默默的任由他抱著自己,心裡也想著,或許眼前這個冷轀,真的與他人不同,如果跟他在一起,會不會是一個好選擇,她自己還在矛盾著。

過了好一陣子,冷轀的努力不懈終於讓苡苓答應了與他在一起的請求,而很快的冷轀與苡苓在一起的消息,就傳遍整個校園,有些女人羨慕著苡苓,羨慕著她可以,就這麼輕易得到冷轀的喜歡,這當然沒有包括,那一群愛慕著冷轀的女人,尤其轀帥護衛團知道後,相當不甘願,立誓要讓苡苓退讓。

不知道是誰將苡苓患有馬凡氏症的病狀說了出來,這正好讓那群轀帥護衛團的女人們知道,立即跳出來說「官苡苓根本配不上她們的冷轀,憑她得這種病,也能和冷轀在一起,太不要臉了吧。」

可是苡苓經過冷轀的陪伴與鼓勵後,漸漸的明白她會得到這種罕見疾病也不是她願意的,那是家族的遺傳,而如今她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懦弱的再受人欺負。

她勇敢的大聲說「我不再是以前那個什麼話都不敢說,只會任人欺負宰割的官苡苓,我現在明白了,即使我有這種罕見疾病又如何,不過是身上有些地方與你們不同,但我還是能跟正常人一樣,做正常人做得到的事,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都是完美無缺的,總會有那麼一些些小缺陷,而我也是一樣,我的小缺陷,便是有這樣的疾病,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不一樣,才讓我能夠遇到冷轀,也是冷轀讓我知道,即使所有人都因為我的病不喜歡我、討厭我,但至少我還有冷轀,是他告訴我,不管我生什麼病,他都會陪在我身邊保護著我,不會讓任何人能欺負我,我真的很謝謝他,若沒有他,或許我早已因為想不開,離開這個世界了。」緊握著冷轀的手,看著他,給他一抹從容的笑容。

冷轀感受到了她的改變,他很為她高興,便也緊緊的回握著她的手,向眾人堅定的宣示「我想告訴大家,我冷轀喜歡官苡苓,希望大家不要再因為苡苓的病欺負她,請以正常人的眼光來對待苡苓,如果今天是你們或是身邊的人,得到這種病,讓他人欺凌,我想妳們心中也會相當不好受。」

苡苓和冷轀的話,讓眾人聽了都不禁點頭,覺得他們說的沒錯,何必因為一個人的缺陷,來用異樣眼光看著她呢,就連那群愛慕著冷轀的女人,各各都低著頭,不敢再大聲多說任何一句話,因為她們知道,她們這樣的行為,已經失去了可以喜歡上冷轀的資格,也為自己的行為在反省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