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屬於她的你》

        緊張得看得自己的穿著,不時左右調整,又抹了些慕斯在髮梢末端,不論做了多少準備工作,仍然覺得焦躁不安。鏡子裡的臉孔有些蒼白,我連忙補了點妝,擦上口紅,試著微笑,看起來才稍微有點精神。

        穿著最喜歡的米色小洋裝,但今天卻不是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

        而是我們交往的最後一天。

       

        我挽著你的手,走進一間頗有格調的餐廳,放著我沒聽過的爵士樂,旁邊的吧檯是琳瑯滿目的酒類,

        「冷氣有些強,妳穿著吧。」你溫柔地將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牽起我的手往其中一間包廂走進。

        你的手很大、很溫暖,令人眷戀的溫度自掌心傳來……即使是最後一天,你依然這樣體貼。

        「啊!蕭遠來了!」包廂門一打開,便有個人激動地大喊著,裡頭已經有不少人,有幾道料理也在桌上擺好了。

        「真是的班長大人,難得的同學會竟然遲到,你這樣對嗎?」

        「就是啊,罰酒罰酒,這瓶你就乾了吧!」

        「不好意思,路上塞車了。」你笑著賠不是,一邊帶著我坐下來:「等等還要開車呢,不能喝酒,能用別的替代嗎?」

        「既然如此,就讓你旁邊的小美女喝囉。」其中一人的目光在我身上打量著。

        「抱歉,我女朋友不太能喝酒。」

        「蕭遠你太過分了,遲到也罷,竟然還對著我們這群單身人放閃!」

        他們開始笑罵起來,你在應答的同時也不忘替我加水、夾菜,還會問我想吃些甚麼。

        我漫不經心地聽著他們的談話,眼神一一掃過他的高中同學們,最後視線落在其中一個也穿著米色洋裝、留著一頭蓬鬆卷髮的女孩子身上。

        她有一雙彷彿會說話的大眼,十分迷人。小小的鼻子和嘴,笑起來時有絲調皮的味道,聲音很爽朗,自然、豪不做作。

        就如同你說的,她和我很像……也許該說,我和她很像。

        我不著痕跡地觀察那女孩,她的目光不時落在你身上,偶而會瞄瞄我。會注意到這些事不單純只是我想了解那女孩,而是因為我總在看著你,而你卻在看著她──尤其在她笑得開懷動人時。

        直到這刻,我真的理解到你為什麼會情不自禁地對我好,甚至在我固執的要求下和我交往一個月;也是到了這刻我才真正懂了,你為什麼無法喜歡上我,因為我們即使相似,終究還是不一樣。

        不知不覺夜已深了,其他人相約要繼續去唱歌,你則以要送我回去為藉口,笑著婉拒了。不過我心裡明白,真正的原因恐怕是你非常不喜歡唱歌。

        將近十二點的街道上,來往的車輛寥寥無幾,我們手牽著手走在往宿舍的路上,就在距離宿舍大門前幾公尺處,我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你有些擔憂的看向我。

        「遠,這一個月以來謝謝你了。」我鬆開牽著他的手,走到他面前:「謝謝你給我一次機會,謝謝你願意嘗試著喜歡上我。這段時間,我很快樂……」

        「……對不起。」你抬起手,擦去我眼角的淚水,我連忙往眼睛四周胡亂一抹,明明已經決定不哭的啊。

        「你沒有錯,不需要和我道歉的。」我笑了笑,走向前抱住他。

        「遠,十二點了,我們……分手吧!」

        接著我閉上眼,往後退了一步,深吸口氣後重新張開雙眼,伸出右手。

        「今天開始,我們又是朋友囉。嗨!蕭遠,請多指教。」

        我看見你眼中的掙扎,但最後你還是伸出手,輕輕握著我微微顫抖的手。

        「請多指教。」

        「那麼天色也很晚了,你也快回去吧!」

        我揮揮手,默默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直到都看不見了,直到好久好久。

        雖然已經死心了,但仍然放不下,心還是會痛;但不管有多痛,我還是想看著你──即使你看著的不是我。

       

        我坐在你打工的咖啡廳裡,約莫還有三十分鐘你就要來上班了。

        拿起隨身攜帶的化妝鏡,眼眶四周還是殘留著眼影也蓋不掉的痕跡,自豪的大眼也毫無生氣。

        笑吧,我努力告訴自己。笑過這回,就可以放縱地好好大哭一場了。

        昨天離開餐廳前,我偷偷拿了她的耳墜,從你的手機中找到她的號碼,傳了簡訊給她,不過這些當然又都被我刪掉了。

        其實我也不明白究竟為何會做出這項決定,畢竟我該討厭她的不是嗎?但經過了昨晚,我卻發現自己找不到厭惡她的理由,不過如果我真討厭她的話是否也代表著我討厭自己呢?

        盯著咖啡廳門口,不久後她出現了。我連忙站起來和她招手,她的眼神透露出些許訝異,有些狐疑地朝我走來。

        「嗨,妳還記得我嗎?」我朝她微微一笑。

        「妳是蕭遠的女朋友是嗎?」那女孩也笑,帶著不知所措:「妳別誤會了,他只是不小心拿到我的耳環,以為那是妳掉的,所以才約我……」

        「我知道,因為耳環是我拿的,那封簡訊也是我傳的。」聽到這番話,她露出震驚的表情,而我接下來的話更是讓她張大了嘴:「其實妳也不需要和我解釋什麼,因為我們昨天已經分手了。」

        我看著眼前的女孩,不意外地發現我們都穿著整齊的白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也同樣地盤起了捲髮。你曾經也說過,我和她連買的衣服都很相似,的確如此呢。

        「我和蕭遠是大學同學,因為都是一個社團,所以漸漸熟悉起來。這樣說也有點不對,我是後來才開始了解他的,但他似乎一直都很清楚我的喜好。」

        我一邊說著,一邊忍著心裡的痛和眼中的淚,因為我知道,她正直直看著我。

        「妳應該也發現了吧?我和你們高中班上的某個同學很像,她昨天也去了那場同學會。我們之間的相似並不是外表,而是氣質和個性,所以蕭遠是憑著對她的了解猜測我的喜好。」

        「我以為我在他眼裡是特別的,在我向他告白後才知道,他心裡一直只有一個高中時期同班的女孩。」

        聽到這,她的眼角已經有些濕潤,也許在昨天她就隱隱約約察覺到了吧?

        「妳知道蕭遠是怎麼拒絕我的嗎?他告訴我一段往事。他以前很討厭米色,既不是白也不是黃相當怪異,但因為某個女孩的緣故讓他開始不得不對米色低頭;他一開始對攝影並沒有多大興趣,但他瞄見那女孩遞交的社團申請後,不僅把志願序改了,還用辛苦打工後存了許久的錢買了一台相機;他家裡離學校有段距離,必須要搭車通勤,但他每天都會提前三個站牌下車,因為那女孩總會經過那條路。」

        「雖然蕭遠是看著我說這些話的,但在他眼裡印出的其實是另一個女孩……」

        「夠了!已經夠了!妳不要再說了!」一直靜靜聆聽的她突然開口,她站了起來走到我旁邊的位子上抱住我:「不要說了……我知道妳很痛苦的,所以妳不要說了!」

        我握著她的手,望進她眼底,一字一句肯定的說:「就因為如此,我才要說,這種痛苦的感覺,我不想讓他繼續承受!」

        她落下眼淚,嘴裡斷斷續續喃喃著「對不起」,看到她的模樣,我更確信自己無法討厭她。

        「我想請妳幫我告訴蕭遠喜歡的那個女孩,那年你們都不夠勇敢,跨越友情那條線,但至少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讓他、讓自己難過了。」

        她聽著,輕輕點了點頭。

        「還有,蕭遠還是一樣很溫柔,還是一樣會挑食,還是一樣默默看著攝影雜誌只為了想更靠近那女孩一點…...這些話,妳也能幫我轉告她嗎?」

        「我才不要。」她的臉頰上仍有淚痕,卻露出一個非常頑皮的笑容:「除非妳也答應那個女孩,妳會很幸福、很幸福,比他們還要幸福才可以──不過只能幸福一點點喔。」

        我也笑了,輕輕推了她一把,指著那站在店門口的「前男友」。

        「一定會的。所以,去吧!」

        她吃驚地看著他,又看了我一眼,然後跑向他。

        我瞪大眼,忍住不讓眼眶中的淚水留下,直到你們相擁、相視而笑。

        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我終於忍不住低下頭,任眼淚潰堤。

        我以為我能笑著面對,但顯然這是高估了自己的堅強。不管我有多希望蕭遠能夠幸福,其實還是渴望著他會選擇我。

        對不起,現在唯一能安慰我的,只有這一點幻想了,在你們的幸福下多麼微不足道,你們能原諒我嗎?

        我不該再繼續喜歡他。因為我真正喜歡過他,也喜歡他選擇的她,所以我想真心祝福。

        雖然我不是你的唯一,但你卻是我生命裡最美的曾經;她會永遠存在你的記憶裡,而你會永遠停在我心的深處。

        也許喜歡上你是錯的,不過就算時間重來,我也不想對。即使這是不是段美好的感情,但至少我曾認真喜歡上一個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