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吾獨有偶》

月明星稀,秋風送爽。

一家手工創意裁縫店,在喧嘩的鬧市旁,悄悄地拉上鐵門。

「天成明天是端午節連假,找個人好好去玩吧!」一個大約三十歲左右的女子說道。

「好的老闆。」被叫天成的男子露出微笑,但笑意不及眼底。

天成在女老闆轉過身後,露出諷刺地微笑,真的以為自己不知道她在背後說三道四的。

那一天,因為自己把東西遺落在店裡,走到門口,聽到老闆跟顧客的對話。

「你那唯一店員,性格陰沉,長的也不怎麼樣……。」

「ㄜ……確實如此,要不是前店員的強力推薦,還有他不錯的裁縫能力,我才不用呢……。」

天成聽不到他們之後的對話,只是感到被信任的人背叛,刺骨的痛。

那一天,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

現在,雖然很想說:「我不幹了。」但還是捨不得這家待了三年的店,這還是自己崇拜的學姐介紹的,離不開啊!

天成拿起四腳櫃上的手工娃娃,娃娃做得栩栩如生,如一梳雙鬟,身著七色衣衫,容貌嬌艷動人的美女。

天成把娃娃輕輕放在胸口,喃喃的說:「李娃我只要你就好了,只要你……。」

昏暗不明的燈光,像催眠曲的,倒臥在床的天成,眼皮越來越低,直到全部闔上,他抓住娃娃的右手,往旁邊向上攤開。

娃娃平靜的待著在,滿是練習針線留下的傷痕的手。

窗簾忽然被一陣風吹起,明亮無形的物體出現,在娃娃的周身開始打轉,速度越轉越快,產生小型的龍捲風,將娃娃包圍住。

一陣強風強光散去後,手上的娃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如那娃娃放大版的女子,躺在天成旁邊面對面。

空間恢復寧靜,只有兩個交融的呼吸,從床上傳出。

☆   ☆   ☆   ☆   ☆   ☆

天成站在懸崖邊,看到以前夢到的青衫女子,往前踏,這時腳下的石頭崩落,自己也跟著摔下去,想跳起來卻覺得眾如千斤。

天成從深黑幽暗的深淵中驚醒,看到伏在自己身上的女子,眼睛瞳孔急速收縮這髮型、這衣服的樣式,很眼熟。

女子好似被驚動的抬起頭來,看向天成露出微笑。

天成看著女子的臉,心中更為震盪,下意識脫口而出,「你是誰?怎麼跟李娃一模一樣?」

女子上半身抬起,下半身壓著天成,如果有人看到的話,還以為是那女的強壓男的。

女子開口道:「主人,我就是李娃,如果不相信」話未落,女子露出淘氣的微笑「主人叫吳天成,今年二十六歲,XX座,A型,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還有一個妹妹,沒有交過女朋友,無不良嗜好,三圍是……。」

天成聽到後面的介紹越來越離譜,趕忙阻止女子繼續說下去,「停,我知道你是真的」,這些話自己確實說過,尤其是三圍這羞恥的阿拉伯數字,只跟李娃說過,如果她不真的,還有誰是真的。

天成嚴肅的問道:「你是怎麼變成人的。」

李娃想了想說:「我也不知道。」

「你為什麼不知道。」

「我為甚麼要知道呢?」

「……也對……。」天成試圖轉移話題,「走吧!吃早餐了。」

吃過早餐後,李娃抓著天成去逛街,天成本想拒絕,但李娃給出正當的理由,家裡沒女用衣物,只有身上這一件,要去買新的。

天成無法拒絕,只能被拉出門,本來在家當宅男的計畫,也立刻宣告失敗。

「主人,我們去百貨公司吧!」

這時,天成感受到諸多不善的眼神,連忙拉著李娃逃離現場。

找個地方告誡李娃不要叫自己主人,叫天成就好了。

李娃脆生生的說:「天成。」

天成心裡一陣緊縮,揣著撲撲的心跳,帶李娃去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因為端午節連假,已呈現人山人海的狀況。

天成跟李娃還是順利脫困,來到服裝區。

在李娃選衣服時,天成無聊看著四周,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臉上的表情暗了暗。

這時李娃拍了拍天成的肩膀,天成嚇了一跳。

「嚇死我了,怎麼不叫我一聲。」

李娃無語,「我叫你好幾聲,你都沒理我。」

「這樣啊!抱歉抱歉。」

「怎麼了。」

真敏銳,「沒事,李娃有什麼事嗎?」

「就是想讓你看,哪件比較好。」

看向李娃手中的兩件衣服,天成想了想,說道:「右手邊那件,水藍色的洋裝,比較好看。」

李娃驚喜,「我也是這麼覺得。」

「既然你都有答案了,還問我。」

「人家需要肯定嗎?」

買下那肩洋裝,在專櫃人員曖昧的眼光下離開,卻沒想到遇到老闆。

天成只是僵硬的打聲招呼。

老闆眼睛徘迴在兩人間,「跟女朋友一起逛家啊!真不錯。」

天成繼續僵硬地說:「是啊!」

兩人就沒在說話了,場面一陣冷淡。

李娃看不過眼,連忙說道:「要不要去樓下喝杯咖啡。」

老闆有些不好意思,「這樣好嗎?」

「可以可以」說完,將更加僵硬的天成與老闆,有點強勢的打包喝咖啡。

三人在樓下坐定後,個拿出目錄看了看,勾想要的餐點後,李娃將三人的目錄交給天成。

天成有些傻眼,「這是敢幹麻,叫服務生來就好了。」

李娃說道:「你到底是不是男人。」

「我是啊!」

「是的話,你就去啊!」

「喔」天成走到櫃檯,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只能摸摸鼻子認栽。

李娃在天成去櫃台後,眼神一肅,對著老闆伸出右手說:「你好我是天成的女友,我叫李娃,請問你叫甚麼名字。」

老闆不知怎麼的,顫了顫才小心翼翼地開口,「我叫慕晚,適禾創創意手工裁縫店的老闆,那個不知道是……。」

李娃說:「我有事找你,可以去廁所談嗎?有些話我不想先讓他知道。」

天成將點好的餐點拿回來,看到臉色蒼白的老闆跟面無表情的李娃,感覺有些詭異,正想開口,李娃突然說:「我跟晚晚想去廁所,幫我們故包包。」

天成來不及表達甚麼,就看著李娃帶著老闆去廁所。

到了廁所,李娃也不廢話,單刀直路地說:「為什麼要說天成,如不是前店員的強力推薦,還有他不錯的裁縫能力,我才不用呢?」

「我……對不起。」

「我不想聽你說對不起,我要知道原因。」

「我……。」慕晚面對咄咄逼人的李娃,說不出話來。

慕晚雙手絞了絞,才娓娓道出原因。

「那一天的顧客是個奧客,只要不和她的心意,她就會到處去毀謗,尤其是她背後還有很多朋友,跟她一樣是貴婦。」

「就算如此,生為一個店長也不可以讓顧客去毀謗自己的員工,不是嗎?」

「我……對不起。」

「對不起跟我說沒用,你該跟真正受傷的人道歉。」

「我……。」

「既然身為一個領導者,就要做領導者應該做的事。」李娃看著慕晚低著頭,「我言盡以此,走吧!別讓他等太久。」

兩人回到座位,慕晚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天成用眼神問怎麼了,李娃搖搖頭。

「對不起。」

天成突然愣住。

慕晚這是已經抬起頭接著說:「好抱歉,李娃說的對,身為一個老闆,怎們能夠因為害怕麻煩,而不去保護員工,我真的非常抱歉。」

天成看向李娃,眼神柔了柔,原來剛剛是去做這件事情啊!謝謝你。

李娃回了個眼神,不客氣。

天成將大概的情況了解,也就原諒了慕晚,並表示如果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找他幫忙,

在店外,慕晚再次對兩人表示感謝。

在慕晚走好,天成爽手緊緊地擁抱著李娃,眼睛泛紅地說:「謝謝你。」

李娃表示,「誰叫你是我的男朋友呢?」

天成有些驚訝的說:「我怎麼成為你的男朋友的。」

李娃雙手叉腰地說:「不就是之前你自己說的嗎?別否認。」

天成想起自己確實說過,直接抱起李娃轉圈圈。

李娃笑得很開心,但在天成沒注意的時候,臉色黯然。

☆   ☆   ☆   ☆   ☆   ☆

晚上,兩人在河堤邊看別人放煙火。

煙火在天空中,展現各種華麗的身姿。

周圍的人都喧鬧不已,天成也很開心擁著李娃,沒注意到李娃越來越沉默。

回到家,兩人都累癱了。

這時李娃站起來,將買的洋裝換上,在天成面前轉了一圈。

天成不斷叫著說:「好看好看好看。」

李娃停下背對著天成,天成想去擁抱她十,李娃大聲的阻止,「別過來。」

天成雖然不解,但還是停下腳步,但接下來的話,讓他全身僵硬。

「我就要變回娃娃了。」

「為什麼,我們不是都成為男女朋友了嗎?而且我還有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做。」天成說著,不覺淚流滿面。

李娃努力不讓眼眶中的淚珠掉出來,「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只能陪你一天,就會變回娃娃,這是約定的事項。」

「甚麼約定的事項?」

「抱歉不能說。」

「沒關係,只要你留下來。」

李娃大聲地說:「難道你不明白嗎?這是不可能的。」說完,臉龐劃過一道道如流星的眼淚。

這是旋風跟光再次出現,包圍了李娃。

天成想衝進去,卻被風牆給撞飛出去。

天成強烈地撞到牆壁,只來得及聽到李娃說對不起,就暈倒了。

再次醒來,又是早上,天成皺了皺眉,難道是夢嗎?

看想手中的娃娃,眼淚卻掉下來了,原來娃娃穿的辣天百貨公司買的水藍色洋裝。

☆   ☆   ☆   ☆   ☆   ☆

三個月後,看著手上兩隻手工娃娃,一個是李娃,一個是自己的縮小版,天成勾勾嘴,竟然我們無法在現實相見,至少要讓你幸福就好。

天成將兩隻娃娃放在以起,就起身去上班了。

窗簾又吹起旋風。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