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隊3盾冬向劇透請慎入

從台灣4/27上映看首映一個禮拜我三刷早已完成,

可是我卻憋到現在,

對,因為掐CP真的太讓人心煩了,

從眼不見為淨到影響身邊周遭人,

我不得不表明自己的想法。

我也終於等到大陸上映了,

看著盾冬的夥伴們發影評,看一則哭了一則,

是的我是冬兵粉,但其實我是甚麼肉的吃的人,

我只是有自己喜歡的男人而已,

而下面才是我覺得正確的觀影觀念,

作为一个沉默的铁人个人粉,我一点不blx,内战想说的就是每个人都是正义的,每个英雄都有苦衷,但每个人都光荣,这世上的恶要欺善,所以bucky沦为杀手,所以tony失去了父母,tony的愤怒可以理解,steve对bucky的维护更是情理之中。无私总是殊途同归的。tony不是你脑补出来的弃妇,英雄不需要你哭丧。

其实我一直觉得,mcu的超英世界里,Bucky其实一直是那个最平凡的普通人。最初的他没有超能力,没有天才的头脑,远大的抱负,救世的理念。他参军也许只是像许许多多的普通爱国青年一样,想出一分力守护自己重要的东西。即使是被改造成冬兵,他骨子深处也似乎仍然是那个平凡人的思考模式,他想过平凡人的生活。然而除了守护Steve这件事,似乎他的人生中充满了被动,也许他身上正折射出被力量凌驾其上的凡人的悲哀:从来没有选择的机会。

冬兵在七十年后是个尤其沉默的人,正因为如此,他不多的的每个微表情和每个动作,都是一把直入心脏的刀——看见他疼到无法呼吸还勉力翻身(还是压着残肢向左翻身)用右手想要抱住铁罐的腿阻止他对队长的攻击那一幕了吗?力气微弱到轻轻一甩就甩开了。他那条手臂连着脊椎,连着神经,被炸了之后该有多痛,瘫在那里起不来,却还拼着要帮史蒂夫,想保护他,就好像七十年前那样。

來源我就不多放了。

我想,

撇開CP來講就算直到不行的朋友也是可以這樣的,

電影再怎麼樣都不是原作都是翻拍,

如果要堅持原作本來就不該看翻拍,

你可以不喜歡,

但連基本的支持都做不到,

你又怎麼能知道還有誰能把她拍得更好?

沒有深入了解的人根本不知道這些吧。

電影其實非常輕描淡寫的過了冬兵的痛,

卻不知道我們這些冬兵粉有多痛,

正因為身為被害者與加害者扮演著壞人卻不能叫屈的痛。

難道霍華和Bucky就不曾是朋友嗎?他記清楚每一個人的臉,甚至包含著他的朋友,受困在這些記憶中的人,卻只能當作掐CP的工具,我只能說,身為粉絲實在太可恥了。

①说是度假,为什么车厢里有血清②为什么被袭击后,反应不是你是谁,你要做什么而是说:别伤害我妻子,巴恩斯中士。霍华德的反应太过淡定,一个应该已经死了四十多年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不该是这个反应。霍华德和佩吉批准左拉进入神盾,左拉的精神体被安装在神盾最初建立的地方,官方埋得一手好伏笔

对,霍非常不惊讶地看到眼前这个杀手。冬兵还是嗨爪的最高机密……这里细思恐极啊………

我個人認為,

霍華怎麼可能不知道冬兵是九頭蛇的祕密武器,他甚至根本知道他終有一天得面對,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無能為力。況且在蟻人時代的時候,就嗆清楚了史塔克的話不能信,不是不能信,而是太多秘密,而佩姬也是,所以他和霍華才是閨密。

雖然我對Tony一直是無感的,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霍華,我很喜歡佩姬,成大事者必須所具備的這兩人從年輕到轉變是令我非常喜歡的人格特質,甚至我相信他們都有所覺悟,因為他們絕不是笨蛋,只是她們必須做出選擇罷了。

【有剧透】不行,必须说一下电影反派泽莫。之前看影评说他没必要存在我是不服的。他区区一凡人卧薪尝胆STK,挑拨离间内部分崩这一手不要太高明好么!而且每个挑点,给对方放情报的时机都把握得超好。就凭他最后打死其他冬兵担心有外力导致复联再度团结,就没几个想搞大新闻的反派有这智商和心思啊。

【有剧透】他的目标是让妇联倒台,他的计划逻辑完全是按部就班严丝合缝地为此服务,一点多余都没有,充分考虑了双方的情况,得出的最有效也最能成功的。这比放出一群三无杀手妄图颠覆的恶俗反派套路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

【剧透】佩服泽莫的犯罪手法,他是真正达到了目的的反派

丹尼爾舔舔舔,這是最聰明的反派,不忍說我最愛的反派是Loki,而他也是曾經讓復仇者內鬨的其中反派,不過分就是為了合,合就是為了分,只有在這過程當中,經的起磨練的人才有資格混下去。

其實所有電影的劇情在我查過內戰的原漫時最怕的是出現隊長之死,雖然我相信下一部可以期待啦=_=棄盾還是讓人接盾當初爭議非常非常大,當然接過盾的人也有冬兵,當然我覺得妮妮在意氣用是說出那句話他會後悔的,但是隊長卻不後悔的棄盾了,他只是無法對霍華負責,他跟霍華也是朋友,可是他是一個梗直正直成為了美國隊長的人,即便霍華還活著我相信跟隊長是會有衝突產生的,因為那是完全不同思考邏輯的人,就像他對局長有所不能諒解一樣,他依然會發現霍華也存在著這樣的秘密,甚至是佩姬,撇開鐵來說,盾的事情是對霍華交代,而該對鐵交代的是冬兵,可對冬兵交代的人是誰呢,九頭蛇嗎,隊長絕對不會放之不管,跨回曾經充滿戰爭的年輕時代,誰又何曾是那罪惡之人?

前半段其實大家也是各有立場,只是每個性格思考邏輯的拉扯是很有趣的,我也不接受誰對誰錯,會這樣批評的人,抱歉,人格缺陷讓你已經自動選邊站了,任何人事時地物都可以讓你選出論調,你隨風起舞也只是喪失了欣賞的樂趣,人生才短短幾回,關於心疼鐵這件事情,那些人不過就是跟鐵是同一種思考邏輯跟同性格的的同理心氾濫而已,炸了應該,因為心疼羅德正直忠心的軍人精神,但看炸了的原因是甚麼,如果炸了卻只是要責備別人,不好意思,在這劇當中沒有人有資格責備別人,因為根本沒有審視過自己,但人都必須去有所承擔的,我一樣看到冬受傷我也炸了,可是我不責備鐵,因為他就是一個活在傷痛中的人,當然對與喪失親人之痛不同人格特質反應不一樣罷了。

說了這麼多劇透,我要來說出我的真心話了,為什麼我對鐵一直不感興趣,因為他就是心理素質不夠強啊。他為何要包裝自己,不是因為他有錢他是凡人。而是因為他背負了遺憾和罪惡感。   而背負了這些不是讓他強大而是讓他更懦弱。   為什麼,因為你只是把你的軟肋暴露出來罷了,   這不過就是個不夠成熟的自負而已。   而說穿了所謂的遺憾也不過就是讓你惱羞成怒的形容成立罷了。   所以你也只不過是把自己的自卑心作祟洩憤在別人身上罷了。   因為所謂的傷痛,是你自己決定不走出來的。   而更因為連冷靜的一絲機會都沒有,   也只是更證明了你當初有多麼的愚蠢讓自己有機會產生軟肋。   連這種自覺與危機感也沒有跟我談甚麼大義?   你所做的一切不過是施捨而已不叫奉獻。   真正自私的又是誰?當然,傷口都是清掉爛瘡暴露其害時有所處理,他才會痊癒,那些遺憾那些罪惡感才會讓你更強大,因為那不是為了報復,不是為了失去理智,而是去重新定義,我還能做甚麼。

關於自由意志,這樣純粹的人格說實在的,回歸當初,一開始美國隊長的制服與盾牌不過也是曾經把他綁在舞台上的道具罷了,他要做的是他認為對的事情,跟他是不是美國隊長無關。鐵跟盾的心態是必須切分開來探討的,那不能用比較的方式去談論,雖然衝突是由此產生,任何決策都有所利弊,這是不爭的事實,只要顧慮不能為其妥協就不會團結,其實這還得分開內部與外力來區分討論,而最可怕的一直都是外力的煽動,更大的政治利益在背後推行,是否能制衡這是內部必須自己去談論的問題,而你說被監管是逃避的一方,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面向而已,任何事情都是在摩擦後才有最終的辦法,可是英雄不能放棄與政治利益追逐的希望,而用一個面向來深其談論就只是有其他面向來拉扯談論的公平性而已,當然,這在認知理解當中他在一條線上戰在離平衡點有多遠之處,就是相對的產生拉扯程度,影響就在於你拿捏的適當力道而已。

是說以往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麼細膩的去談論這麼有爭議性的話題,而事實證明,掉粉速度更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我真的忍不住了,從去年還沒上映看著大家掐CP,我甚至對熱圈感到疲乏,但如果真的有研究我筆下的人格特質,我是很細膩的去分析人性的觀點切入的,甚至我很要求強大的人格素質,毀滅是美麗的,但蛻變才是嚮往的,我一向非常犀利的探討人性,所以心臟不夠強大的人真的可以關閉此頁不要追蹤我,因為這不是為了爭執而爭執,這是必須清爛瘡讓傷口痊癒的過程,看我文字中的很多敘述你甚至會看到自己的影子,只是角色做出的是你的選擇嗎?他是不是鼓勵你換個角度思考,是不是讓你可以豁達的想到原來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而選擇權一直都是在於自己,而在你沒有勇氣面對之前,我相信我是值得讓你討厭的人,因為哪天你會想起那些只是你的養分之一,這也是我選擇創作的原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