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和我的不完美愛情:獨殤

是什麼時候開始,心中住了一個你呢?

那天你來找我,一開口便石破天驚:「做我女朋友好嗎?」

當時我自然不知道,從此我就陷入了黯然的輪迴。

起初我們就如好友般聊著少得可憐的共同話題。呵…當時我早該知道,我們是多麼不同的人。你的開朗外向,和我的沉默內斂,對比得如此明顯…

可是,為什麼,到後來都變了樣?

你的眼裡再沒有我,你身邊總是有其他人——外向如你,身邊自然圍繞著許多人——可是你卻幾乎不願看我,彷彿全然陌生。

曾經我在夜晚醒來,因為夢到了你的冷漠;曾經我像個怨婦般,想讓圍在你身旁的鶯鶯燕燕都去死,用從推理小說中學到的手法,讓她們就此消失。

反覆地期待你來找我,又反覆地希望落空,我像鄭愁予《錯誤》一詩中的思婦,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只為待那不會回頭的伊人歸來。

終於,你來找我,只一句「我們…還是分手吧。」落得雲淡風輕。

聽到這話,一方面悲傷萬分,一方面竟也鬆了一口氣。這代表我終於可以開始忘掉你了。

然而我這才知道,忘掉一個喜歡過的人,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比喜歡那個不喜歡我的你,還要令我心痛、使我折磨。

也就在這時,離大考只剩一年。

先前我早就確立了我的目標高中,也朝著那個方向努力著。神奇的是,我在投入讀書之後,對你的思念竟漸漸淡了。看見你越來越不愛讀書,只能搖頭嘆息——我又不能勸你!

我竟然悄悄慶幸著,幸好我沒有繼續和你在一起,玩下去。

放榜以後,我如願考上我理想的高中。之後六月畢了業,同學們各奔前程,很少再聚在一起了。我自畢業以後就沒有了你的消息,從那時候到現在再也沒有遇見你。

心情不再是當時的痛徹心扉,只留下淡淡的悵惘。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在世界裡的某個轉角重逢。也許到那時我已無話可說,唯有輕輕落下一句後飄然遠去。

——「噢,你也在這裡嗎?」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明明都沒死妳在期待什麼?
可能就是密室殺人或人類消失或童謠殺人之類的吧(我只記得這三種方法)
2016-05-10 2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可以在寫多一點,我還瞞想知道那些鴛鴦的死法~~~
 
2016-05-10 2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