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 差一秒相愛》

   噠噠噠…高跟鞋的聲音在冰冷的急診室外顯得格格不入,周媽在急診室外焦急的來回踱步,臉色十分,在冷氣十分強的醫院內,她額頭的汗水還是不停的滑下,

「媽,妳做一下吧!」周婷擔心的看著媽媽。

周媽並沒有理她,臉上的表情頭露出她根本甚麼都沒聽報,周婷過去抱住了媽媽的手臂,硬是把她拉到旁邊的椅子,

「不要拉我!」周媽不停的掙扎想要把自己的手臂從周婷的雙手抽出來

「媽,妳冷靜一下。」周婷拿出衛生紙想要幫媽媽擦汗,卻被一把推開,

「媽?」她抬起頭驚訝的看著媽媽。

「我怎麼可能冷靜,裡面是你的親姊姊周芯,妳知道急診室裡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說到這裡,周媽已經哽咽到說不出話了。.

「媽,我也很怕啊!」周婷用手拍了拍媽媽的背「但是我們一定要堅強,姊姊不會有事的,還記得姐姐答應要帶我們一起去看比賽嗎?」

「記得。」

「這就對了!」周婷握緊了媽媽的手「姐姐從來不騙我們的,她一定會好好的出來的,我們要一起幫她祈禱。」

「好。」周媽像個小孩似的溫順的低下頭

此時年僅19歲的周婷被逼迫要堅強,也許是從這一刻開始,她成了一個非常非常獨立的女孩。

燈亮了,收術室的門打開,周婷、周媽,還有一位從剛剛就坐在一旁的男生一起站了起來,

「醫生,我女兒怎麼了?」周媽焦急的抓住醫生的手。

「周小姐,非常抱歉,由於妳女兒是傷到頭部在加上衝擊力非常大,送來的時候已經失血過多,經過我們的搶救仍然回天乏術,真的很抱歉,請節哀順變。」

「死了?死了?我不相信。」周媽一個腳軟跪倒在地上。

「醫生,這是真的嗎?」一旁的周婷也不可置信的看著醫生。

「是的,真的非常抱歉。」語畢,醫生便從周婷身邊走過。

「不可能,不可能,這一定不可能的,姐姐說過她要帶我去看比賽的,不可能的…」周婷臉色蒼白,不停的喃喃自語。

「對不起,對不起。」剛剛坐在一旁的男生站了起來不停的像他們道歉。

「都是你,都是你。」周婷失控的抓住他「譚澈,為甚麼你這麼殘忍?為甚麼?你明明知道我姐姐有多愛你,你為甚麼就是不肯接受她,現在她為了救你死了。你滿意了嗎?滿意了嗎?你到底知不知道她有多愛你!」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譚澈不停的道歉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你說對不起,姐姐會活過來嗎?」

一直忍住情緒的譚澈聽到周婷這句話終於流下了眼淚。

「你走。我不想再看到你。」周婷扶起了媽媽,轉身離開醫院。

「周婷。」

譚澈喊了周婷的名字,但她並沒有回頭,只是在聽到的那一刻頓了一下。

一個月後是周芯的葬禮,來的人並不多,只有周婷的幾位朋友、家人,還有譚澈。葬禮持續的不久,很快就結束了,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人哭,但次很清楚的可以知道沒個人都是強忍著悲痛,一直到了葬禮結束,周婷和媽媽在離開的的方向來參加的人表達感謝時,周婷不小心看到譚澈眼角流下的一淚。

「周婷。」葬禮結束後,譚澈叫住了周婷「我們談談。」

「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周婷轉身就走,可譚澈拉住了她「周婷。」

「你到底想說甚麼?」

「你姐的事,我很抱歉。」

「我知道。」

「我怎麼做你才能原諒我?」

「你不需要得到我的原諒。」

「妳明明知道我很愛妳,我不希望我們因為妳姐…」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周婷打斷。

「譚澈。」周婷叫了他的名字,不是很大聲,但聲音裡沒有商量的餘地。

「嗯?」譚澈被逼得不得不停止說話。

「你沒有欠我甚麼,你對不起的是我姐不是我,我和媽媽不會向你要要求賠償,但是...我希望我們可以不要在有牽連了。」

周婷的話比譚澈預想的壞結果還要更壞。

「我們不能再有連絡嗎?」

「不要了。」

「我知道了。」譚澈放下了從剛剛就一直拉著周婷的手。

那一刻,周婷感覺到自己心中的某一角隨著譚澈放下的手破了。

她很清楚她是愛譚澈,可她知道,從小到大,她想要的任何東西姐姐

都讓給她,她不能再跟姐姐搶譚澈了,看著譚澈的背影,她流下了在姐姐過世後的第一的淚,她知道今天之後,所有的事都會變了,少了一個會愛她,會手護她的人,今天之後,她只剩一個人了。

人群的喧嘩聲,跳舞的音樂聲,這些震耳欲聾的聲音,譚澈都聽不見,他腦子裡全部都是葬禮上周婷對他說的話,他想不出結果,只能用酒精麻痺自己,他的痛,他的難過,少了周婷的他,就像是沒有靈魂的魁儡娃娃,沒有人懂他。

「澈,你怎麼了?今天這麼安靜?」蔣振翔拍了拍譚澈的肩膀。

「周婷說要跟我斷絕聯絡。」

「又是周婷,不是我在說,澈啊,你長得這麼帥,女人緣又那麼好,到追妳的女生都可以排滿萬里長城了,你為甚麼就非她不可?」

「她跟她們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長得也沒有特別好看。」

「不是長相,她懂我。」

「既然這樣,那你現在就打電話給她,跟她說妳真的很愛他。」

「如果這樣有用就好,我打了幾百通她都未接。」譚澈苦笑。

「唉…既然她都這樣了,那你也想開一點嘛!」

「好啦!去去去,我又沒有叫你陪我,去陪你的馬子。」譚澈笑著退開蔣振祥。

「OK!那你好好保重嘿!掰掰!」他話還沒說完人就不見了。

燈光微亮的學校宿舍哩,周婷把自己全身保在棉被裡。

「婷婷,不要再哭了啦!」室友小晴被周婷突然的情緒弄的不知所措「妳到底怎麼了?」

「嗚…我叫譚澈不要再見我了。」

「甚麼!」小晴被她的話嚇到了「為甚麼?妳之前和他分手是因為妳姐,現在妳姐去世了,妳反而可以跟他在一起不是嗎?為甚麼要這麼做?」

「就是因為姊姊去世了,所以我才更不能跟她在一起,這樣我會一輩子都很愧疚的。」

「有甚麼好愧疚?本來他就是愛妳的,是妳姊姊害妳們分手的。」

「不是姊姊,是我只要跟譚澈在一起就會想到姐姐,她對我這麼好,甚麼都讓我,譚澈是她這輩子最愛的人,我怎麼捨得奪走他。」

「唉…」小晴知道她是說不贏周婷的,只好嘆了口氣,放任她繼續哭。

「對了!周婷,那妳姐的比賽怎麼辦?」

「取消吧!」

「可是妳姐期待了那麼久,這是她的願望,妳不是應該幫她完成嗎?」

「不是不幫,我不會唱歌啊!」周婷悶悶的說。

「才不是不會唱,是妳自己一直覺得自己唱得不好聽,而且我一直覺得妳的聲音比你姐好呢!」

「好吧!比賽是兩個月後吧?」

「恩。」

「那這段時間,妳就用妳的專業教我一下吧!」

「好啊!一節課兩百。」小晴開玩笑的說。

「最好是怎麼貴啦!」周婷不禁也笑打了小晴一下,雖然還是很難過,不過為了要完成姊姊的願望,她一定要打起精神準備比賽。

「天呀!」站在音樂廳內的周婷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夠大吧!就說會嚇死妳齁!」小晴裝得一副很懂的樣子看著周婷

「是有一點。」

「我就說吧!」

「可是沒有妳說的那麼誇張吧,甚麼像…」

「好好好,親愛的婷婷,現在的重點不是這些,重點是,妳等一下就要站在那個舞台中間唱歌」小晴用手比了比舞台

「沒關係,我可以的。」周婷堅定的說,為了姊姊,她非贏不可。

「難放,   的是曾有過的約定,就算你我一身泥濘,難放,   孤單的你獨自一人走過這雨季,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還在雨裡,   無法離去。」唱到完這首歌,周婷的眼淚流了下來,練習時,她從沒哭過,也許是面對台下的掌聲讓她感動,也許是想起了那個被她丟下的譚澈,她後悔了,真的後悔了。忘了向觀眾鞠躬,周婷衝下了舞台。

「婷婷,妳唱得太好了,妳怎麼了?」小晴被周婷淚流滿面的臉嚇到了。

「我問妳」周婷抓緊小晴的手「譚澈這個時間在哪?」

「我不知道。」

「妳騙我的對不對?妳跟他那麼好!」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妳要做甚麼?」

周婷沒有回答,她只是往外衝了出去,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要找譚澈。

「譚澈!」她崩潰對著天空大叫

「周婷?」

意外的有了回應,熟悉的聲音,周廳轉過了身,看向對街…

「譚澈?」周婷轉身看見譚撤

譚徹對周婷楊啟了微笑,他走向周婷,可下一秒,周婷的腳卻不受控制的往反方向跑。

我找他要幹什麼?難道要跟他說我愛他?可是姐姐呢?姐姐怎麼辦?周婷邊想跑著。

「周婷!小心!」譚澈看見了一台車正快速的駛向周婷的方向。

周婷一個轉身,正好看見了車子,車燈照得她的眼睛睜不開,她嚇呆了,理智告訴她要趕快跑,可腳卻像有千斤重,抬也抬不起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車子朝她衝過來,就在快被撞上那一刻,周婷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壓倒,血,從她身體下流了出來。

我死了嗎?周婷心想,可為甚麼不會痛,她站了起來,卻看見譚澈倒在血泊中

「譚澈。」周婷尖叫著看著他「你等一下,我叫救護車。」

「不用了。」倒在血泊中的譚澈虛弱的用他沾滿鮮血的手抓住周婷「來不急了,周婷…聽我說,對不起,妳姊因為我死了,所以我欠妳一條命,不用感到愧疚,因為我...我真的...很愛...妳。」

最後一個字,周婷四聽見又似沒聽見,她抱住了譚澈,淚,不停的流。

「我也愛你。」她對譚澈說

譚澈死了,真的死了,周婷心想。

也許就差一秒,我們就會相愛,不過沒關係,就算我們無法相愛,但是我們愛過。

以前我們相愛,現在,只剩我的單戀了。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好想哭...
看完覺得好難過喔......差一秒鐘......一秒鐘就可以相戀了
我該去治治自己看了感動故事都會哭的毛病了......(!?)
2016-05-17 14: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凜寫的時候也很糾結
因為小凜只喜歡甜文阿
2016-05-18 19:10回覆

嗨嗨我是草兒
看完妳的短文發現有錯字呢
可是已經不能修改了吧?
​一開始的'坐'下 '透'漏 跟聽'到'
覺得滿感動的 那種內心的糾結描寫得很透徹
2016-05-12 21: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草兒
沒關係,等比賽時間完了就改
你也要加油喔
 
2016-05-13 16: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