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今天是什麼日子?》

    『空,妳長大後有什麼想要做的事嗎?』

    『這個嘛......現在還不能對蒼說,但說不定有一天我就會忍不住的告訴蒼啦!』

    『裝什麼神秘啊!真是的......』

   

    /

    我想,不管今天是什麼日子,我都希望能夠把握跟你獨處的時光,雖然我尤自天真的認為總有一天你會喜歡我,又或許你早就已經喜歡上了我......

    「蒼,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放學後,只剩我和蒼在教室。我故意的走到他的座位旁,問了他這個問題。

    「不知道。」他淡淡的回,頭也不抬的低頭寫字。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失望的蹲坐在他的座位旁,將臉埋進雙腿,緩緩開口:「其實今天......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喔!因為上次的情人節我有給你巧克力,所以我想說你會不會給回禮......」

    「空有給我巧克力?我怎麼不記得?」他的筆頭頓了一下後,繼續寫。

    我將頭抬了起來,對著他即使是側臉,但還是很帥的側臉說:「有阿!上次我不是有給你巧克力口味的POCKY......」

    他只是無奈的嘆了口氣,並沒有將視線放到我的身上:「可是我今天沒有東西要給妳。」

    我的心往下一沉,為什麼我都已經做得這麼明顯了,蒼還是沒發現我喜歡他的心意?

    明明我們兩個的距離是那麼的近,怎麼感覺他的心卻離我越來越遠?

    我將臉重新埋回腿上,輕聲嘀咕:「蒼是一個笨蛋......」

    過了幾秒,耳邊寫字的沙沙聲還是沒停止,我抬頭,看見蒼的手還是沒停過繼續寫字時,心理不由得感到一股憤怒。

    難不成我說的話在蒼的耳裡,都只是耳邊風?

    我起身,伸了個懶腰,想將自己的情緒給平復下來。

    蒼是在國小二年級時來到這個城市的,我們雙方的家長本來就認識,加上我跟蒼又在一個班級。不要看我們現在這樣好像都沒有什麼話可以聊,其實我們小時候,感情可是很要好的!

    只不過現在......叛逆期嘛,都不太想跟我說話了......

    我跟蒼現在在不同的班級,但我都會特地留下來等蒼一起走。雖然今天還是很像跟蒼一起走,但為了讓他懂得我有那麼一點生氣,我今天就不跟他一起走回家了。

    「我等一下還要去書店買書,今天就先走了。」我隨便說了一個理由,將他搪塞過去。

    「......恩」他淡淡的回。

    他的手還是沒停過,他的頭也還是沒抬起來看我一眼,連一聲再見也沒說......

    難道現在連跟我說話也變成了一種麻煩了嗎?

    我不放棄的在離去前跟他多說一句,「下次再一起回家吧!」

    「......」

    他還是沒回應我......我感到了內心的小失望,即使我都已經這麼做,蒼還是沒發現我生氣的情緒。

    他......是不是不夠了解我?

    正當我想轉身離開時,我感到有東西碰到了我的手後,掉在了地上。

    我看了蒼一眼,心裡邊想著是什麼東西,邊將它給撿了起來,是一顆巧克力糖,翻到另一面的包裝紙上,還寫著「妳說誰是笨蛋?」字樣。

    我握緊了手上的巧克力糖,臉上掛著微笑,朝蒼的位置走去。

    原來他還是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想他應該只是不想說的吧?

    「你明明就還記得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剛剛幹嘛跟我裝傻?」

    「因為妳實在是太吵了。」

    「怪、怪我囉?」

    既然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不然就好好的趁這個機會跟蒼告白。

    「蒼,我──」

    「我有女朋友了。」他抬起頭看著我,眼裡沒有一絲波瀾。

    我完全不敢相信我聽見了什麼,我想,我本來還微笑的臉,應該已經垮掉了吧!

    「上個星期,補習班的女同學跟我告白了,而我也接受她了。」

    我用著僵硬的表情,想說什麼,但卻又說不出口。

    「我知道空的心意,但很抱歉。」他將眼神移開了我的臉,我能夠在他的臉上清楚的看見愧疚。我們之間陷入了沉默。

    為什麼要跟我道歉?蒼的話像真一樣的刺入我的心,心裡的痛已經開始蔓延至全身,使我的身體動彈不得,只能看著他,讓他說出我最不想聽見的話。

   

    「我知道空的心意,但很抱歉。」

   

    不知道過了幾秒,又或者幾分鐘,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蒼。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就這樣的宣告我已經失戀了,真的很不公平!為什麼不先讓我告白,再好好的拒絕我呢?我不服氣的想。

    所以,我決定不要向蒼告白了。

    我本來僵硬的四肢開始有了動作,腦袋本來的空白,因為不想讓自己這樣丟臉而清醒了起來。

    「誰說我喜歡你了?你不要以為自己長的帥,被很多女生告白,就以為全世界的女生都喜歡你,我可是沒有說我喜歡你喔!」但我在心中已經說了不下幾百次,幾千次,幾萬次......

    他愣了愣,似乎沒有意料到我會說這種話,有點惱羞的說:「空!妳啊,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痛!」

    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往他的腳用力一踩,他吃痛的喊著。

    我不理會他的哀叫聲,飛也似的逃出了教室。我現在只想跑,只想忘掉這一切這一切,只想趕緊回家躲在被窩裡痛哭一場,反正今晚過後,明天的一切都會好轉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跑著跑著,嘴裡的巧克力糖越發苦澀,心裡就越是難受,漸漸的,我的雙腳開始慢了下來。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讓自己感到難受呢?只不過就是喜歡多年的男生跟我以外的人在一起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未來肯定還會有很多比蒼還要好,還要有男子氣概,還要關心我的人出現。

    即使自己這樣的安慰自己,心裡卻還是很難受,嘴裡巧克力糖的滋味變得越來越奇怪,越來越鹹。

    我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揉了揉眼睛,但是不管再怎麼揉,眼淚卻還是無法停止,卻還是一直從我的臉頰滑落至我的嘴裡。

    「笨蛋......蒼是一個大笨蛋,喜歡你這麼久,竟然給我交女朋友了......嗚嗚。」我小聲的啜泣著,但不斷湧出的淚水,卻還無法讓我記取教訓,即使不想記起,腦裡卻還是會浮現出以前和蒼的種種回憶。

    空也是個大笨蛋,幹嘛讓自己這麼難過?

    我、我也不想阿!但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嘛!

    我哭到自己精神錯亂,自己都已經在跟自己對話了,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才發現早就已經天黑了。

    「快點回家吧,不然又會被媽媽碎念的。」我打理好自己的精神,用衣袖將臉上的淚水給擦掉。

    突然,我感到自己的肚子不爭氣的叫了兩聲。

    要哭就回家再哭,我還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哭,所以現在得先回家填飽肚子再說。

    /

    「真是的,空幹嘛踩我的腳,要踩也不會小力一點......」蒼吃痛的說著,坐在位置上抱著剛剛被踩的腳。

    突然,一位女孩從教室門口跑了進來:「對不起......」女孩喘了口氣說,「今天幫忙老師整理資料,所以晚了一點。」

    「沒關係。」蒼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將東西整理後,便背起書包走向女孩,眼神帶著無限寵溺。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對吧?」女孩開口道。

    「是阿,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蒼想到了剛剛空離去的身影,一邊想著他沒有要給女孩任何東西,女孩會不會也像空一樣的跑走了?

    女孩從書包裡拿出一盒巧克力,遞給蒼,「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準備,所以我就給你啦!」

    蒼看著手中的巧克力,女孩笑瞇瞇的看著蒼。

    「謝謝......」

    女孩臉上的微笑,笑得更大了:「我們回家吧......是說,蒼你的頭髮上一直掛著包裝紙,走到這裡都沒掉,會不會太神奇了!」

    蒼用手摸著頭髮,摸到了包裝紙,將包裝紙拿起來看,是他給空的巧克力糖的包裝紙。

    他想著剛剛空跑出去時的身影。

    「怎麼了嗎?一直盯著這個看?」女孩說。

    「沒什麼......只是想誰那麼愛惡作劇,把這個丟到我的頭上。」

    路燈將蒼和女孩的身影拉的細長,兩人並肩的走著,在這個白色情人節,他們的身影為了這條路製造了點粉紅色泡泡的氣氛。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蒼想著空離去時的身影,內心感到了些許空虛。

    我跟空只是朋友,不是愛。

   

    『空,妳長大後要幹嘛?』

    『這個嘛......現在還不能說,但以後你就會知道啦!』

    『裝什麼神秘啊!真是的......』

    兩人走著回家的路,一路上,空都沒有說什麼話,都只是蒼一個勁的說。

    『然後啊,阿哲就......空妳怎麼都不說話身體不舒服嗎?』

    『我長大後想當蒼的新娘......』女孩小聲的說著。

    『什麼?妳可以說大聲一點嗎?我剛剛沒聽清楚。』

    『沒什麼......我們回家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