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新坑,書名還沒想,先放短文)

晚風涼涼的吹進一棟小房子裡,將淡藍色的窗簾微微掀起,微弱的橘光打亮了一個少女的臉。

突然,唰的一聲,一個白色的物體飛到少女眼前。

「?」女孩雖有些驚嚇,但也不過是怔愣了一秒,便直視眼前的物品──一封信。

她伸手將信轉回正面,寫著:「蔚彤小姐    收」。

「彤彤,明天上課的東西準備好了嗎?」一樓客廳處傳來婦女的叫喚聲。

「準備好了。」她邊說邊將書包拉到腳上,並重複確認裡面的物品。

「那就下來吃水果阿,阿姨切了蘋果還有芭樂,來吃喔。」

「恩,謝謝阿姨。」她確定沒有任何錯誤後,起身走下樓,而那封信早已不知去處。

「這裡,因為是等腰三角形,所以頂角∠1就會是45˚這樣有問題嗎?」數學老師將粉筆離開黑板,看著台下一群昏昏欲睡的學生們,無奈地問道。

「如果沒問題的話,下次考這一節的小考喔,這節下課!」老師簡單交代完後,宣布下課,讓原本被瞌睡蟲佔據的教室瞬間清醒。「蔚彤,你來一下。」

「好。」因為身高而坐最後一排的少女起身,走向講台。

「這個,是我們學校資優班的報名表,你回去和你的家長討論一下,只要填同意書就好了,其他的老師會幫你弄好。」隨即,一疊令無數人眼紅的報名簡章就交到她的手上,誰叫這所學校最有名的就是數理資優班了呢。

「老師,抱歉,我不…」她想要婉拒,但說到一半就被老師給打斷了。

「你先回去考慮考慮,好嗎?」

無奈的情況下,蔚彤還是收下了簡章,面無表情的臉難得微微蹙眉。

「呦,數學好就跩啦?」門口突然傳出甜美嗓音,引的班上其他人的視線開始集中。「怕丟臉就說啊?裝一副有苦衷的樣子有意義嗎?」

「就是說阿,高了不起阿,頭腦好了不起阿,隨便動一根手指都能砸死你。」

「我真的不懂欸,就憑你那個家世,是做了多少見不得人的事才進的了這間學校的啊?」

又來了。

蔚彤沒有說話,只是看了看她們,轉身離開教室,等她們講出些新意。

「喂,站住。」蔚彤沒有反應。

「我說阿,她是啞了吧?果然阿,怎麼樣的爸爸就有什麼女兒。」最開始說話的女生,宋郁綺,勾起嘴角嘲諷。

「嘖嘖嘖,我們不要靠她太近啦,會變啞吧喔。」

蔚彤頓住,人人都有不願被他人提起的逆鱗,而現在…

父親我對不起你。

她轉身勾出一抹極為艷麗的微笑,但眼底的寒意竟令人心驚膽顫。

「對阿,我爸是個啞吧,那又如何?我數學就是好,就是跩,怎麼了?」見他們眼底的驚懼,她收起微笑,回到原本淡漠的臉龐。

「只有能力不足才會以貶低別人建立自信。」她低語,接著便開始準備下一節體育的水壺和毛巾。

體育課跑完五圈操場後,老師開放自由打球,女生自然地分成了兩組人。

一組是在場邊乘涼聊天,另一組則是在排球或籃球場上揮灑汗水,她屬於後者。

由於有天生優勢的身高,不管打籃球或排球相當有利,最終她選擇排球。

短髮女孩看她走向排球場,自然的走過來。「彤彤打排球?」

「恩。」

「做球?」

「恩。」

「好喔。」

說到班上最懂她的,就只有她了吧,方涵唯。

「欸方涵唯,你幹嘛讓她進來啊?」才踏入球場,就聽見宋郁綺的小跟班蔣姿芯不滿的說到。

「因為她身高比妳高了十二公分而且技術也比妳好。」方涵唯未經思考脫口而出,如此直白倒是讓蔣姿芯一瞬間被噎了一下。

「所所所以呢?」蔣姿芯不服阿,高了不起嗎?誰說高就一定要讓著她的?

「所以妳…」方涵唯正要嗆回去,卻被蔚彤出口打斷,「要打就一起,不打就算了。」淡漠的語氣不慍不火,沒有邀請也沒有驅離,彷彿只是陳述著事實。

「妳…好啊,不打就不打,王語嫣、趙佩潔、劉逸芸我們走,看他們還怎麼打。」場上十二人一下子就少了四人,令剩下的六個人有些不知所措。

「姐,怎麼打?」方涵唯的雙胞胎妹妹方嵐唯問到。

「四打四阿,不然怎麼打?」方涵唯的話語透著不耐。「我跟彤彤,還有…徐芷淇跟王儀雪,其他的跟嵐唯一組,OK嗎?」

「恩。」見大家並無異議,這場比賽就這麼打起來了。

最終,在方涵唯和蔚彤驚人的默契殺球下,兩組以8分之差結束比賽。

「對不起。」蔚彤對方涵唯說到。

兩人將排球籃球一顆顆收進籃子並推回體育組。

「有什麼好道歉的,妳又沒做錯什麼。」方涵唯微不可見的頓了一下,接著淡漠的表示。

蔚彤原本想說些什麼,最後卻在看見方涵唯的表情後把話吞了回去。

那是她在方涵唯臉上見過的無數表情裡,最冷淡的,冷若冰霜。

接下來的課程就在理不清的情緒裡過去了。

聽見最後一聲鐘響,五點半的夕陽斜臥,目送著國二的他們離校。

蔚彤一回到家,脫下鞋子,將書包放在地上,然後直接去浴室沖掉一身的疲憊,打起精神好讀書。

「喂。」一聲細小的叫喚傳到蔚彤耳邊。

原本在題本上揮灑的手停了下來,她轉頭看像聲音來源——她的床。

那裡臥著一隻狐狸,全身潔白如雪,淨白如月,淡淡的雪青與丹色在三條蓬鬆如雲的尾巴畫出和諧的線條,晶瑩剔透的雙眸,一眼紫棠,一眼冰藍,額間還綴著一彎金月,美得令人屏息。

即使淡定如蔚彤,依舊被狐狸的美貌驚的愣在原地。

「喂喂。」狐狸開口叫喚。「妳是蔚彤吧?」

聽到自己的名字,愣了好久的蔚彤終於回過神來。「甚麼?」

「……。」

也許是那雙明眸微微瞇起吧,蔚彤感受到狐狸深深的怨念。

「對,我是。」她乾笑。

「我是海嵐依,冰月狐族克萊思特分支的族長。」狐狸瞇起眼,用公式化的語氣說到。「學院不久前收到通知,要求『駐日探查使104號』,也就是我,前來查看這裡是否有力量源的存在。」

說完,自稱海嵐依的狐狸凝視著蔚彤一會,接著道:「目測身高174公分;體重48公斤;能量狀態,微弱;精神狀態,A級;能量型態,B+級源者。」

「初估需轉移至學院複測,即將進行轉移。」話才剛落,狐狸腳下,也就是她的床,泛出光芒,劃出一紋紋複雜的法陣。

「等等,學院是哪裡?源者又是甚麼?我憑甚麼相信你?」蔚彤回過神來,見到法陣後,驚慌之下伸手拉住狐狸的一隻腳,奇怪的是,法陣的光芒居然就黯淡下來了。

狐狸看了看法陣消失的位置,再看看蔚彤的手。「妳怎麼做到的?」

「?」蔚彤擺出一個疑惑的表情。

海嵐依深深地凝視她一會,接著說:「妳,怎麼停下那法術的?」

「據我所知,除非是施法者親自解除,不然光系法術是不可能破解的,基礎法術即是如此,更何況是高等的光系轉移魔法?」

蔚彤愣了一下,接著看向自己的手,「不知道阿,就…有一股能量竄過…」

海嵐依看著她,又回到原本公式化的聲音:「預判錯誤,能量狀態,強烈;能量型態,S級源者,元素未知。」

「可以拜託妳跟我去一趟學院嗎?」狐狸直視她,「這是我的職責,即使你不願意,我也會強制將妳帶走。」

蔚彤還來不及反應,隨即眼前一片嘿,昏厥前似乎還聽見狐狸小聲的道歉。

「對不起。」

「…太驚人了,這不可能。」

「但是王國那裡也傳出消息了,說是這一代的光影魔法師出現了。」

「是她嗎?」

「事關重大,不能妄下判斷,等她醒了以後,先給她做元素測驗。」

「知道了。」

「謝謝妳,海嵐依。」

蔚彤緩緩睜開眼,原以為會出現醫院的那種刺眼白光,沒想到僅是溫和的橘光照亮整個空間。

「醒了?」一個溫柔的嗓音從房間的門邊傳出,接著,一個擁有淺藍紫色及肩捲髮的少女走了進來。

肌膚雪白,吹彈可破,明眸深邃,黑紅色中似乎藏有萬千星斗,纖細的丹紅色花紋在左臉上綻放出一朵玫瑰。

見蔚彤沒有說話,少女淺淺一笑,「我是海嵐依,還記得我嗎?」

「妳不是狐狸嗎?」蔚彤愣愣地問道。

感覺少女似乎頓了下,「這是我的人型幻體,」接著彷彿知道蔚彤內心中在想什麼似的說到:「我晚點再跟妳解釋,妳先幫我做個測驗好嗎?」

「測驗?」她疑惑。

「恩。」海嵐依肯定地答道,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顆鴨黃色的珠子。「拿在手裡,閉上眼睛,感覺一下裡面有什麼。」

她接過珠子,握在手心裡,突然,珠子彷彿開始燃燒,竄出一道道火焰,就在火焰就要將她吞噬之時,炙熱的烈焰突然失去溫度。火焰緩緩從火紅轉至冰藍,如同凝固般碎裂成一朵朵寶藍色、單純清麗的矢車菊。

一整片,布滿整個空間,美的賞心悅目。突然,整片花海旋動,轉出了一株,極其艷紅的罌粟花,那如鮮血般的殷紅,令人不寒而慄。

在一切緩緩消失後,蔚彤睜開眼,才發現自己竟已冷汗涔涔,汗流浹背。

「妳沒事吧?」海嵐依遞給她一杯溫水,正要伸手接過時,卻發現手中那一顆珠子早已黯淡無光,失去色澤。

「這到底是…?」

「妳先休息一下,我保證我待會會跟妳解釋,但是妳現在先給我休息。」

「…好。」蔚彤感覺到一陣頭暈伴隨著睡意而來,弄得她幾乎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再次閉上眼的前一刻,她看見海嵐依的清澈眼眸,直直凝視著她,眼神不是一開始遇見她的不耐,也不是公事公辦的嚴肅,而是,深深的,彷彿看見什麼震撼人心的事情時,流露出的敬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嗨嗨~
好有趣噢…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因為別人的身世而把排擠那人,如果說他跟我們不一樣,那我想說:每個人都跟你不一樣啊,難道你要排擠全人類嗎?
2017-03-31 17: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第一幕信飛過來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哈利波特XDDD
2016-04-29 2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沒有看哈利波特,所以不知道逆
謝謝路思乃看哦!!
2016-04-29 23: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