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愛,不愛了

以前,我愛你;現在,不再愛你。

步行到我和你常去的咖啡廳,坐在我和你常坐的位子,以前的一切彷彿重現在眼前。

「小姐,請問要點什麼嗎?」服務生走到我面前問我。

「一杯冰的黑咖啡。」我點了我以前愛喝的。你總是笑著說我根本就在自虐,覺得很苦又很愛喝。

當初,你坐在我對面的位子,向我表白你的心意。很快,我們開始交往。

成為男女朋友後,在逛街時,你會想要幫我拿包包,而我怕你覺得太重,不給你拿,你總是會說:「這是男朋友的權利!」我笑了,也回你:「你也是自虐啊!哪有男生會把『幫女朋友拿包包』視為權利的。」你只笑著說:就我吧!」

在生日的時候,我們會幫彼此準備驚喜或禮物;在我為別的事心煩時,你會想辦法讓我的心情快活起來……很多很多,我們就像一般的情侶,會做一些情侶之間做的事。

啊!又想起你也曾帶我去看日出,那是我第一次去看日出。我喊冷的時候,你不發一語的把你的外套給我,所以雖然氣溫很低,但你的呵護卻讓我的心很溫暖。

在甜蜜的同時,也有爭吵。不過在吵架的時候好像都是你會讓我呢!這令我開始覺得:或許我們能一直走下去,甚至結婚。

之後事實證明,我的猜測根本是不可能實現的。我永遠忘不了你對我提出分手的那一天……

那天,你笑著說要帶我出去玩,但你的笑容卻像是強顏歡笑,不是發自內心的笑。

我們驅車前往遊樂園。在過程中,你偶爾會因為玩得很開心而發出笑聲,但整體來說,你是不快樂的。這樣的你,讓我也高興不起來,甚至隱隱約約感到害怕。

最後,你開車帶我回去。在門口時,我靜靜地看著你,我知道,你想和我說些話,而這些話,恐怕是我不想聽的。果不其然,你先低下頭深呼吸,再抬頭看著我說:「我們分手吧!」

我錯愕地張開口想說些什麼,無奈一個字都蹦不出來。雖然有猜到,但真實面對卻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們不適合。」你恢復鎮定時說。

「嗯。」我呆住了,只能愣愣地附和你。

你鬆了口氣,卻也不再說話,這樣的沉默持續了幾分鐘後,你先走了,但你以極小的音量說:「希望我們不要再見到面。」雖然你像是在自言自語,不過還是傳進我耳哩,這實在是打垮最後一陣防線的一句話。那天晚上,我行使了失戀女人的權力:盡情的大哭,不要想其他的事情。

三年後,我偶然從別人口中聽到妳結婚的消息,我感覺到我的心微微發疼。我知道,我還愛著你。

「您的黑咖啡。」服務生親切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剛剛都沒注意到,他笑起來有淺淺的酒窩呢!

「嗯。謝謝。」我也以微笑回應他。

「叮鈴~」掛在門上的鈴鐺因為門的動靜而響起來。

「歡迎光臨!」他喊了一聲。

我尋著聲音看過去,愣了一下,是你。不對,是你和你的……老婆。

你看到我時,臉上的笑容明顯僵了一下,但沒持續多久。你向我輕輕點點頭,不打算走過來。

那……好吧!我在心裡聳聳肩。

我很訝異我不感到心痛了,這……是不是代表我已經……不愛你了?

雖然,我們的結局不是王子公主手牽手過著幸福的生活,但你我應該都覺得:離開彼此,才是我們最完美的結局。

以前,我愛你;現在,不再愛你。

                                                                                                                                                          —全文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