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高攀獨角戲。》

嚴欣怡就讀的這所高中雖然不是什麼明星學校,但是也有一大賣點,那就是,籃球校隊,不僅拿過大大小小的獎盃,在去年被選入校隊的成員當中,其中有一位可是全校認可的校草,而且還在短短時間就擔任校隊隊長

何子宇,待人溫和而且熱心助人,不僅是校隊隊長,還是個金頭腦,讀書方面也是嚇嚇叫,在全二年級的成績裡,早就屬他可以被推徵入學了;嚴欣怡則是他的同班同學,帶著粗框眼睛,妹妹頭雖然看起來可愛可愛的,但平時文靜而且內向,功課也是平平,根本不像是會被何子宇這類搭訕的人。

不過,今天可真是開運,今天他們是輪值日生,只有妄想才能想到的場景,居然被她真的碰到了,嚴欣怡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呢。

「欣怡同學,不好意思。」何子宇輕拍了拍她的肩膀,嚇得嚴欣怡差點大跳起來,還愣了一下才反應回來。

「呃、呃,有什麼事嗎,何同學...   ...」嚴欣怡低下頭,聲音也越來越小聲,果然直視著何子宇這樣的校草很難,不過他都搭話了,總不能不理他。

「哦是這樣的,校隊今天剛好有練習要做...,不知道妳能不能幫我做值日生呢,不勉強不勉強,如果不行也沒有關係,我晚點在做收拾就好了。」何子宇面帶微笑,試圖化解這層尷尬,嚴欣怡在班上根本沒有說過話,他突然搭話肯定是會嚇著她的。

「好、好的,沒有關係,何同學在校隊也辛苦了...,替學校拿獎盃也是很辛苦的,比我這些事還辛苦很多,你去吧,這裡交給我就好了!」嚴欣怡依舊低著頭說著。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妳,欣怡同學,那我先走囉,下次我在請客吧,再見囉~」語畢,何子宇急急忙忙提了桌上的書包就離開了,嚴欣怡則趕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嚇得她只剩半條命了,不過何子宇找她搭話,其實頗開心的。

這些都是兩天前的事了,但何子宇都沒有請客的意思,雖然嚴欣怡也不是很失望,但畢竟是校草這樣說,多少也是很期待的嘛。

嚴欣怡搖搖頭:「...,不行不行,就算他沒請客也沒有關係,反正我本來就不期待他真的請客,人家可是隊長,忙死了呢。」她一邊提醒自己,一邊走向上學的路,停下腳步後,她抬頭看了看紅綠燈,還要三十秒,對面就是學校了。

「啊,有了,欣怡同學,早安!」何子宇這次拍了拍嚴欣怡的頭,滿臉笑意的看著她,另一隻手還提著疑似早餐的袋子。

「何、何同學...!你早...   ...」嚴欣怡突然好想挖個洞跳進去,居然一大早就遇上了何子宇,人生真是完美的感覺。

何子宇將早餐袋放在她眼前晃啊晃:「來,給妳,這是上次欠的請客,我可沒有忘記哦,謝謝妳替我做了值日生呢,多虧妳,我才沒有缺席那次的練習呢。」幾秒後,嚴欣怡才愣愣的接下這頓早餐,天啊,她的臉肯定不止紅了。

「不、不會...,謝謝何同學,我沒有想過真的會被請客...   ...」

「還不止被請客,妳要不要看一場練習賽?我今天特例邀請妳進去看,好嗎?」何子宇似乎很誠心的感謝上次的事,但這可讓嚴欣怡不知怎麼辦才好,一時也不知道要搖頭還是點頭,就這樣被何子宇一路推到練習賽的第一排位子上了。

當然路上免不了被許多女人猜忌,她們的眼裡充滿不友善,嚇得嚴欣怡緊閉雙眼,都怪何子宇自做主張要帶她去看練習賽!

「人好多啊...,這樣我該怎麼吃早餐啊,替我準備了早餐還不讓我吃,居然推我來看練習賽,等等這牛奶就壞了。」嚴欣怡無奈的看著袋子裡的牛奶,不知該不該拿出來喝,這樣總感覺很奇怪。

「好!文海高中對上英商高職的練習賽,正式開始!」一聲哨聲,比賽即刻開始,何子宇的身高適合後衛,當然嚴欣怡認識得人也只有他,只能盯著他的每個動作,不管防衛,反攻或是投球,精準得射擊都讓嚴欣怡看的入迷,雖然從以前就偷偷關注他,但這麼進還是人生頭一遭。

不久,練習賽以何子宇他們獲勝收場,嚴欣怡也掛上了微微的笑容,好刺激的一場比賽。

休息室-

「怎麼樣,體驗近距離的籃球比賽,感覺不一樣了吧?」何子宇肩膀披著濕毛巾,一手拿著冰水向嚴欣怡問道。

「嗯,原本我都是只能靠窗看的人...,謝謝你讓我第一體驗第一排的感覺。」嚴欣怡淺淺一笑。

就在剛剛,何子宇的一個朋友在比賽結束後,拎著嚴欣怡偷偷到休息室去,這肯定是何子宇已經安排好的事情,不知為何,嚴欣怡感覺心裡甜甜的。

「不用客氣,我還要謝謝妳沒讓我缺了那次練習呢,就是多了那次練習才能獲勝的,就算妳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關於替我打掃這件事情。」接著他打開那瓶冰水,一喝就是半罐,不對應該說直接灌掉了一半,這個也算...,籃球校隊的實力對吧?嚴欣怡差點看到出神。

「怎麼會,我那也只是小事罷了,你不用在意的,而且也不是很難的事情嘛...   ...」嚴欣怡說到這裡,聲音又不自覺放小聲了。

「對妳來說只是小事,對我來說就不一樣了呢,哦對了,我這裡有些上課筆記,妳要不要拿回去抄一抄,對課業會有幫助的哦。」何子宇雖然這麼問道,不過手也沒有停下的翻找筆記出來想拿給嚴欣怡,見狀,她立刻猛烈搖頭。

「不用了不用了!何同學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本來就對讀書很不靈光,拿給我可能也沒什麼用,還是拿給其他人吧。」她將雙手擋在面前,還比了個大叉叉。

「這樣啊...,那我以後在請妳多看幾次球賽吧?反正也不用門票,我就破例讓妳多看幾次,怎麼樣?」何子宇爽朗笑著,這樣怎麼讓嚴欣怡在此拒絕,她只好點點頭,沉默盯著自己的早餐看。

「妳還沒吃早餐?那怎麼行,妳快吃吧,小心牛奶壞掉啊,我不吵妳,快吃吧。」

「啊、哦哦...   ...」後來他們也沒一搭有一搭的聊天,在各自分開時間離開休息室,何子宇還有比賽的關係不回去上課,而嚴欣怡還是必須面對上課這件事情。

之後的幾個禮拜,何子宇都會邀她去看球賽,偶爾也會替她買點早餐,甚至也會開她玩笑,一段時間後,他們也以名字去稱呼對方了,嚴欣怡總會貼心的替比完賽的何子宇準備毛巾以及冰水。

「來,給你,是毛巾和冰水哦。」這段時間,嚴欣怡臉上的笑容變多了,而且也越來越甜美了。

「哦,謝謝妳啊,欣怡,如果沒有妳,我還得自己用呢,對了,早餐有吃吧?」何子宇接過她的好意,也不忘回禮問道。

「有啦,早就吃掉了,我現在可不是都邊看比賽邊吃嗎?你沒有看到嗎?」嚴欣怡微微不服氣的問著,明明她是坐在最前排的那一個,根本就是明知故問。

何子宇笑出聲:「哈哈哈,有有有,妳放心吧,妳在前排還擔心我看不到妳嗎?好歹是我親點的座位,當然也要我看得見才行囉。」

嚴欣怡聽的出這句話有些寵著她,但是不知道是妹妹的寵還是那種愛慕的寵,她猶豫了很久一段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喜歡上了何子宇,而且是不能壓抑的喜歡。

「...,嗯,我也知道你是故意的,子宇最大的興趣就是欺負人了對吧~?」嚴欣怡勾起大微笑看著何子宇問。

「看來妳也掌握了一點明知故問,儒子可教也,很好,在這樣下去,我們的等級就一樣了呢...,哦對了,我有一個人想給妳認識認識,今天放學有空嗎?」他居然約她,這還是頭一遭,嚴欣怡驚喜之餘也沒有觀察什麼,立刻點頭答應了何子宇,滿腦子只有被邀請這句話而已。

他們就約在校門口的東邊,時間很快就來到了放學,嚴欣怡迫不及待的想覆約了,在放學集合後,她立刻趕往。

「呼呼呼...,子宇呢?」她東張西望,並沒有看到任何何子宇的影子。

「欣怡!這裡這裡~」何子宇在遠方揮了揮手,而他身旁還有一個女子,是來自別的高校的女子,她的身材纖細,皮膚白皙,烏黑秀髮,穿著她們學校的制服,看來格外耀眼,嚴欣怡抱著幾分懷疑走了過去。

應該不是女朋友吧?

「欣怡,她就是我要跟妳介紹的人,           巧可萱,可萱,她就是我在學校還不錯的朋友。」何子宇細心的解說著,嚴欣怡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們,完了,居然有種已經失戀的感覺,那個巧可萱不會是何子宇的女朋友吧。

「欣怡,我是可萱,是子宇的女朋友,我常常聽到子宇提起妳呢,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謝謝妳替我照顧他。」巧可萱溫溫笑著,聲音也非常細柔,果然就像何子宇會喜歡的人。

嚴欣怡苦笑了笑,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喜歡上了何子宇才發現他已經有了女朋友,更重要的是,何子宇還說他和嚴欣怡只是最好的朋友,這才是最傷人的地方,他們只是朋友,僅此。

「哦...,不用客氣,可萱,多多指教了呢...,那個子宇,我有事,我先走了,明天見,掰掰。」嚴欣怡胡亂揮了揮手,轉頭就狼狽的離開。

是她自己犯賤,何子宇是什麼人,籃球校隊隊長,她學校的校草,早就有女朋友了才正常,她才是那個笨蛋,嚴欣怡發現喜歡何子宇的當天,立刻就失戀,只能怪何子宇太過"了解"她了,就找這天來讓她放棄,順便取笑她的愚蠢。

只是幫人照顧一個月的何子宇而已,自己卻像個笨蛋的單戀上一個校草,替他拿水拿毛巾,都只是好朋友的舉動而已,並不代表什麼。

僅僅一個月,嚴欣怡對何子宇的依賴只能到此為止,她不想擔任一個小三,何況他也對她沒有興趣,只要安靜的離開就好了,對他對嚴欣怡都好,這麼決定後,她開始迴避他。

「欣怡!要去看我比賽嗎?今天。」不過何子宇像是背後靈一樣,時不時就找她去看球賽,也會買给她早餐,但是嚴欣怡不停的推掉,拒絕拒絕在拒絕。

「不、不用了...我還有事呢。」嚴欣怡揮了揮手。

「這樣...,這裡有早餐,妳要吃嗎?」何子宇伸出右手,手上提著早餐袋,依舊放在她眼前,就和第一天的早餐一樣,可惜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嚴欣怡撇開頭:「我說不用了,你留著自己吃吧,我回去上課了,比賽加油。」

「妳心情不好嗎?去看看比賽會好點的,走吧~」他伸出手就要拉著嚴欣怡走,見狀,她立刻甩開他的手,眼裡充滿恨意的看著他。

「夠了,何子宇,你有女朋友就別來在煩我了,為什麼一開始不攤牌就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你搞得我才是犯賤!我喜歡你!何子宇,這樣你滿意了嗎?既然有了女朋友就別對其他女生好。」語畢,嚴欣怡轉頭就離開,徒留傻在原地的何子宇一人。

從今天開始,他們沒有關係。

是她自己高攀了,自以為可以和這麼完美的人一起,自以為可以讓何子宇眼裡只有她一個,從頭到尾,她都是高攀的獨角戲,遭到打臉被棄置。

一點也不意外,是她高攀了,從此她離開了屬於何子宇的天地,正式退出這場獨角戲,幾年後,她在某間大學又遇到了何子宇,他們還是一樣的問候,但唯一不同的是,這段不完美,卻成了嚴欣怡勇敢的勇氣,她有了男朋友而何子宇卻和巧可萱分手了。

嚴欣怡能夠微笑的面對何子宇不是因為他被甩了,而是因為她有了不同的改變,就在這次的問候離開前,何子宇對著嚴欣怡的背影大喊:

「喂!嚴欣怡,我喜歡妳!喜歡妳好久好久了!」嚴欣怡的腳步沒有停下,但笑容卻勾的深邃。

謝謝你,何子宇,謝謝你讓我體會過不完美,我才能夠清楚知道什麼叫做完美的愛情,不需要一樣的條件,只要相愛就好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