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月色皎潔,繁星點點,柔和的流光交織著那抹嫣紅的倩影,若有似無,忽明忽滅,卻是星芒飾在了那白皙絕俗的側臉。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她輕輕抬手將頭上的髮釵取下,任由一頭青絲雖風搖曳,湊眼端詳了會兒,只見紅梅銀縷依舊,只是故人心已變。

  當年,他倆少年之時,在這個如今夜一般燈火燦爛的夜晚,立下了盟約…….

“月為證,繁星為盟,今生今世,紅塵便是我一生唯一的妻子”

“髮結同心,絕無悔改,我紅塵便是蕭大哥之妻,願與其白頭偕老”

  那天江南燈火燦爛,星斗漫天,河水清澈湛藍,很美、很美…………

  往昔已成過眼雲煙,如今哪裡還有山盟海誓?再次抬起頭時,她如秋水般的雙瞳已不再寫意飛揚,殘存的,只是決絕的光輝。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撲通一聲,那髮釵落入了粼粼河面,越沉越深,愈飄愈遠,直至再沒了蹤跡。

  她愣愣地看了下,本該隨水沖走的回憶,竟仍深植心底,不思量、自難忘,她的淚珠,不受制的落下,滴滴都是思念,行行皆是不甘。

  舊約竟真不比新盟麼?她想起了那女子的嫁衣,紅的刺眼,精緻的刺繡,看似華美,卻是針針戳痛她的心。那是她頭一次厭惡紅色,即便紅塵最愛穿的便是它,但現下,一見便是傷一次。

  「男兒重義氣,何用錢刀為?」紅塵又嘆了一句,昔日她曾為歌舞伎,從小無父無母,被青樓的花魁揀去了紫雲樓。那裡的藝妓,賣藝不賣身,那裡的藝妓,各個如花似玉,武藝高強---人們都稱她們為紫雲派。

    她曾以此為傲,但最終卻在情字一關因此失意,她的愛刻骨銘心,竟是不比家財萬貫的閨閣小姐和其帶來的無限前途麼?

    她自嘲似地笑了兩聲,纖細的身影緩步向前,似風、似蝶,亦然絕然地躍入幽幽長河之中。

    酒樓初次邂逅,無數個驚險與快樂,江南夜下之約,再到後來舊約已被新盟替,往事終將成為前塵,再如山高海深的悲憤也只無奈轉作心底一抹幽嘆,化入生生世世的輪迴中。

    紅塵閉上了雙目,將她此生最後的夜色,收進眼底…………

    她的眉頭漸漸舒展,哀愁盡數散去,只剩下一片祥和,她做了一個美好的夢,以月為證、由星作盟…………

    月光輕灑,半空中映照著河面,如珍珠般流轉,煞是優美。風乍疾,樹葉被吹得前後搖擺,沙沙作響。

    江邊的石頭上的一塊紅紗隨風而起,輕輕揚揚飄上天際,那塊紅紗便這樣孜意飄著,如它主人生前般的願望------------不受拘束。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