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實夫人是路人臉

      門主夫人因為生意的關係所以總是不在門內,導致很多新進的弟子都不識得她。

      這件事別說君若歸本人,就連新進弟子也都知一二。

      而那些新進的弟子之所以好奇,不外乎就是因為拜入長歌門時,皆被門主楊逸飛的容貌所震懾。

      本來想說人家已有妻室,又與妻子恩愛異常,新進的弟子原也是沒有什麼想法的,但就在某天,忽然傳出了一個消息──

      喏,你知道其實夫人長得一般般,完全配不上天人之姿的門主嗎?

      蛤?

      居然有這回事!

      我只聽說夫人是清秀靈雅之姿──

      不不,夫人她啊,容貌真心一般般,過目即忘,而且妳瞧著整日與珠算為伍的女子定然滿身銅臭,又如何與門主那滿腹書香相襯?

      天啊!好好的一個門主居然就這樣被糟蹋了!女弟子甲花容失色地捧頰,臉上驚恐的神色可見一斑。

      那門主當初為何娶她?因為媒妁之言?女弟子甲問。

      自然不是了!那人一擺手,又說:聽說夫人看上門主的容貌,拉了十幾輛馬車的聘金來長歌門下聘,求門主下嫁啊!

      那門主又為何下嫁?天啊,從未聽過女子這般求娶男子的!

      唉,說到這個,就不得不說,聽說是相知山莊生意失敗,需得有大量金銀相助來度過難關,恰巧這夫人就帶著大量金銀,門主為了門下弟子,自然得下嫁啦!

      嗚嗚,門主好可憐,這般偉大的情懷實在是了不起!

      「可是你們不好奇為什麼門主不休妻嗎?既然他妻子都是路人臉了……」

      兩人話說到一半,突然有人插進了這麼一句,兩人不約而同看去,只見對方穿著一般弟子的校服,想來也是新進弟子。

      「這就是門主令人敬佩的地方了啊!妳看看,他獲得對方一大筆金錢還能不休離,這等將人利用完就拋棄的事,門主怎麼做得出來!」

      「就是,若真要說,也得夫人識相地自行求去呀!」

      「沒錯,門主就是一整個帥得沒有辦法抵抗啊!」那人抓到了關鍵字,激動地握拳,那兩名弟子一看她這反應,了然地拍了拍她的肩。

      「看著樣子,妳也是淪陷在門主魅力之下的同伴……對了,我沒見過妳,又面生得很──我叫小珍,來這一年了,她是新進門的,叫春分。」她說,指著女弟子甲道。「那妳呢?哪個門號,師承何人?」

      「啊……我也是剛來不久,門號鸞翔,師承康念──姊姊們叫我小央就好。」她朝兩人一笑,笑燦開的臉別有一股韻味,雅致中有幾分靈氣逼人。「方才聽姊姊們說門主很帥,不如說說喜歡門主哪裡?」雙掌合十,小央閃著一雙靈動的雙眼興奮地等待她們的回答。

      「門主那外貌就先別說,那嗓子也別說,光是那身氣度還有身量啊──唉,放眼望去長歌門內幾人能與之相較啊?」

      「就是,聽其他師姊說,門主還會餵飯給夫人吃……天啊,若能讓門主餵飯,死也無憾!」

      「還有啊還有……」找到知音,三人嘰哩呱啦完全不停妳一言我一句的互相分享,完全就是交流會。

      「師娘──」遠遠的,文瑞的嗓音就從那處的洞門傳了過來。

      討論的熱烈的三人,忽然就這樣靜默。

      小珍往後看去,「那不是文瑞師姐嗎?這時候喊師娘──莫不是若歸夫人回來了?但是不對啊,沒有聽到消息啊……」

      「欸,小央啊,妳要去哪兒?我們還沒說完呢。」春分一回頭,就見本來坐得穩穩的小央竟緩緩退了身子。

      「啊……嗯,這個,我肚疼,想去茅廁一下。」小央壓低了臉,想趁著文瑞目光還沒有掃到這裡來的時候落跑,偷覷一眼文瑞動向的時候,正好就和文瑞對上了眼。

      文瑞張口,就要喊出來的時候,小央連忙比噤聲的手勢,文瑞知意,將話吞了回去,隨後雙手覆口,搖了搖頭。

      小央忽然看不明白了,石桌前忽然蒙上一片沉影,隱約那形狀有些熟悉,她不敢去猜,只好左右看著兩邊的小珍和春分,誰知她們都又驚又恐又喜的瞪著她身後。

      她閉上眼,覺得自己又作死了。

      「我不過是去找師兄說個話,怎麼眨眼就不見人了?」

      小央轉過身,朝他燦笑,有些心虛。「你和師兄說話,沒有我插話的餘地,我就隨處走走。」

      楊逸飛挑眉,隨意瞥了兩名弟子,然後朝君若歸伸出右手。「走了,師傅還在等。」

      「哦。」君若歸只好乖乖的交出左手,讓楊逸飛牽去。

      「還真會跑,讓文瑞好找。」

      「因為你每次都和師兄講很久的話啊──我想去找秦宛師姊你又說我招人,上次小師弟的事情我是真的不知情啊……」這廂語氣很無辜。

      隨著兩人步伐漸遠,春分和小珍兩人互看,忽然間什麼都懂了。

      剛剛和她們討論熱烈的傢伙就是門主夫人……

      ──到底誰說夫人是路人臉!

      這是謠傳啊!

      她雖然不是天仙容顏,但那氣韻跟門主相比也沒差到哪裡去啊!

      到底誰胡亂造謠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門主就是一整個帥得沒有辦法抵抗啊
2016-04-26 17: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愁兒安( ´▽` )ノ
門主就是這樣子沒錯啊,果然還是老婆最了解(?
所以妳也要加入鐵粉同盟了嗎XDDDDD
2016-04-27 12:42回覆

哼哼 未央好不好看又不是你們說了算 門主喜歡就好~
況且未央是憑真本事才讓門主下嫁 路人甲乙門主還看不上勒~
2016-04-24 17: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若涵晚安~
完全就是門主喜歡就好,大家管這麼多幹嘛的感覺XDDDDDD
未央就是憑那一顆真心讓門主下嫁哦A_____A
大家學不來(?
2016-04-24 22: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