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亡記錄簿#1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啊啊啊啊!」

——好吵喔。

「叭叭叭!」

——還沒來嗎?

「快來人啊!報警啊!救護車呢!?」

——應該要到了啊。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嗯,終於來了。

——       走吧。

「喝啊!」

少年猛地睜開雙眼,大口大口的喘息著,冷汗在不知不覺間爬滿背脊。

是夢......?好,好鮮明的夢喔。

從家裡走到書店並不遠,要是這點路都能出車禍就真的太過頭了。

嗯,一定是這樣的,這一切都是夢,不過......為什麼眼前這麼黑?他瞎了嗎?不可能吧?

「不是夢,是真實。」清冷乾淨的嗓音緩緩傳來,轉頭,一個大約十七歲的少女就站在那邊,冷淡的看著少年。

等等,為什麼他會覺得她冷淡?

黑色斗篷的尾端拖到地上,被大大的帽緣蓋住的腦袋瓜只露出一點點下巴和黑色的髮尾。全身上下都被黑色覆蓋的女孩,為什麼給他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少年開始觀察四周,想要找出離開這裡的方法,可是,他連這個空間的盡頭在哪裡都看不見。

「沒有盡頭,走丟了會找不回來喔。」

少年的逃脫計畫還未成型就被抹殺。

等等,她怎麼會知道?

收到少年驚恐的視線,女孩慢悠悠的.....不回答他的問題。

真的要回答,時間會不夠。

「並沒有人留下訊息給你,所以你可以直接去忘川。」女孩平鋪直敘的說著在一般人看來很中二病的話語。

少年的確也覺得女孩很中二,什麼忘川,他還是孟婆,不對,孟公呢!

如果背景不是如此不適合,少年一定會把所想的說出來。

為什麼黑衣的女孩沒有被這個空間吞噬呢?他應該要看不到她的才對啊。

少年覺得意識有點恍惚,

「別鬧了,我要回去,我剛剛出了車禍他們一定很擔心。」少年揉揉額際,不論現在是什麼情況,趕快回去才是當務之急。

尤其是妹妹,她千拜託萬拜託他才肯答應幫她跑一趟書局買東西,要是就這麼出事了她一定會自責死。

「我沒有在鬧,你也接受了你已死的訊息。」

女孩的身份揭曉——

死神,桑那托斯。

少年還想爭辯,這裡不可能是死神的空間,不可能的,不可以的!

「不然,剛剛還認為這是一場夢的你,為什麼要擔心你所謂的家人?」

不就是接受了自己已死的事實嗎?

少年啞口無言。

他難道就這樣,死掉了?

只是一個短短的路程,連路痴都能走得到,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一個失控的卡車帶走了他所有的一切?他才十八歲,人生的精彩片段才正要開始!

「不,不對。」過了好一會,少年才勉強擠出幾個字,「什麼叫我所謂的家人?他們本來就是我的家人!」

爭論著無意義的小細節,彷彿只要女孩承認她說錯了任何一個點,就足以將整件事情全盤否定。

可惜啊,女孩歎了口氣,還以為遇上一個能明白自己已死的人,現在發現原來他也是一個執迷不悟的。

也是,人類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接受呢?連自殺的人也常常在這邊跟她翻臉鬧回家啊。

「那,就給你看看你所謂的,本來就是的家人。」

——直接看一次比較能了解吧?

隨著女孩的揮手,黑色的空間像布幕一般被她撩起一角,露出另一邊的,少年的父母。

就像是高畫質視頻一樣,空虛的白色房間,病床上白布蓋著的軀體,兩人激動的話語......

「都是你,當初不要抱他回來就好了,現在好啦,我投資在他身上的還沒回來,人就先死了!」西裝筆挺的壯年人對著一旁的少婦大吼大叫,絲毫不顧這裡是什麼場合。

——剛好碰上最醜陋的樣子嗎?

——也好,就讓他死心的乾脆一點。

「他是我的孩子,難道我要丟到垃圾桶裡面嗎!?」少婦面不改色的回嘴。

女孩身旁的少年身體僵硬住,她知道,少年一直居住的象牙塔開始崩壞了。

破壞塔的兇手不是時間,是女孩。

「妳難道沒有嗎!?當初妳是發現了我的身世所以才把他從垃圾堆裡面撿回來的!妳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你居然調查我!真是....真是.....」

「真是怎樣?太無恥嗎!我當初就告訴妳我會照顧妳一輩子,可妳呢?偏偏要把這孩子生下來,偏偏要把他養大,偏偏不讓我送走!」

「好啊現在全都怪我囉?你說不要孩子,那麼那個婊子生的娃呢!她的種就可以留下我兒子就不行?女兒才是最沒有用的東西,早晚嫁出去的賠錢貨!」

不,不是這樣,妹妹很可愛很乖巧,妳也很喜歡她的不是嗎?

但仔細想想,他們兄妹年紀只差十一個月,的確有點太短。

「我女兒乖巧可愛,哪像妳兒子!沒事跑出去做什麼,還要去撞車子,自己笨怪誰?起碼我投資在我女兒身上的還可以等回報,你兒子回報給我的就是一個沒用的身體!」

「所以那個婊子留下的種就可以待在我家?你有沒有想過我才是正室!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那妳又想過我的感受了是不是?我說過我不要妳的兒子!」

因為認定他已經不會動了,所以肆無忌憚的在他的旁邊互相揭露彼此最黑暗的一面。

那他呢,有沒有想過他的感受?

「夠了,可以了,謝謝」少年的眼神在象牙塔崩壞的那一刻失去活力,女孩則是拉下黑色布幕,唯一的光線再度消失在他們眼前。

——唉,早痛早習慣吧。

女孩只能站在一旁靜靜等待少年平復,或者是激動的跑來要她說出其實那都是騙他的。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

「死神,所以我是,一開始就是......」少年平復了一點,顫抖的問著。

「一開始,你就只是他們的利用工具,如此罷了。」女孩回答了少年的問題,答案卻不如他的意。

本來就是工具,只是被利用的時間長短。

女孩神色暗淡了一點,就因為只是工具,“她”才會選擇離開。

出乎女孩意料,少年聽完這些之後沒有崩潰,而是在幾個呼吸後,轉過頭對著剛剛的畫面所在位置比了一個中指。

「哼,老子都死了,沒必要為了你們而發怒。」

嗯,真夠率性的。

不過這個反應,女孩覺得是目前見過最好的。

「我早就知道了,早就!只是都當作看不見,哼,我真是太傻了啊......」少年開始自言自語,女孩只能偶爾點頭應個聲,讓他察覺到還有一個聽眾在等著送他去死。

瑣碎的咕噥終於停止,少年深呼吸了一口氣,轉身正眼望著女孩,「我要死了,對嗎?」

「錯,你已經死了。」女孩糾正他,「我只是負責送你走。」

「我可不可以抓著他們一起去死?」

「不可以。」

連最後的報復都不可以嗎?為什麼他不早一點發現呢,起碼活著能做的事情比死了還多啊!

「不是不給你帶走,而是不想讓你再跟他們扯上關係。」女孩嘆氣。

這一點,人類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是人類說的啊。

怎麼人類自己都不懂呢?

「那我可不可以......留言給他們?」少年沒忘記女孩的那句話——

“並沒有人留言給少年,所以少年可以直接離開。”

沒人留言給他,但是他還是可以留言給其他人吧。

「可以,有條件。」女孩緩緩說出制式發言,「先說吧,你的留言。」

少年很認真的看著女孩,一字一句的說「我,不怪你們把我當作工具,我早就察覺了,但看在你們這麼認真栽培我的份上,我們算扯平,自己珍重吧。」

閻羅王會幫他主持公道的,他不想要浪費力氣去詛咒他們。

——           其實......

——所謂的閻羅王,是她跟另外一個死神。

主持公道的,不是她,你走錯棚了。

「我好了,妳的要求呢?」少年轉頭看著若有所思的女孩。

「幫我照顧妹妹。」

「誰?」死神會有親人?

「你可以叫她莉可莉絲,她跑去輪迴了,我找不到。」說到自家妹妹,女孩的嘴角勾起了一個很淺很淺的弧度,「照顧她就好,她在輪迴裡面過的很好。」

只要留言她就委託,能拜託一個是一個。

輪迴殿那邊的時間線一直都很亂,這一個去1854年生活,下一個去1999年生活,能剛好遇上莉可莉絲轉世的機會真的不多。

她只是賭能不能剛好幫上莉可莉絲,如此而已。

「對應我的黑,莉可莉絲的頭髮是白的,而眼睛是紅的,雖然外觀會有變化,但是你一定能認出來。」畢竟,少年還是一個人類。

得到少年的允諾,女孩走到他前面,輕輕推了少年一下。

僅僅是讓人踉蹌一下的力道,少年卻突然踩空,整個人往後跌去,墜入黑暗前最後的印象是女孩斗篷帽下的血色雙眼。

果然是死神吶,連眼睛都是這麼可怕的顏色。

女孩冷淡的看著少年消失在她眼前,再度撥開黑色布幕。

——               下一個,該去接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你願意跟我交換帳號嗎? 這樣買書的時候就可以互相看了!
2016-08-02 06: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咦!
可是我沒什麼在買書的欸
不好意思喔
2016-08-24 21: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