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接受

咖啡廳中,瀰漫著香甜的氣味。

坐在對面,留著俏麗短髮的她優雅的夾起方糖,一顆、兩顆、三顆,

輕輕地放入咖啡中,然後又倒入熱牛奶,緩緩地攪拌後才執起杯子啜了一口。

「好甜。」細細的眉微微皺起,她輕聲地說。聲音甜美悅耳。

故事…該從那個夏天說起。

那個夏天,她遇上了他,大她一屆的學長。

從第一眼對上那雙深不見底的眼開始,她就發覺,她的心不再是自己的了。

個性豪邁的她不耐煩暗戀這麼沒效率的做法,愛了就是愛了,躲躲藏藏的算什麼呢?於是她開始主動追求學長,縱使她明知成功的機率有多小--畢竟優秀的學長身邊不乏美麗的愛慕者--但她不管:「接受也好,拒絕也罷,只要給我個答案我都能接受,我不要我的愛情被膽怯窒息。」她這樣說著,然後勇敢的遞上她的真心。

--縱使雙手有些顫抖,但她仍是勇敢而美麗的。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學長接受了她,而且是以一種幾近瘋狂的喜悅擁住了她。

「我那時就該懷疑了,在我跟他告白前他甚至不知道我這個人呢!那樣的狂喜,太不自然了。」又飲下一口對她而言太過甜膩的咖啡,「只是我當時太快樂了,快樂到無法思考。」她望著窗外,聲音飄渺得彷彿是在唇邊的囈語。

跟學長在一起,每一天都那麼幸福甜蜜--

她的任性成了專屬於他的撒嬌、她的高傲在他面前全部瓦解成溫順、她過於尖銳的直率在他的手中漸漸被磨圓。

他們成了系上最令人稱羨的一對--如果不是因為那件事,幸福應該可以走得更久更久,甚至到永遠的。

那天,學長的高中朋友們來他的宿舍拜訪,一群大男孩們就著往事當下酒菜豪飲著啤酒。酒酣耳熱之時,一個半醉的男孩子忽然搖搖晃晃的走向她,瞇著眼直盯著她,然後開心地大喊:「小樂…」

他打了一個酒嗝,繼續說道:「我們真的、真的好想妳。」

小樂。

陌生的人名、以及男孩臉上真誠的喜悅讓她感到一絲異樣。

「小樂是誰?」她佯裝不在意的輕聲問道。

頓時,半醉的男孩們驚得清醒了,尷尬的氣氛瀰漫了整個宿舍房間。學長愣愣地望著她,眼神空洞,失去耀人的光芒。

「抱、抱歉,他喝醉了亂說話而已……」

「小樂,是誰?」她只想知道那個"小樂"是誰?為什麼提到她,學長竟露出了這種表情?

「我說過,我不要我的愛情被膽怯窒息。」頓了一下,「雖然那時我真的很害怕聽到他的回答,但不弄清楚的話,我拿什麼再去接受學長的愛情呢?」

她又說道:「我想過最糟的狀況,也許那女孩其實是他未婚妻,只是因為一些理由暫時不在他身邊。而我,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搶走了學長的愛、當了第三者。」

「那,結果呢?」舔了舔乾澀的唇,我問。

「我猜得差不多,不過比那更糟。」

--小樂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送走那群男孩子後,學長帶著恍惚的笑意,嘴角噙著溫柔說著。

她任性,總愛對我無理取鬧的撒嬌。

她高傲,在我面前卻只是個小女人。

她說話太直、太尖銳,卻努力為我變得圓滑。

她的聲音甜美動聽,明明很孩子氣卻只愛黑咖啡。

她留著一頭過腰的長髮,明明總嚷著洗頭很麻煩卻捨不得剪。

說到這,學長停下來,看著我。

「妳們..真的很像,不只長相。」

所以當她跟他告白時,他的狂喜不是為了她,而是他以為是上帝發現那個玩笑開大了,把小樂還給了他。

「所以一直以來,我…只是小樂?」她仰起頭,不讓眼淚輕易流下。

「…」在學長的沉默中,她難堪的奪門而出。

「……所以小樂?」我觀察著她的神情,小心翼翼的提問。

「死了,車禍。」話語中帶著一抹悲涼,語氣淡然、眼神黯然。「在他們最愛的時候。」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要離開學長呢?就算學長還忘不了她好了,可她……」我還沒說完,就被她悲傷地打斷。

「活著的人啊,無論再努力也比不過在心中活著的回憶喔!因為是人就會犯錯、會起爭執,總有一天會老、失去美麗;可活在記憶中的人,卻會隨時間推移而越來越完美。因為人吶,總會選擇性的遺忘一些東西。」

她低下頭,繼續說道:

「我喜歡學長,我也能接受他忘不了小樂,可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只是別人的替身,這樣好像我搶走了屬於別人的愛情。」

所以她才努力改掉任性學會成熟、不再高傲,將姿態放低、講話學會潤飾,甚至逼迫自己喜歡甜膩的咖啡、剪去捨不得剪的長髮。

只剩無法改變的甜美聲音。

「我勉強改變了自己,也許是想證明學長愛的是我,而不是我身上小樂的影子。」她忽然笑了,嘲弄的。「但我卻一直躲著學長。」

「我不敢面對答案,所以我逃避了。終究…我的愛情還是被膽怯給窒息了啊!」她明明很悲傷,卻笑得那麼堅強。

我正欲開口安慰,卻瞥見推開店門的修長身影。

啊,你果然來了啊!真是太好了呢!

「原諒我的多管閒事,但我還是比較喜歡Happy   ending的故事呢!」我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起身,看著那個俊秀的男孩緩緩走來,從身後擁住她。

她掙扎了一下,最後卻又緊緊抓住他繞在她身上的手臂,兩人臉上都落下晶瑩的淚珠。

太好了。我默默退場,真心希望他們能寫下幸福結局。

後來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不過看著披著新娘禮服的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我想,應該是幸福的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