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ime-上

我的生活周而復始的運作,時好時壞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

別人以為我都不知道,所以我也要裝的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得了憂鬱症。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每個月都要去醫院,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看著太陽升起,家人們從驚訝的反應到現在習以為常了。六點吃完早餐後一顆顆的藥丸面對著我,即使我不想吃,即使我討厭它,家人不斷的求、不斷的哭訴,也只能吃下去,即使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In   the   Taiwan

「杉姍,這次考試有進步了喔」媽媽笑著即使我知道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是嗎?,太好了」裝堅強可能是我得憂鬱症的開始。

「下次再加油一點搞不好會拿第一呢!,不過也不要太累知道嗎?」

笑著。沒做任何回應的我,就走了不知道第幾次這樣,別人以為沒禮貌的我,但家人也只能看著我走掉,因為他們知道也漸漸的習慣、漸漸的不想管。

「小可,你開心嗎?」小可是隻小烏龜,小可只有在餵牠吃食物時才理我。

「今天又吃了好多藥喔,你知道嗎?」

「今天成績單寄來了,媽媽想要我開心跟我說:『考的很好呢!』,但我知道我考了很差的成績,因為我都沒看書,都在跟你聊天,你可是我的同夥喔」在別人看來我瘋了,我病了,但我就是沒朋友,即使有也很難再好好聯繫。

燈關了。

啪搭。門被鎖起來了。

該睡了,但就是睡不著。

碰。匡。以及哭泣的聲音,在夜晚特別的清晰。只要門被鎖起這聲音沒有一天是停止過的。

什麼時後睡著的?我也不知道。

5點都是我起床的時間,即使早睡著,晚睡著,沒什麼改變。

我累了。

我乏了。

這種生活什麼時後可以結束。

想過自殺的我,不敢做,因為我怕痛,怕小可沒人要,怕死。這些可能是我想延續生命的動機,不想離開這個家的原因。

直到有一天。小可死了。

大家都說小可是因為老了,自然的死了,但我知道是我害的。

翌日

「媽,我要去加州」

「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家?為什麼你說啊?」哭了。我就知道。

「我找過了,加州的華人占所有美國華人裡數量最多」

「我不是問你這個!」她,被我激怒了

「我只要一張單程機票而己」沒有表情的我繼續說著。

「你去加州誰照顧你?我怎麼辦?我只有你這個小孩我沒有了你我怎麼辦?」突然她又哭了。

「我好了,我真的好了,我沒有病,我沒有病!」「放了我把,媽你再這樣下去你也要變得跟我一樣了」

「你就這麼想走?」我笑著,笑得很燦爛,笑得連相處了這麼久的家人都覺得我好了。

「嗯,越快越好,明天早上。」

「好」得到了答案了,或許因為是累了、或許是覺得自由了,今天睡的特別好,過完了一天沒有小可的陪伴的一天。

In   the   機場

「在國外能好好的生活嗎?想回來記得聯繫媽媽,媽媽永遠都會等你回來的」

「好。」沒有很多行囊的我背著一個後背包就去登機了。

「唉,這小孩不知道英文可不可以」媽媽的嘆息沒聽到

但我只能選擇不回頭。

拜拜。我的過去。

拜拜。我熟悉的地方。

我知道我的病還沒好,但出國是最好的選擇,也是對家人的釋放。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