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邑國野史軼事

      季都山水如畫,孕育多少英豪。卻不敵亂世烽火;鐵蹄踩踏間,血染卷宗。

      寒冬苦,梁饑,遂進犯。邑勢弱,景帝怯懦。外戚掌權,大徵稅賦、兵馬,民不聊生。

      烽火一線間,手握鐵槍,腳踏迷蹤,豪俠氣概長虹。抗梁衛國,紀氏為先鋒,領家丁門生近千餘,殺敗進犯來敵,凱旋而歸。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江湖義士遂集結成軍,為季都義勇軍,三方會戰,難解難分。

      義軍得民心,餽糧秣、贈金鐵,不想邑軍勒令徵討,平添內亂。遂劃地自立,是為紀王。

      勢強,帝亦不敢攖其鋒,遂許稱王,並令其力抗梁。

      紀王勇武,率軍西征,拓疆土、連破十二關卡,射寇首於百步之遙,遂遣使者求和。

      殺之,大破梁城,直逼帝都而走。梁乾帝肝膽俱裂,快馬求和於邑帝。

      許,得金牌六道,義軍不願叛國,遂撤。然聲威赫赫、功高震主,紀王自請辭別。允之,賞金銀無數、財寶萬貫,散軍馬於田野。

      返季都,立家業,授門徒無數、桃李天下,是為季都紀家……

      「這是……《邑國野史軼事》?這不是小說吧……是不是放錯位置啦?」我將破舊不堪的線裝書塞回書櫃最邊角處,回頭走向隔壁書櫃,尋找用來打發時間的閒書。

      「是不是該幫忙換個位置呢……」雖然嘴上這麼念叨,可我沒有因此回頭。

      當另外一本小說書背映入眼簾時,我立刻就將剛剛那本書的事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