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己寫的一些東西~~後宮社的

我放的只有我回或寫的片段~~~

某篇太后的自介~~

她啜了口手中的普洱,輕嘆了口氣。

屋裡檀香裊裊,讓人放下煩躁,沉澱下心。

時光輪轉,在這皇宮裡,新人到,舊人離去。

一代接著一代,不知過了多少黎明。

剛入宮時的清純早已逝去,徒留下宮鬥爭寵後的圓滑心機。

在這步步驚心的皇宮裡,早已學會護著自己。

經過這漫長歲月的洗禮,她學會了護短和保護對於自己重要的東西。

以前的迎合和順從,並不是她原本的個性。

一步一步往上爬時,她受了多少委屈。

而現在,她的兒子當上了皇帝。

而現在,她終於不用再步步為營。

而現在,她終於可以揚眉吐氣。

而現在,她終於可以重拾最初的自己。

「凡事莫忘本心,問心無愧則已。」

她啟唇,默念了這一句話,感慨萬千。

                                      -----------------------------------------------

某個社團,太后去宴席的文~~

一日清晨,太后起身。

竹曦便扶她下床,冰兒雪兒連忙幫著她穿衣梳理。

「竹曦,哀家似乎許久不見薇兒了。自從她升為皇貴妃後,就沒來找哀家泡茶聊天了。

倒是紫凝那孩子還有來看過哀家...不如現下哀家去長樂宮,看看薇兒和紫凝。

何況現下也是眾妃請安的時辰,最近新進的幾位妃嬪,哀家也想見見呢。」

太后坐上轎輦,不一會兒便到了長樂宮。

「太后娘娘駕到。」

「起來吧。」太后對著請安的眾妃嬪道。

「薇兒,哀家就是想許久未見妳了,來看看妳。難為妳還記得哀家喜愛的千層糕和金萱。」太后欣慰的說

「起來吧。是新進的嬪妃吧,哀家看著有些眼生。」太后有些冷淡,和對皇貴妃的態度全然不同。

反正全後宮都知道太后娘娘只喜歡皇貴妃和袁昭媛。

「薇兒,哀家明白後宮事務繁雜,何況是新人入宮。哀家不怪妳,妳也別累壞身子了。」太后心疼的說

「後宮中人,也就妳和紫凝最和哀家親近。其他妃嬪哀家倒是都不常見,自然眼生了。哀家這一把老骨頭了,平日也多待在宮裡,以前是薇兒妳最常來看哀家,現下是紫凝沒事就來陪陪哀家。也就妳們倆最有心了。」

                                      -----------------------------------------------

某天某個嬪妃來找太后~~

「太后娘娘,袁昭媛求見。」竹曦在旁道。「快請她進來,紫凝那孩子,哀家也是許久未見了,不知她身子如何,是否瘦了?」太后關心道,心想那孩子也可憐,那打娘胎出來的疾病阿!

「凝兒,妳這孩子。哀家對妳的手藝可是很滿意的,這後宮裡就妳做的松糕和薇兒做的千層糕最對哀家的口味。」太后寵溺的看著眼前乖巧的紫凝。

  「妳這孩子真有心了。哀家沒白疼妳了。」太后笑著拍拍紫凝的手

「以前哀家這裡就薇兒常來,但現在她也忙著後宮的事。妳能來看看哀家,哀家歡喜的很。」太后看到紫凝把她當親娘一樣對待,自然高興,畢竟兩個親生女兒都被送去和親了,太后自然也想要兒女在身邊陪伴。

                                      -----------------------------------------------

某個社團,太后去宴席的文~~

柳枝拿著要給太后娘娘的請帖踏進頤寧宮。

「奴婢參見太后娘娘。奴婢是來送今日貴妃娘娘辦的宴會的請帖。請太后娘娘賞光。」柳枝遞上請帖。

竹曦上前去接了,並遞給太后。

太后打開,看到那娟秀字體,的確是薇兒的字。

「告訴貴妃,哀家必會親臨宴會。」太后當然要給薇兒面子,畢竟薇兒可是她相當喜愛的妃嬪呢!

「是,奴婢必會和貴妃回覆。奴婢告退。」柳枝有些驚訝,畢竟這些年來太后已鮮少出這頤寧宮了。她邊在心中嘀咕,邊出了這頤寧宮,還得給別宮送去呢。

太后連忙換上一身隆重的裝扮,畢竟她可不能給薇兒丟臉。

「竹曦,走吧。可別去晚了。」太后走出了頤寧宮,坐上了已在宮前的轎子。

不一會便到了。

「太后娘娘駕到...」

「薇兒起來吧...哀家看妳這宴會辦的可真用心」太后笑著把貴妃扶起,坐進了她的座位,看這眼前的千層糕和那清香四溢的金萱,她真的很滿意,也難為薇兒還記得她的喜好了。

「妳...是凝妍夫人啊,起來吧!」這時太后才看到了在一旁行禮的舞雨。

「薇兒,近日可好啊?哀家想妳想的緊,但也知道妳事務繁忙,哀家這身子也無法讓哀家太常出去。」太后對著貴妃噓寒問暖,也的確是許久未見了。

「沒事,哀家沒想怪罪妳。這後宮的事本來就多又雜,真難為妳了。」太后心疼著眼前這女子,從她剛入宮時,太后就看著她,看著她從那時的溫婉體貼,還有些女孩子性,到現在的大方識大體。經歷過一些事,薇兒成長了,她也老了......

「哀家也沒做什麼,只是薇兒妳本來就聰明懂事。」太后對貴妃可是讚賞有加。來了宴會就只顧著和貴妃說話,一眼都不看其他的妃嬪。

「起來吧,剛剛哀家忙著跟妳講話,沒注意到。」太后冷冷的說了前一句,後一句則是和貴妃解釋,其中還是一眼也沒見旁人

「皇帝起來吧。哀家也是許久未見你呢。薇兒前一陣子還有來看哀家,你倒好,一年中來了幾次,一隻手都數的出來。」太后自然是疼愛親生兒子的,但就是忍不住數落他,誰叫太后已經鮮少見到皇帝了。

「哀家也只是說說罷了。真要罰,就罰你待薇兒好點吧。」太后本來就沒有要罰皇帝的意思,只是平時有些無聊,稍稍埋怨罷了

「紫凝,快起來吧。妳身子弱,先入座吧。」全後宮都知道,太后最寵愛的是貴妃和婕妤兩人。

「妍良娣..倒是看著眼生,這是皇上新納的?起來吧!   叫什麼名字?看起來倒和紫凝一樣身子弱。」太后有些溫和道。其他人倒有些驚訝太后的態度,但是想想又是釋然,太后是因為看到妍良娣像婕妤那樣體弱才升起心疼之心吧!

「紫凝,怎麼了?可是身子不適?」太后看著紫凝咳嗽,心疼了

「倘若不適可先回寢宮休息著,別勉強自己了。」太后一臉關心道

「紫凝,長這麼大了,還是女孩兒性子。就是嘴甜的像蜜似的」太后看著撒嬌的紫凝笑道

「唉,紫凝你這疾病真是...」太后看到紫凝又咳了咳,心疼的心都要揪起來了

「恩,真不錯,這天氣的確該吃些消暑。薇兒吃點吧!!」太后讚賞著,並叫竹曦拿點給貴妃

未完待續~2016.4.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天啊,現在看起來怎麼這麼青澀和我尷尬啊
尷尬死了,果然是黑歷史啊,之後放近期的文,看看這差距[掩面]
2019-01-05 14: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