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彼得潘

「小姚!不要再寫小說了。」媽媽皺眉。

「為什麼?」

「寫小說沒有什麼出息的。」爸爸冷哼一聲。

「難道你們就沒有夢想嗎?」我大吼,伴隨著我的哭泣聲。

他們總是不支持我寫小說,也不支持我交男朋友⋯⋯

我喜歡寫小說,也很愛我的男朋友至棋,可是,為什麼他們就是不可以支持我呢?

為什麼不能理解我長大後想要邊寫著小說,然後甜甜蜜蜜地跟至棋生活在一起?

我長大後,絕對不想變成這種沒有夢想的大人。

絕對、不能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

絕對。

「至棋,現在的我們,是不是正處於當時所說的未來⋯⋯?」大學畢業典禮後,我輕輕地環抱住至棋,微微一笑。

「嗯⋯⋯」我感覺他怔住了。

「你怎麼了?」我擔憂地問

「小姚,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他把我的手撥開。

「我配不上妳了。」

最爛的理由,是你配不上我。

我一次次地被退稿,根本賺不到什麼錢,一個禮拜最好的食物就是牛肉麵。

最後我決定,我不寫作了。

幾年後,我在一個小小的麵店當服務生,交了一個不怎樣的男朋友。

長大後漸漸我發現,不是沒有夢想了,而是沒有時間做夢了。

NOW   YOU   UNDERSTAND   WHY   PETER   PAN   DIDN'T   WANT   TO   GROW   UP.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最後一句
用的是過去式
或許是因為彼得潘以前不想長大,但現在只能接受已經長大了的現實嗎?
感觸好深的一句話
2016-07-01 18: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第一次看到這種解釋。


受教了:)
2016-07-03 00:34回覆
總感覺中肯
時間的強大
連夢想也能吞噬
環境的影響
讓一個人放棄了無限未來
2016-06-18 23: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年少輕狂,長大後,沒資本了⋯⋯
2016-06-18 23:35回覆
沉重啊這!!!!
夢想是鋒利的斧頭,但他太薄了,不夠堅硬,拿來伐木雖然砍的快,但夢想很快也會折斷,
現實是堅硬的斧頭,他與夢想不同,他並不鋒利,完全可以稱得上一個鐵塊,那不要砍木頭,分明是在砸木頭。
你獲得越多木頭,你的人生就會更美好,大多數人認為的成功,就是錢很多很多的錢,有錢就等於成功,當然人生真正的成功,並不只有金錢。
夢想很鋒利,但同事也脆弱,你必須在拿去伐木前,經過無數次辛苦乏味的鍛造,讓他更加堅硬,而每個人都會有這個鍛造的機會,那就是與現實和夢想都融化,從新鍛造一把新的斧頭,大家可能會認為這樣夢想不就破碎,或是什麼屈服於現實等等的屁話。
現實是不能逃避,也不因該要去逃避他,他可能帶給你挫折和失敗,但失敗乃成功之母並不是假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只是你願不願意去付出些什麼,因為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這句話也不是假的。
當然有時候並沒有時間能撐到完成自己的願景,因為誰也不曉得自己能活到哪時候,但正因如此每個人能把握的就是當下,過去已成回憶,太多的回首不過是多餘,未來還未發生,但他有很大的可能因為你當下的所做所謂而改變。
ps.看了短文有感而發,一不小心廢話說多了,我更文要隨手就那麼多字,那該有多好啊,哈哈哈。
2016-04-05 22: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花了ㄧ些時間才看完,醉醉說得很好哦

其實鈴木瑄還是個彼得潘,還沒有長大,不確定長大的世界會是如何⋯⋯
有些期待,卻也有些害怕,
害怕我所幻想出來的「未來」,其實一點也不美好;
害怕我在時間的摧殘下,終究失去了自己;
最害怕的是像短文裡寫得,並不是夢想消失了,而是沒有辦法再做夢了。

醉醉有夢想嗎?
我有哦。
雖然那個夢想有點不切實際,家人也勸我要放棄,我仍然想這麼做。
至少現在是這樣的⋯⋯
只希望在時間的洗禮下,自己不要忘了初衷,不要忘了自己當初的夢想。
突然想到《時間煮雨》的歌詞:
「你年少掌心的夢話,依然緊握著嗎?」

不論如何,希望醉醉可以保留最初的夢想哦

 
2016-04-09 17: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