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見下雨的聲音 0.2

昨天忙著重打稿完全忘了更(羞愧遮臉

---

于恒遠已經盯著隔壁的夏語好幾節課了。

他沒想到,原來她是個超級認真的人。

很認真,認真於睡覺這件事。

她將課本立在桌上,從老周離開後的第一節睡到現在,連下課都繼續睡。

現在是第四節課了。

于恒遠嘆了口氣,又因為想到說不定等會她起床時會有一灘口水而暗自發笑。

他把視線轉回講台上正滔滔不絕講著理化重點的老師身上。

接著老師放下粉筆,「那麼就先來隨堂考一下吧。」

全班團結的一致哀號,而于恒遠只是想著,難道這麼吵她還不起來?

「剛剛又不是沒有聽課,老師就大發慈悲,只考十題吧。」老師無奈的笑笑,拉開抽屜拿出小考紙叫小老師負責分發。

小老師心不甘情不願的往排頭傳紙,連坐最後面的于恒遠都能聽到他和第一個同學說抱歉的聲音。

真是個大好人呢。于恒遠笑笑,然後又看回倒頭呼呼大睡的夏語。

雖然這個老師平常上課是很有趣啦,可是他對考試成績是出了名的嚴格欸……夏語睡了那麼久,要是考超爛會怎麼辦啊……

于恒遠偷偷為她的前途堪憂,然後坐在夏語前面的同學用考卷輕輕點了一下她的頭。

沒用的啦,剛剛那麼吵她都不起來了。于恒遠嗤了一聲,但接下來發生的事讓他難以想像——

「謝謝。」只見夏語立刻抬起頭接過考卷,看了一下她的桌上也沒有口水……于恒遠瞠目結舌,直到老師動手在黑板寫題目的唰唰聲後才轉回視線。

「好了,約定好的十題,一打鐘就請排尾收過來給我喔。」老師揮掉粉筆灰,坐回椅子上繼續改別班的考卷。

于恒遠是不用認真聽課,只要偶爾抬頭看一下就可以考很好的人,當然也不用抄筆記,只會在老師要抽查時和楊哲勳借一下就好了,所以他不到五分鐘便解完十道讓大家哀聲連連的題目。

那夏語呢?她該不會像那些懶蟲一樣完全不寫繼續睡了吧?

于恒遠望了過去,發現夏語的確是在睡沒錯,只是她桌上的考卷也跟著一起寫的滿滿的,于恒遠再仔細看了一下……

「竟然和我寫的一模一樣?!」他驚訝的張大了嘴,看著眼前這個深藏不露的女生。

接著下來的幾節課夏語還是繼續睡,不過只要一小考就會立刻起身,作答完再趴下。

于恒遠也不甘示弱,原本之前都不會檢查的,但現在因為夏語,他都會檢查個好幾遍,確定應該都沒錯了才會安心。

然後終於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堂課——理化。

老師一進門便說要發一早考的考卷,表情看起來不像全班都考很差的樣子。

「叫到名字的過來拿考卷。」老師說完,便陸陸續續的喊同學的名字,如果考不好的還會訓斥個幾句再讓他回去。

「楊哲勳……!」老師在拿起楊哲勳考卷的同時,表情瞬間僵硬,「我不是說過很多遍嗎!就跟你說不要在試卷上畫畫!」

「哎唷老師啊……又沒甚麼。」楊哲勳嘻嘻笑的接走考卷,但在一看見分數的剎那,「四、四……四十八?!」

「就是因為你考不好又畫圖我才會罵!」老師一副受不了的樣子,叫楊哲勳回去他的座位好好反省。

「然後……于恒遠,考的不錯。」老師轉為欣慰的表情,于恒遠接過一看,又是個完美的一百分呢。

「最後是……嗯?夏語,是新同學嗎?」

「對——」全班齊聲開口,于恒遠也在心裡補句「還從早睡到晚的乖學生」。

「啊啊,夏語同學也是一百分呢,真是的,人家剛轉來就考的比你們都好。」老師說著說著還不忘瞪了楊哲勳一眼。

夏語起身接過考卷對老師微笑後,便面無表情地走回座位。

「那麼,就繼續上課吧,接下來要講的是……」

剩下的課于恒遠也無心聽講,只在心裡盤算著等一下放學一定要去找她問個清楚!

♪  

「喂!」眼看夏語就要收起書包離去,于恒遠趕緊叫住她。

「有什麼事嗎?」夏語回過頭問道。

「也沒甚麼啦,只是看妳從早上睡到剛剛,為什麼還能考那麼好?」

「我沒有睡覺呀,只是趴著而已。」夏語莞爾,「如果沒甚麼事的話我要先回去了,很高興認識你。」

語畢,夏語便拎著書包離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請問這是在說我嗎說我嗎說我嗎(遭踹)
我也想要有那樣的能力啊啊啊
我也喜歡雨天喜歡藍色雨傘喜歡聽見下雨的聲音嗷嗷嗷
2016-04-10 21: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Yeeeeeeeeeeee(唯一想得到的回答(遭揍
然後我也喜歡雨天喜歡藍色雨傘喜歡聽見下雨的聲音XD
2016-04-10 22: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