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白一】那一个偶然You Are Not Alone

那是一护高中毕业后的第一个秋天,刚上大学的他准备搬去东京的暂居的关系,几年之内都无法回来,所以走之前第一件事就是赶去见母亲。

他还记得那天阴雨绵绵,凋谢的树叶被风儿带起飞舞着,调皮的雨滴在水中嬉戏,一切是那么寂静。

撑着透明的雨伞,能看清天空的颜色,仿佛无精打采的沉睡着。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时刻,会去墓地的只有他吧?一护这样想着,捧着花慢慢的走向目的地。

一排排的墓碑在雨中耸立着,照片上的笑容都是曾经美好的回忆,不知会藏在谁的记忆中。

无意间的抬头望去,不远处一个男子站在其中一个墓碑前,没有带伞的背影在雨中是那样的孤寂与悲痛。

他在祭拜谁呢?在这个季节。

一护从那个男子身后走过,墓碑上的女子微笑着,黑色的发丝披在两肩,眸子中带着丝丝温柔,是这男子的爱人吗?

稍稍在男子身旁停留了会,男子并没有注意到他,是太专注了吧?从侧面隐约看出男子望着那女子的笑容出神,却又有少许悔恨。

大概在自责没有好好保护,或者恨自己在重要人离开的时候无能为力。就好像自己的母亲为救他而离去时那种无力感,自己什么都不能做。

微微叹了一口气,向母亲的墓碑走去,人总是不段后悔与自责,珍惜的东西也是那样容易失去。

将刚买的那束花放到墓碑前,双手合十似乎在诉说这什么,十几年了,唯一的遗憾。

“妈,我过几天就要去东京,可能有一段时间无法来看您,游子说她会代替我来看您。”阳光般的笑容扬起,人是该向前进,过去的一切深埋心里就可以了。

雨伞上噼啪声响起,这才注意到雨势的大小,一瞬间整个墓地被大雨清刷,周围浮起蒙胧的薄雾,一切来的那么突然。

一护发现雨伞也难以抵挡来势汹涌的雨滴,裤腿上一片湿漉,很清楚的感受到水在衣服上乱窜。

小跑了起来,他记得有条小路能直接通往附近的商店街,那里该有能躲雨的咖啡屋。

没跑几步就看见那雨中的身影,是之前那个男子吧?他还在那里吗?下那么大的雨,即使再出神再专注也该意识到啊。

跑近才发现那个男子仰着头,任凭雨水侵袭,一会儿就看见他的衣服与头发全部滴水,顺着脸颊留下的雨水,让男子看起来像哭泣。

也许真的哭泣了,也会被雨水掩盖,到最后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这样淋下去会生病的,一护来到男子身边,将自己的雨伞分他一半,“我想这照片上的人也不愿意看见这样淋雨的你。”

男子先是愣着看了雨伞一下,然后回过头看着一护,眼睛满是疑惑。

看着男子的脸,一护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下子心脏漏掉了一拍,那俊美的轮廓与五官就像陶瓷娃娃般白皙,黑色长发上滴下的雨水钻入衣领里,没有微笑另类的美足以迷到众人。

一护下意识的脸一红,有些不敢直视,一个男的长那么漂亮干吗。

“我……不认识你。”男子话语让一护一时找不到说词,只是尴尬的笑笑。

“不认识也没关系,只是看你这样淋雨会生病的。”

“我只是想多陪陪她,因为明天开始就要暂时离开这里。”男子蹲了下来,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

同样都是暂时要离开,这样偶然的相遇,会是谁的安排?

“其实只要你心里有她,无论身在何方她都会在你身边。”不忘给男子遮雨,总觉得那照片上女子的笑容更加的温柔。

“……”男子抿了抿嘴没有回答,只是盯着那墓碑出神。

雨继续下着,一护陪着那个男子一起发呆,早已忘记这倾盆大雨是如何小去,快成落汤鸡的他在猛打喷嚏后,才回过神。

“你没必要和我一起在这里淋雨。”

“人的一生很短暂,美好的事物总是很容易变成回忆,然后在回望才发现那是多么另人难忘,再也没有什么可代替。”一护不知为何有这样的感叹,或许像男子这样痴情的人已经很少了吧,又或许同是重要的人离去而感同身受。

“你似乎看的很开,来祭拜谁吗?”男子也很惊讶自己会和一个陌生人聊了起来,平时的他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为救我而死去的母亲。”每到下雨的天气,他总会想起母亲,因为那天就是灰蒙蒙的雨天。

男子沉默了,风带着雨的冰凉,拂过两人的脸庞,他对着墓碑轻声说着什么,“绯真,我走了。”

最后看了一眼照片中的女子,转过头对一护说“走吧,你已经感冒了。”他在关心他?除了他妻子外,从来都不会关心别人,这一次是为什么?

一护点了点头,两个人走在这寂静的路上,没有语言没有对望,只是这样默默的走着。

有时候这样一个偶然会成为永远相伴的契机,人总会有崭新的开始,过去的终究会成为回忆,然后学会珍惜与把握现在的人。

“你也要暂时离开?”

“要去东京上大学。”

“我也是去东京。”

“真巧。”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