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夜裡的那隻貓》

──即使在黑夜裡,也存在著光芒。

──所以當你覺得寂寞、害怕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我一直都在。

是夜,我踏著輕盈腳步,頭也不回向街道上走去。街道上擺著許多攤位,早已聚集不少人群。

今天是我做為流浪貓的第八十六天,同時也是曾經收養我的主人,他的生日。

過去我也是被人疼惜的家貓,如今卻在街頭流浪,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野貓一隻。

說來真可笑,曾經嘲笑過流浪貓的我竟變成了他們的一分子。我自嘲地勾起嘴角,屏氣凝神準備尋找晚餐。

今晚街道上的人群不知道為什麼比平常聚集的還多。「希望今天的食物裡面有魚。」我小聲嘀咕著,「哦,對了,也希望那群『同伴』能多留一點給我,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嘿!布萊克!」身後傳來叫喚聲,我抖了抖耳朵、停下腳步轉頭過去,剛剛發出聲音的是一隻灰色的蘇格蘭摺耳貓。

「小布朗,晚安啊。」我友好地朝他點點頭,「你怎麼會來這裡?查斯威特怎麼沒跟你在一起?」

小布朗是我在流浪前時認識的朋友,他的身邊總會有查斯威特的存在,查斯威特是隻暹羅貓,總是用警惕的眼神望著靠近小布朗的人事物,深怕小布朗出了什麼意外,彷彿守護在小布朗身旁的騎士。

我曾問過查斯威特,為何如此小心守護小布朗,那時候他溫柔地看向小布朗,輕聲說道:「因為他是把我從黑夜中救出來的貓啊。」我那時才明白,小布朗對於查斯威特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感覺到小布朗眼眸裡閃過悲傷的情緒,「我來這裡就是想跟你說這件事,查斯威特他……」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就像應驗我的預感般,小布朗忍住悲傷緩緩地說道:「他被人類抓走了。」

「……被抓走了?」我呆呆地又重複了一句。

「都是我的錯,要不是我跑得慢,他也不會為了救我而被抓……」小布朗用雙爪遮住自己的臉,我們原先可愛的小掌反而添了幾分無力。「都是我,都是我的錯……」

「小布朗,你先冷靜一下。」我頭痛地問道:「查斯威特在被抓住時,有跟你說些什麼嗎?」

「他,他說:『忘記我,好好活下去。』可,可是……」小布朗又陷入失去查斯威特這個同伴的情緒中。

「小布朗,你還記得為什麼我不跟你說我變成流浪貓的原因嗎?」我不得不開口打斷他,「現在我認為你有資格知道這個原因了。」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出生在一個溫暖的家庭中,因為身上黑色的毛色,被賦予布萊克這個名字。我的主人對我很好,他給我吃好穿好,什麼東西都給我最好的,睡前會講童話故事給我聽,外出前總是會為我穿鞋……。直到有一天,他病倒了,我聽到主人的醫生說,他只剩下三個月能活,如果住院的話,可以延長壽命三年。主人卻回應:『我不想讓我家的布萊克看到我這個樣子,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就不住院了吧。』當下我整個愣住了,為了他能活下去,我才決定在外流浪。」

小布朗眨眨眼睛,眼角開始出現淚水,「布萊克,你好偉大啊。」「後來你有回去看過他嗎?他有去住院嗎?」

我沈默了一會,「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有回去過,我甚至不知道他去住院了沒。」

「咦!那你怎麼不去看看他?」小布朗很是吃驚的樣子。

「我不想讓他為我操心。」我抖了抖耳朵,「搞不好他為了照顧我,連住院都不去住了。」

「我覺得你應該去關心他一下,畢竟你離開他八十六天了。」

「就是這樣!我想查斯威特也是這樣的心情,他不想讓你擔心,要你活下去,而且說不定以後他就回到你的身邊了。」我看向小布朗的後頭,一隻看起來熟悉的暹羅貓狼狽地走了過來,「看,他回來了。」

「查斯威特!」小布朗以最快的速度跑向他,臉上興奮的神情無法遮掩。

查斯威特伸出爪子輕輕觸碰小布朗的頭,雖然他看起來很狼狽,卻還是以溫柔的方式對待小布朗,「我回來了,小布朗。」

「你怎麼逃出來的?」

「抓住我的那兩個人類發生了爭執,其中一個人類把我放了出來。」

「原來是這樣啊……」

「我不會離開你了,小布朗。」

我笑著離開,不再打擾他們,繼續前進尋找晚餐。差不多十分鐘後,到達了這個街道,垃圾箱的所在地。那裡已經有一群野貓在覓食,看來今晚餐點的選擇非常多。

「布萊克!你來晚了,我只給你留了這個。」一隻髒兮兮的野貓叼來一個罐頭,上頭還印製著一隻魚的圖案。

我感激對他笑道:「謝謝妳,薇琪,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我叼起他放下的罐頭放到一旁的木頭椅上。

「今天的菜色特別多,但是只能剛好分給這裡所有的流浪貓。」薇琪搖著尾巴慶幸說道:「幸好那些搶食者並沒有來這裡。」

「要是他們來的話,這裡的糧食就不夠我們分了。」我裝成那群搶食者向薇琪咧嘴笑道:「喂,小不點們,交出你們手上的糧食,否則我們就不客氣了!」

「哈哈哈哈──布萊克你裝得真像!」薇琪忍不住勾起嘴角。

「哦,原來在小不點眼裡,我們是這樣的啊。」一個聲音突然從後頭傳來,我抖了抖耳朵轉頭過去,發覺大事不妙。

果然,轉頭過去看到熟悉的搶食者扮相,一頭邋遢的髮型,髒兮兮的毛色,還有……恐怖的笑容。

「薇琪快逃!」我立刻轉頭過去向她喊道,準備開逃。不料搶食者們突然包圍我,讓我困於他們之中。

「布萊克!」薇琪因為我的提醒,早已逃脫這裡,從遙遠的地方大喊。

我忍住懼意,直視前方的搶食者,「薇琪快逃!不用管我,我可以打敗他們。」

「可是──」

「不用可是,快逃啊!」我大喊。

薇琪的腳步停頓了一下,臉上帶著擔心還有害怕,猶豫了許久,最後轉頭逃離了這個地方。

「對……這就對了。」我冒著冷汗喃喃自語道,深吸口氣遮掩住懼怕的神情。

「小不點,剛剛的氣勢呢?怎麼現在變成了膽小鬼啊?哈?」搶食者們用著他們尖銳的爪子朝我抓過來,我閃避不及,只能被他們抓傷,臉上的懼怕再也遮掩不住。

「哈哈哈──小不點,剛剛不是裝我們裝得挺像的,現在怎麼不裝了?」搶食者們的首領見我懼怕的模樣,開心地合不攏嘴,繼續用他們的爪子朝我撲了過來。

過不久後,我從原本的掙扎慢慢地轉為不反抗,呈現被壓打的狀態。最後,我倒下了,身上多處地方的疼痛令我喘不過氣來。

「老、老大!」一個在首領旁的搶食者支支吾吾出聲說道:「他好像已經死了……」

「什麼!」搶食者們的首領震驚地跳了起來,「我們快走,被人類發現的話,我們會死得很慘!」說完話同時,他帶領部下們離開這個地方。

我漸漸感到了睡意,眼皮變得沉重。

「這是……要死了嗎?   」

「不要啊……我還沒有見到主人最後一面呢,我不想死……」

「拜託,誰都好……誰來救救我?」

在閉上眼的最後一刻,我看到一個身穿白裙的人類女孩朝我跑了過來。

啊……拜託妳,不要讓我死啊。

「布萊克。」

在黑夜中,好像有誰在呼喊我的名字。

「布萊克!」

他用著溫暖的手觸碰我的臉頰,讓我感覺到了溫度。

「布萊克!」

我想睜開雙眼,但刺眼的燈光讓我頓時睜不開,我先是閉上雙眼適應一下,才緩緩睜開眼。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還有旁邊的……主人?

「布萊克,你讓我好擔心啊。」主人輕輕地觸碰我的臉頰,「幸好你醒了過來,幸好……」

我錯愕地看著他,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救我的人是誰?

「幸好小凜把你給救了回來,不然我就見不到你最後一面了。」主人溫柔地看著我,雙手把我抱了起來。

「可憐的小傢伙……」我這時才注意到主人身旁有一個女孩正站著,她穿著白裙,「爺爺,他就是你心心掛念的布萊克嗎?」

「對,幸好妳救了他,小凜。」

爺爺?原來救我的人是主人的孫女。我有些慶幸地想道,幸好我被救了,否則就再也見不到主人了。

「下次不要再這樣離家出走了,布萊克,爺爺為了你,竟然不想住院!現在好了,你回來了,他總算想住院治療了。」小凜惡作劇似地捏了捏我的鼻子說道。

「才不會呢!現在回來了,怎麼會再走了呢?」我想這麼對她說,但是講出來的話最終還是人類聽到的習以為常的喵叫聲。

二十天後,在小凜的照顧下,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不再一動就會痛得哇哇叫,在這二十天裡,我了解到小凜的為人,還有她在學校裡的事蹟。

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一一回想小凜對我訴說的事情。

「布萊克啊,你知道嗎?其實我在學校裡可是很內向的啊,在爺爺面前我是外向的,但在別人面前常常害羞得連話都不敢說呢,所以在學校裡沒什麼朋友。」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呢?我好像只是抖了抖耳朵,伸出爪子摸了摸她的臉頰安慰她。

「布萊克,我有好幾次想過,是不是要休學呢?因為我在學校裡沒什麼朋友,加上我的桌子上時常出現奇怪的圖畫還有恐嚇信,現在我都不敢去學校了呢……」

那次我用著憐憫的眼神望著她,並且伸出雙爪,就像是要擁抱她一樣。

「嘿,布萊克!」

我緩緩地睜開惺忪的雙眼,從床上躺了起來看向來人,輕聲問道:「小布朗,怎麼啦?」

「小凜出事了!她被她的同學們關在廁所!」

「哈?」我摸了摸耳朵,深怕聽錯便不確定地問道:「你沒騙我吧?這玩笑可不好笑!」

「當然不是!這是在校園裡的校狗先生跟我說的,查斯威特現在在旁邊幫他。」

「這種事情你怎麼不早說!」我奮力地跳起離開這舒服的床鋪,恨不得馬上到達小凜的身邊,「快,帶我去找小凜!」

「可是……你身上有傷。」小布朗欲言又止地說道。

「小主人出事有比我身上的傷重要嗎!」

「你……」小布朗見我這樣只好嘆息地搖了搖頭說道:「算了,我知道了。」

跟隨小布朗來到了小凜現在正就讀的學校門口,我深吸了一口氣,一邊跑著一邊喊道:「小凜啊──撐著點!我來了!」

一旁的校狗先生見我闖進校門,立刻追了上來,「喂喂!不得隨意進入校園啊!」

我緩緩地停下腳步,疑惑地望向小布朗。

「等一下!他是小凜的家人,應該可以通行吧?」小布朗跑到校狗先生的旁邊,認真地說道。

「啊……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一聽到小布朗的話語,校狗先生只好不好意思地朝小布朗笑道,「請你們一定要救小凜啊,那孩子非常的可憐。」

「這是當然的啊!那可是布萊克的家人!」小布朗抬起下巴,信誓旦旦地說道,眼神裡透露出的是對我的信任。

謝謝你啊,兄弟。我朝小布朗開心地微笑,他只是搖搖頭,沒有說話。

「小凜她在哪裡?」我問。

校狗先生將右掌舉了起來,指向最右邊,「她在學校最右側紅色大樓那兒的三樓廁所,廁所通常是位在最左邊。」

「好的,謝謝您!我知道了!」

在道別校狗先生後,我和小布朗繼續踏著沉重的腳步,來到了小凜的所在地,但是──

「小凜呢?她怎麼不見了!」小布朗大聲地尖叫道。

「等等!」我瞪大眼睛,「小凜她……該不會是!」我轉過身子,準備跑向校園外的馬路上。

「等等我啊──布萊克──」

到了校園外的馬路上,我看到小凜心神不寧地站在馬路上,看著眼前就要撞上她的卡車。

「小凜──不!」

我竟然,眼睜睜地看著小凜被卡車撞到,整個人就像失魂的天使一般,倒在了地上。

更可笑的是,我原本有能力阻止這一切,而我,卻放棄了這樣的機會。

──哪哪,布萊克啊,哪一天如果我不在了,那就去馬路上找我吧!

那時候,我不懂她想表達的意思,現在,我想我懂了。

「小凜……」我用著顫抖著的身子走了過去,「對不起……請妳睜開眼好嗎?」

「即使在黑夜裡,也存在著光芒……」我顫抖地說出了這句話,「所以當你覺得寂寞、害怕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我一直都在──拜託妳!醒過來好嗎?」我用著爪子,緩慢地擦掉她臉頰的淚痕。

不知道過了多久,人類的救護團隊終於來了。

「這女孩還有呼吸心跳!快拿擔架來!」

聽到這句話,我才如釋負重地跌坐了下來。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唔喔,中二大po短文了哪
只是,表達吾的感慨罷了...(飄走
2016-03-31 23: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事實上,這是在不是怪盜之前寫的XD
2016-04-04 20: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