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提線木偶

      黃昏時分,下班時刻,人們都各自往家的方向走,就是想趕快回家吃晚飯、休息,以解一天的疲勞,但是蘇沫卻停在一幢看起來十分老舊的木製歐式建築前,從櫥窗看進去,擺設的方式應該是一間賣木偶的店舖。他疑惑的看著這貌似突然冒出來的屋子,在他的印象中這條每天路過的街上,並沒有這樣一間店舖,就在蘇沫打算離開時,他好似失了神,將踏出的腳收回,轉身走進店舖。

      門開牽動了門鈴,清脆的鈴聲,提示著來者,店舖裡,昏暗微黃的燈光搖曳著,不同大小的木櫃裡,擺放著一個又一個樣式不一的提線木偶,蘇沫走向其中一個木櫃,拿起了其中一個木偶,結帳,離開。

      走出店鋪,回到人潮擁擠的大街上,蘇沫回過了神,看著提在手上袋子裡的木偶,好笑的想到,自己怎麼會買這東西呢?雖然覺得對自己的行為疑惑,但他想竟然都買了,就帶回家吧!

      夜半,敲打的聲響及突如其來的陣痛,令蘇沫從睡夢中清醒,就在蘇沫睜眼的瞬間,印入眼簾的竟是今天下班所買的提線木偶。

      木偶的後方有著一大片的黑霧,一手拿著鐵鎚,一手拿著釘子,往他身上敲打,一下又一下,邪魅的雙眼微微的發著光,嘴角帶著不自然的笑。「咯.......咯咯......咯咯.......」斷斷續續卻又不停地笑著,那笑聲彷彿聲帶被撕毀般,沙啞的難聽,害怕恐懼充斥了蘇沫全身。

      他想動、想跑,卻動不了也跑不了。

      於是,他只能叫,所幸他所住的地方是老舊的公寓,隔音非常的差,所以他大聲的叫,不停地呼喊,只希望鄰居們聽到聲響,能夠來敲他的門救他。但是不管他怎麼喊,怎麼尖叫,依舊沒有一點動靜,就好像這世界只剩他一個人。

      蘇沫已經喊到幾乎沒有聲音了,只能看著自己的身體,伴隨著疼痛,慢慢地變成木頭而關節處則是被釘上了釘子,牽上了線,從腳開始慢慢往上到身體、手、頭、嘴巴、鼻子最後則是眼睛,現在的蘇沫已是正常人身高的木偶。

      而後,蘇沫這個木偶開始慢慢縮小,最後變成與一般木偶一樣的大小,黑霧開始慢慢壟罩在兩個木偶的身上,就在黑霧將它們裹住時,突如其來的一陣風吹過,吹散了那濃濃的黑霧,原本被黑霧蓋住的木偶們竟然消失了,房子裡一點動靜也沒有,擺設依舊,彷彿這房間的主人從未回來過。同一時間,在古老的店舖裡,木櫃裡,已空的位子突然出現兩個提線木偶,正是從蘇沫房間消失的兩個木偶,而原本就昏暗的電燈,開始不停地閃爍,最終熄滅,熄滅的同時,店鋪也消失了,只餘下一片空地。在熄滅前的瞬間,店舖裡所有木偶們一同笑了。

      敬告所有人切勿留意並進入古老的房子,否則下一個就會是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噗 頗詭異的 我覺得娃娃和木偶在半夜看的話,總有一種詭譎感
2016-03-18 23: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抹茶第一次寫這風格的文,沒有很好的把氣氛寫出來。



抹茶也覺得娃娃和木偶在半夜看其實頗怪異的  尤其是人形的那種。


2016-03-19 18: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