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兩難

我無法抉擇。

不過是兩個選項,選擇在A繼續待三年,或是到B待三年。

不過就這樣。

但這不是簡單的「今天午餐吃拉麵還是炒飯」問題,而是個攸關人生的問題,也許走錯一步就全都錯了。

於是我無法抉擇。

我不能預知未來。

我不知道放棄A選擇B我究竟會不會後悔。

A太具魅惑,如此優越的條件,多少人搶著要,我卻可能會故作瀟灑的丟棄。

B太有風險,但那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一直以來的挑戰,但真的太危險,我是否該放棄?

人說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傾聽內心,旁人不停的告訴我這是我的人生,沒有人能夠干預,我不要被其他人影響,好好做選擇就好。

但旁人的期盼無形中就是壓力,無論選擇何者都是辜負,更何況,我聽了我的內心只聽見空白的雜音。

有時候我覺得大家都在逼我做選擇,但其實沒有。是我讓自己慌張的充滿壓迫,只是人在受不了的時候都會牽拖,把罪推給別人就能比較好受。

時間不停流逝,時針有種越走越快的錯覺,我即將溺斃在時間的流裡。快到一定要選擇的時候了,我無法再假裝問題不在。

無法再當一隻鴕鳥,把頭埋在地下,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這時候我好想躲起來,到個無人的地方。躲在棉被裡、躲在床底下,隨便一個安全的地方,希望時間暫停。

但人生的列車只會繼續向前行駛。不會過站不停,更不會在任何車站停留太久。

很殘酷,卻也很公平。

我還是想出去闖蕩。

走出這個安逸美好的世界,體驗失敗的感受。也許不曾經歷這種過程,我才如此自恃,也不覺得自己會錯,也沒有拚命努力。大家總是稱讚我的才能,說我的好,很中聽,但有時候我真的也想知道我哪裡不好。

所以我才想選擇B。

選擇A其實是最安全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安排,我會過得比較安穩,順著沒有太大障礙的路走,不用在意暗藏的陷阱,也不會被荊棘刺傷。

一向膽小的我卻在此時此刻充滿冒險的勇氣,好想走出被禁錮的堡壘,望向更寬廣的天空、更遼闊的世界。也會跌倒,並跌得遍體鱗傷,那個時候我才會明白我的弱點。

但大家不會理解這個理由,沒有人知道我其實也有懶惰不用功的時候,他們只看見表面以及他們想看見的。

我說我想走一條比較艱辛的路。

他說如果死在半路上怎麼辦?

我說就是因為有這個風險,我才要更努力的走完,也因此變得更勇敢。

兩難之中,我終究得做選擇。

我不得不選擇,沒有「逃避」這個選項。

我只希望我不會後悔。

所以我會更努力讓自己不後悔。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做決定真的很難呢!!
哈囉莫璇~我是墨沫
不嫌棄的話還請多多指教喔=)
2016-04-07 0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墨沫~
謝謝妳的留言
有空會回訪喔
2016-04-11 22:33回覆
加油~~
第一次看時沒什麼感覺
現在認真看一次後
覺得好像明白了甚麼
只要一直往你想走的路前進
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加油~~
2016-04-03 20: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謝謝你喜歡

話說裡面有一段話是真實發生的
某某對我說了一段話(基本上是嗆我吧?!?)
結果被我拿來寫XDD
感覺被他知道他會翻白眼
我的靈感來源都怪怪的XDD

謝謝楓心的鼓勵
我會繼續任性(?)的堅持下去
2016-04-04 15:29回覆
刷留言囉~
這也太現實了啦~~
2016-03-16 23: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可能是因為那就是事實(?)
2016-03-17 19: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