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一滴眼淚 (催淚!)

                                                        致畢業的你──最後一滴眼淚

      「鈴──」最後一次鈴聲的響起,今天夏天,我們畢業了!

        看著依舊豎立的校牌,上面寫著幾個大字:如帆國中。

        我心蕩漾,望著那些熟悉卻模糊的同學,一行五人看著我,向我招手。漸漸地,離我越來越遠,直到觸摸不到……。

        突然一道急而響的鈴聲響起了──那是我們六個人的專有鈴聲。而鈴聲使我掉進了回憶的漩渦……。

        我們在國一時組了一個團叫「豬豬家族」,一共六人,五女一男,一個很奇妙的組合。其中,我是豬家最大的,名喚豬奶奶。

        皺里晴,名喚豬寶。她是我從國小就一直有往來的好朋友。還記得那一天,我生理期第一次來時,她很熟稔地拆開衛生棉,遞到我的手中,推著我進廁所,並且在外面教導我這個菜鳥怎麼用。她教會我很多,我已無法計算,但那些美好仍存在我心中。

        劉楠,名喚豬仔。他是我們六個人中唯一一個男生。他身高和我一樣高,微胖,但長得不醜。我很喜歡和他聊天,因為和他聊天時沒有壓力。我是個很怕生的人,但國一時,第一次跟他講話,我就可以很自然地,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完整說出來,他很神奇,就是有這樣的能力。

        陳小小,名喚小豬。人如其名,她很小隻,但是我們豬豬家族裡面的開心果,時常在氣氛很尷尬時,跳出來幫我們升溫。她天生樂觀,在我遇到人生不如意之時,或是家庭糾紛時,她不會問我為什麼悲傷,只「璧咚」我,因為她說,在她避咚我時,眼睛只可以看著她,這樣就可以看到她眼中的快樂,使我不再那麼悲傷。

        魏翊姿,名喚豬媽。她總是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們,無論是生活大小事,雖然家在不同地方的我們,但她總是可以用手機準時地叫我們起床,可以說,她是我們的「人體鬧鐘」。有一次,我負氣離家出走,是她收留了我一晚,她家只有她和弟弟兩個人,爸媽都去外地工作。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她會像媽媽一樣地照顧我們了,因為,她在家就是如此,這是她的職責,是不可避免的。

        何宛如,名喚豬妹。她成績很好,也是班上的風雲人物,許多人愛慕她,但她卻不為所動,依舊往更高處攀升。當時,我以為她是不滿足,不滿足於現在的成績。後來我才知道,她是為了她母親,她母親生患重病,已無多日,但她的母親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她能在這世界上生存。於是她就一直努力,一直努力,努力到有一天,她也住進醫院。我們豬家一同去看她,而我說了一句:夠了,真的已經足夠了,先去陪你媽媽吧!那時,她哭了,原來,她儘管堅強,但也是個需要被呵護的孩子。

        而我的故事很簡單,我很怕生,所以我一直是被他們保護的對象,但這次畢業後,我又是……孤獨一人了!

        回到現實,街上只有我一人了,那還在響的鈴聲卻不斷催促著我。

        我接起手機,「喂?」

      「齁,豬奶奶,妳真的很豬奶奶耶!剛剛一直看著妳都不回我們,我們向妳招手也沒反應,我們不是要去看電影嗎?快一點啦!」

        是魏翊姿!

        等一下,她剛剛說「看著我」、「招手」,原來,那不是在跟我道別啊!呵,我還以為……

        太好了!

      「欸,妳也回一下啊!」翊姿啊……我……

      「我是小小,豬奶奶要快點來喔,小心我璧咚妳!」小小……

      「豬奶奶,妳不是很怕生嗎?要不要我去接妳?」是劉楠!他還是一樣的溫柔。

      「里晴寶貝來說話!豬奶奶啊,妳想要一個人在街上遊盪嗎?我可不介意喔,但這似乎是第一次呢,先說,這次不是我教你的!」等一下,里晴怎麼知道我一個人在街上?

      「我是何宛如,想知道我們在哪裡嗎?請轉過身來。」想必,聰明的宛如已經猜到我的疑惑了。

        我轉過身去,看到的卻是……

        小小朝我奔來的身影!

      「啊──」她又再次璧咚我了。

      「雖然是沒有牆壁的地方,但勉強還可以啦,呵呵!」

      「咦?」小小突然很疑惑又帶著驚訝地看著我,「妳……妳怎麼哭了!臉上都是淚水耶!妳不要哭了啦!」

        哭?眼淚?

        我摸了摸臉上的不明液體,那的確是眼淚!

        我再度看向他們五人,微微一笑,「這是最後一滴眼淚喔!我決定要變得勇敢一點了,我不會再怕生了!」

        我粗魯的抹掉臉上的淚水,再次對他們綻放笑容。      

        這是,我最後一滴淚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個時間這個時候
回來看這篇文章  和以前看的感觸不同呢((廢話
看了看了又哭了 又想起我們之間的回憶
你永遠是我們心中的豬奶奶
雖然你在文章裡面改了很多名子 但豬豬家族的人
每個人都知道你在說誰喔~~~
 
2018-02-19 2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也許是因為篇幅太短 還來不及感受到什麼情緒就沒了,所以沒有催淚的fu>< 
2016-03-13 20: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okokokokokoko~嗚嗚嗚嗚嗚~先跑去哭去~~~~
(非非:謝謝山山的來訪喔~~~
2016-03-13 21: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