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淚水與回憶(散文)

《淚水與回憶》

(散文/隨筆)

(這是我一年前寫的隨筆,是一篇純抒情短文。剛好心血來潮想放上來而已,文筆可能不太好,請見諒!)

窗外一片朦朧,雨點滴滴答答地打在冷氣機上,聲聲打進我的心坎裏。我倚在窗前,出神地凝望着隱約可見,對面的大廈中,你的單位。我沉重的呼吸聲在靜得出奇的單位裏顯得格格不入。潮濕的水氣令窗戶蒙上了一層薄紗,窗外的景色卻疑幻似真,又或者,那模糊不清的景象,可能只是在我眼眶中的淚水跟我玩的把戲罷了。突然,一道影子在你家的客廳裏閃過,勾起了我無限的回憶……

曾經,我們是最要好、最親密的摯友。

曾經,我們許下了天長地久的承諾。

曾經,我們手牽手,走過了多少天真無邪的歲月……

然而這一切,都被你淡忘了。我們的友誼,已盪然無存,只剩那回憶中的一點一滴,還留在我的心頭裏……

你不知道,為了那破碎的友誼,多少個寂靜的深夜,我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流下了一行行的熱淚。你不知道,在無垠的黑夜裏,有一個人,還在想着你,還在夢見那不復存在、與你共渡的天真的童年。你不知道,我在新學校裏,面對奸詐的同學、孤獨的校園生活,傷心、懊惱之餘,還在回憶我們純真的友誼。你不知道,有一個傻瓜,願意盡她所能,來保護你,來珍惜你,來與你一起痛哭、一起歡笑。你更不會知道,那個傻瓜就是我,就是那個從前的愛哭鬼,卻永遠不想你因為我傷心而感到悲傷的摯友。你更不可能知道,我還在回味着,當年天真的我,因為我們在中文默書中都拿下滿分,不知為何激動得跟你擁抱,大家一起大笑起來的情形……

如今,一切已成過去。即使我努力尋覓、苦勸,你,也不會願意回頭,不會願意與我重修當年的情誼。雖然我已心灰意冷,卻也放不下這段情。不過,請你放心,我不會再來找你,不會再讓你感到厭煩,希望你能在新朋友中,找到你的幸福吧。我,不過是一個固執的傻瓜、一個懷舊的「童年玩伴」吧……

如今,一切都只是我的回憶、我的幻想。聽着窗外潺潺的雨聲,我合上雙眼,讓裏面的淚水盡情地灑下,讓我的回憶盡情地奔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可以讓我在網路廣播節目念這段文章嗎?
如題
希望可以謝謝您
很優美的文章
2016-03-21 14: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不知道有沒有太遲了,希望還趕得及吧⋯⋯(不好意思)
當然沒有問題哦~能夠得到你的賞識是我的榮幸呢! o(^▽^)o
至於版權的問題,我並不是太懂,所以只要你說明這篇並非你自己的作品就可以啦~當然如果你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直接說是「無名之狼」的短文~
抱歉過了那麼久才回你,因為最近都沒怎麼關注自己發的短文回應(T_T)希望我還趕得上!
最後,謝謝你的欣賞!我真的很高興哦!☆*:.。. o(≧▽≦)o .。.:*☆
(Ps:請問是什麼網路廣播節目呢?我也有興趣聽聽~ ^^)
2016-03-27 16: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