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星淚

坐在凌晨二點的綠坡上,金夜的星空深邃得令人嘆息,正如你一雙星眸總給人一種看不清的錯覺。那剎那飛逝的流星不正是你的身影嗎?剎那的悸動,永恆的追念,令人流連,令人繾綣。

那個微寒的午後,我們倆第一次獨自踏上歸途,你一貫的陽光笑容中竟罕見地滲透出一絲憔悴。那一刻,竟有一絲心痛地感受徘徊,渴望為你分擔。

二年前,幸福的綠坡綻了一片的流星雨,你摘了一束送給了我。握在夜色絕美的綠坡,一場流星雨帶著歡愉的長髮劃過夜空的深沉,你說:「向流星許個願吧!」我望著你的黑瞳輕輕地說:「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你永遠愛我!」你笑了笑,望著流星正炫麗。

一年前,一樣的綠坡,可漫天星只餘寥寥數朵。一如以往,流星雨又落在你我頂上的星空,許願,那是不可免的。驀地,你問:「你會一直一直愛著我嗎?」一楞,接者是一場停不下來的大笑,笑你總是如此多慮,而我沒發現的是天上流星雨黯淡的尾巴落入了幽深的嘿,更沒看見淚,一星緩緩流下你更顯清瘦的臉龐。

那天,病房的要為瀰漫我的身周,填滿我的,是無法挽回的悲愴,遲來的悔恨和來不及說的,我愛你。急救終了,只留下歸於平靜的身軀和一紙道別。近一年前的診斷宣判,如同死刑一般,沉重,而無力改變。你說,好想再看幾次綠坡上的流星雨;你說,至少還有夜空的流星雨陪著我......

流星還是落下,一顆,又一顆,正如你的殞落,如此疾馳,如此懾人,只是你不在身邊,再亮的流星雨,也無法射入我心中深幽的思念。或許,這場流星雨就是你的淚珠,簌簌,閃閃,而我的淚,亦簌簌,亦閃閃。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