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同人】相遇相知(三歌)

        當三日月宗近初來本丸之時,歌仙承認自己的確被吸引了,畢竟自己是把愛好風雅的刀,而三日月的一切都如此符合他心中,一個風雅之士該有的所有表現。

        不過日子久了,彼此熟悉了之後,歌仙覺得自己應該是被當初的表象欺騙了。

        就如審神者所言:「第一印象都是騙人的。」

        並非指說三日月在行為上有什麼失禮的地方,事實上,三日月從來不犯錯,他的一舉一動都是恰到好處,讓在旁的人感受到一種韻味,進而被吸引,卻也因為太過完美的舉止,總是帶給人一種距離感。曾經的歌仙總希望著能踏近一步,希望能從中了解如何成為一把更風雅的刀,但如今⋯⋯

        「歌仙。」三日月低頭看著歌仙:「在想什麼嗎?」

        兩人剛從農田當番回廚房,將收穫放好,歌仙頗是無奈的看著剛剛提問的人:「我在想,你是怎麽弄得能把臉都沾上塵土。」

        其實不只臉,衣服也是東一塊西一塊的泥巴,雖說早知道三日月不擅於生活瑣事,但歌仙覺得,這也已經不是不擅長的問題了。

        拿了條乾淨的毛巾,歌仙替三日月抹去臉上的泥,三日月微瞇著眼看對方嘮叨著幫自己擦臉、整理衣服,最後還牽起自己的手到水龍頭下洗手,雖然覺得開心,不過三日月深深覺得,歌仙多半的時候根本就像照顧孩子一樣的在照顧自己吧?

        嘛,雖然是他自願的。

        「歌仙。」

        「恩?」正幫三日月擦手,歌仙沒多想就抬頭看向聲音來源,意識過來時唇上已傳來溫熱的觸感。

        留戀不捨的拉開距離,三日月滿意地看著歌仙回神後急速變紅的臉孔,在後者耳邊低聲地說:「反正有歌仙你在,所以也沒關係吧。」

        太輕的音量使得聲音顯得沙啞,歌仙緊閉著雙唇,目光向下,明知是徒勞,但他還是不想讓三日月知道自己的情緒。

        三日月覺得這樣的歌仙很可愛,當初站在審神者旁的他,看起來穩重可靠,讓人不自覺的信任。然而望向自己時,宛如天河石般的漂亮眼眸明顯出現了欣賞的表情,那種表情三日月自己也很習慣了,畢竟看自己的人,十個有十個都是這種眼神,通常對於這種情況,三日月雖不至於感到不耐煩,卻也不會有太多感想。但是在看見歌仙的反應後,三日月突然覺得十分愉悅,這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

        之後在本丸的生活,也證實歌仙不管是作為隊長還是夥伴,的確都是可靠的,但三日月同時也發現,自己並不滿足于這樣的關係。於是,有意無意的,他用風雅的一面吸引著歌仙,又在他面前展現自己不完美的一面。

        三日月最後發現,早在相遇的第一時間,他就被那瞳眸吸引。甚至允許自己在他的面前不再保持完美,看著對方驚訝之後的無奈,最後的習慣與包容,目的就是把對方留在自己身邊。

        漫漫刃生中有多少的相遇,但又有多少相遇能讓彼此相知。

        不過逗弄過頭也是不好,向來很懂得掌握分寸的三日月將東西收拾乾淨,讓歌仙不再感覺那麼窘迫後牽著對方的手,不意外的才剛褪下去的潮紅又微微泛起。

        「呵。」三日月忍不住笑出來,歌仙則是惱羞得盯著罪魁禍首,但又無法真的跟對方生氣。

        想了想,也只能暗自嘆了口氣,自己大概一輩子都會被三日月吃死死──這是第一時間知道他們在一起後的審神者拋出的結論。當初還覺得只是審神者因為總是擔心自己被欺負而過於擔心,現在卻覺得主上真是英明。

        雖然明知道三日月並非如他謙謙君子的外表的完美,但不知何時,歌仙自己也已經習慣這樣的三日月,甚至有點小小的獨佔欲,因為這樣的三日月,是專屬於他的三日月。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老是落下風吧?實在無法真的與這個人生氣。

        就如同他所知道的三日月也知道他,縱使老是逗弄自己,同時卻也極為珍視自己。兩人在一起總是平穩中帶的一絲細膩的甜,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相知,所以相惜。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