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舊文更新。

末日、

前陣子醫院檢查報告出來了血癌末期,怔倒了怔無聲的笑了,他沒想到這天來的如此的快,快的有些讓人措手不及.....。

「蒼你怎麼倒在這裡,醒醒。」少年拍了拍男子的臉龐「夜?」男子抬頭疑惑望著少年「這是哪裡?」、「這是醫院門口你怎麼倒在哪?我扶你上車,走吧。」少年扶起男子將男子扶進車內「你手上那是什麼?」好奇偏頭望著「沒什麼...。」男子慌張的將手上的牛皮紙袋藏到身後,少年似乎也觀察出對方的神色,卻什麼也沒問,兩人就這樣沉默直到送男子到家中後。

「那就送你到這囉,掰掰」少年搖下車窗對著男子揮揮手。「嗯,掰掰。」

「寶貝歡迎回來。」男人猛然將男子抱到腿上「默,你幹嘛啊…。」男人臉紅愣了愣埋進男人懷中輕蹭,

「我想你嘛……、」男人無辜的笑著將懷中的人兒抱著大掌在男子身上隨意點火「嗯…哼…默…。」蒼染面色潮紅輕哼出聲「寶貝給我嘛…。」男人低下頭注意到了蒼染手中的牛皮紙袋,瞇起眸子,似乎自己也注意到了對方的眼神,便將紙袋隨意揉爛扔至一旁「最近垃圾包的更加精緻了。」不以為意的神情,令男人不再多注意,「看你也挺累了,先去洗洗睡了吧?」男人躺上一旁床鋪,隨意與對方說了幾句便入眠,

『該告訴他嗎?』蒼染心想,他瞄了眼垃圾桶,不安的心情隨即浮上,他躺上床緊抱住男人,「默...。」他輕喚,卻沒有回應,將頭埋入對方的襯衫中,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睡意卻沒有到來,反而是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濃烈。

徹夜未眠。

天明的到來,蒼染看著對方的俊龐,「嗒、嗒。」眼角上的淚水滴在男人臉龐,男人只是緊蹙著眉,未被吵醒,自己趕緊擦去淚珠,轉過身,用手緊摀著紅唇,不希望再發出任何聲音,這日,他早早出門,不曉得該如何面對默,因為自己知道,會哭出來,那脆弱的一面,那些事情永遠瞞不過他,自己只能沉默,他在外面遊蕩時,碰巧見到那天的少年,夜。

少年轉身看到男子時,大力的揮手,男子只想避開少年,不想說任何話,害怕如果開口了,會崩塌。

看少年卻很快的抓住了要逃跑的男子,「小蒼,幹嘛跑,喝杯咖啡吧,不急著走吧?」他露出笑容,輕拉住對方的手,將對方硬拉入附近咖啡廳,等咖啡送來後,少年看著服務生離開,原本在臉上那天真的笑容也消失了,「小蒼,醫院,那天你倒在門口,甚至於那慌張神色我也注意到了。」

他一一分析出來,對方那原本的不安,完全顯在臉上,一片蒼白,「...,我已經血癌末期了。」男子失笑,少年毫無表情,也沒有多驚訝,「告訴他了嗎。」那個問題出來後,空氣宛如凝結,男子又是那樣的沉默,少年只是笑著,那淡淡的笑容,顯得諷刺,「沒說啊。」他拿起那杯冷卻的咖啡,扔了幾個方糖下去,只是攪拌,他不愛喝苦味滿滿的咖啡,就只是想得到那日答案才將對方拉入咖啡廳。

對方或許早就知道自己要問這問題了吧,所以那時在逃開吧,夜心想。

「那怎麼辦。」夜不如往常那般委婉,而是直接了當的逼問對方,蒼征了征盯著眼前的孩子,夜朝著男人一笑,

蒼急了,眼淚也跟著落下,夜見到對方這樣,拿出手帕輕輕爲對方拭去淚水,「不哭了......,我不會告訴他的。」夜有些無奈,

等對方好不容易止住淚水,他便將對方送回住宅,見對方下車前,夜再次叮嚀著「不告訴他,那,你也先陪他完整你所想要與他一起共同做的事情好不,別到最後才後悔。」蒼看了看自己這邊,稍微點過頭,上了樓,默往常的坐在畫室中爲自己的作品再添上一絲色彩,男子緩緩晃了進去,從身後擁住對方「默.....,這幾日陪陪我好不好?」他聽到這話,不免有些錯愕平常對方很少這樣粘著自己的,

是不是,怎麼了?

這令自己心理好不安,

想開口問時,對方卻已經疲憊到睡著了,默無奈撫過對方柔軟的髮絲,卻未料想到悲劇卻正在一點一滴的到來,

「默,我要吃那個!」他像個孩子大喊。

「默,這什麼花啊。」他指著花兒,男人只是無奈失笑。

「默,如果有來生,我想當天空上自由翱翔的鳥兒。」他指著天上雙宿雙飛的鳥群。

「默,哪天我先走了,你要用滿天星佈滿我的喪禮會場喔。」他輕輕的賴在男人身上。

「默,嫁給我好不好。」被帶著出門好多天,在出門旅遊的最後一天,他緊緊抓住男人的手,

「在我,存活於這世上的最後幾個月,當我老公,或我老婆好不好?」男人愣著,任由對方眼淚落下,他慌張了,

「寶貝,怎麼了?什麼最後幾個月?」男人滿是不解,懷中的寶貝兒淚水更是不止

「不要問.....你到底願不願意娶我。」他緊緊的揪住對方衣角,垂下眼眸,男人心疼的緊緊抱著對方,

「我娶,怎麼不娶呢。」聽到這回答,他笑了,

這眼淚,値了。

那日婚禮舉辦,夜卻遲遲未到現場,蒼雖感到奇怪,但,今天自己是新郎,也沒空管這,光是應付各位親友們就是忙不過來了,

「蒼,今天要不醉不歸喔。」各位親朋好友搭著自己的肩膀,笑的比自己還燦爛,似乎每個人都挺釋懷自己跟男人結婚這事情。

就這樣歡樂到了婚禮落幕。

夜才出現「額,蒼。」

夜手中拿著一份報告書回來,蒼愣了愣,接過手中,

「那個,你血癌是醫生誤診。」夜輕咳了幾聲,默剛好走了出來,一把就搶過報告書看,看完無奈瞪了蒼好一會,

「你就爲了這事?」默捏住對方的臉,蒼乾笑,

「傻子。」他一把將對方摟入懷中,

不管怎麼樣,

就算要犧牲我,

也一定,會讓你一直都存在於我身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