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手寫--<地震>

<希望大家闔家平安>

=================================================

拿著手機,他笑了。

他發現在自己意識過來之前,已經按下了多年未撥出,但仍然熟記於心的號碼。

畢竟是十幾年的光陰,許多東西早已從陳述性記憶變成了程序記憶,就像很多東西也早已內化成了自己的習慣一樣。

手機號碼,Email信箱,身分證字號,地址。

開電視會轉的頻道,進商店會買的飲料,放假時會逛的地方,還有地震時會撥的......電話。

十幾年下來,沒想到就連地震這種事也可以衍生出習慣來了。

然後,他想起了半年前跟幾位朋友在喝咖啡時聊起的八卦。

『欸,上次那個誰誰誰跟我說,他女朋友要跟他分手,原因是因為上次地震的時候他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關心。』朋友Y說。

『這樣就要分手啊?後來他不是有打了嗎?』聽到這個消息的A一臉訝異,反問道。

『對啊,可是他女朋友說他過了一個小時才問,可見根本就不在意。』

『這樣也要計較喔,搞不好是地震剛過大家都在打電話,網路忙線打不進去啊。』

『他也這樣說啊,可是他女朋友說「那為什麼別人可以打得通你就打不通?」』Y兩手一攤,話鋒一轉,向他問道:『如果是你呢?你也會第一時間就打嗎?』

我會嗎?他在心裡笑了千分之一秒。

『當然,如果是真心在乎的人,一定會擔憂的沒有辦法多等待一秒吧?』他還記得自己的回答,『雖然明知道大家一直打會塞爆網路,但是就算打不通還是會一直打啊!那種時候誰有真的能忍住不做些什麼呢?要是能飛的話,我想大概早就飛過去了。』

飛過去嗎?哈哈。他一碼一碼地刪掉了手機螢幕上顯示的號碼,換上另外一組電話。

就算打了又如何?飛過去又如何?他想起了在卡通裡看到的一句台詞:『勝者對敗者,是無話可說的』。

前男友跟前女友之間,也是無話可說的——即使沒有勝敗之分。

於是他撥通了另一個電話:『喂,怎麼樣,聽說你昨天回台南老家了,都還好吧?』

『嗯,沒事,謝啦。』

『那就好,新年快樂啊!』

『新年快樂,對了⋯⋯』

『嗯?』

『我昨天經過你前女友家欸,還跟我老婆說當年我們去他家吃飯的事。』

『喔,這樣啊。』

『這麼多年了,你現在應該可以釋懷了吧?』他甚至不知道這句話是從電話的那一端,還是電話的這一端迸出來的。

『哈哈,應該吧。』

他說,雖然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怎樣才叫作『釋懷』。

不過,至少他已經忍得住,即使是地震,也不再撥通那個號碼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