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聊發短文】所謂的重生老梗

【看之前請注意】這些都是我看了好幾本重生小說統整出來的,但其實很多不一定會相同,所以請不太過深入。當然如果這幾項裡面,還有沒講到,可以到下面留言,我會加上去。

1.重生前女主會被賜一杯毒酒、毀容、斷腿、剖腹拿子等……懷恨在心死去,而且都會狠狠瞪那些害死她的人,接著對天發誓「如有來世,我絕對要讓你們(狗男女)生不如死……」如此這類,當天不是下雪就是下雨,下雨會雷聲大響。

2.害死她的幾乎都是忌妒他很久的庶女、利用她的嫡女、愛很久的夫君、住在她家的表姊,而她的父母、收養她的舅舅嬸嬸之類的是幫兇。陷害女主的人,通常都是以挽著女主的夫君前來嘲笑,說「我親愛的姐姐,妳深愛的夫君,可是愛著我。當年明明是我先看上的,要不是妳是嫡女,還輪的道妳嗎?要不是妳外公是將軍府,XXX會娶妳嗎!」、「對了,妳的舅舅因為通敵叛國,全家都被腰斬了,三百多條性命啊,就因為妳這災星!」

3.女主的母親幾乎都是被父親和那些姨娘所害死。基本上女主如果是嫡女,她母親的娘家也會被全家腰斬,然後父親會說他從未愛過母親,愛的是姨娘,當初娶妳媽不過是看上她的家世。

4.重生後一定會遇到前世遇不到的人、沒遇過的事、當初沒做的事會去做,而且那名沒遇過的人好像都是男主。

5.而男主都是「表面上」不受寵的皇子,就是「表面上」屌兒啷當王爺的兒子,還有將軍、鄰國皇子等……身分不凡(不然怎麼幫女主!)。

6.結局一定都是一生一世一雙人((廢話。

7.女主可能因為家世背景不好而不能和男主再一起,當然到最後還是在一起,男主一定會去求他父親(皇上)或母親(皇后或是五妃、四妃之一)允許這段婚姻,當然他們會一致認為女主是禍害。皇上那些後宮也會去害女主,為了她的小孩(公主或皇子)。

8.女主重生後都會交到幾個知心的好友,而且還是可以為女主而死的好友。

9.結局生個女兒、兒子,女兒都寵上天,兒子被逼著去練武,女主會很捨不得,男主覺得學武是基本的。

10.女主殺人都是心狠手辣的((不然怎麼復仇。

11.一定會有忠心的奴卑幫助女主。

12.朋友可能會因男主而反目成仇,有幾個是膚淺的,可是到最後會後悔。

13.幾乎都會被暗殺,然後遇到男主,發現男主的個性跟傳聞中不一樣,有一部分一見到男主就討厭,因為看不清他,女主就開始在意。(個人覺得晚上跑去女主房間,很老老老老老梗#看到覺得煩)

14.女主不是彈琴好、跳舞好、吟詩好、騎馬好、頭腦好等……一定要有一項好。

15.女主不是身材好臉漂亮,心機很深,別人看不透;不然就是長相普通,但她的氣質出眾、眼睛美、個性和尋常大家閨秀不一樣,而彌補長相不足這缺點。

16.一定會有什麼鄰國的公主、郡主、本國公主跳出來搶男主。

17.女主一定都會被綁架事件、生病,在生病期間可能會模模糊糊忠看到男主,進而心軟。

18.女主會從窮變成比她父母還有錢。

19.女主角重生後,幾乎過不久就會要參加宴會,一定會搶走她嫡姐或庶妹的光彩,然後會在這個時候得到男主角或其他身分不凡男子的關注。尤其在表演彈古箏時,女主的怨恨絕對會從歌曲流露出來。(這也超超超超超超老梗!)

20.男主角會發現女主身上有很多他看不透的祕密,對她感興趣,從好奇變愛慕。會調戲女主,看到女主不同的一面,女主只在男主面前表現出不同的一面。(男女主角定律)

21.男主通常有強烈的佔有慾、悲慘的身世,比如母親被害死、自幼就被丟棄、有個貪圖他家財產的繼母/繼弟。

22.女主懷孕生男孩的話,有八成都會覺得小孩搶走女主的關愛,想把他送去學武,但女主絕對會拒絕,女孩的話則寵上天。

23.女主最得力的丫鬟幾乎都會和男主派來保護女主的暗衛在一起。

24.女主重生後幾乎都會參加一次鴻門宴(陷害的)

25.女主幾乎會女扮男裝偷溜出去,找店開,而剛好那時代的皇帝對女人管的沒有上個朝代嚴,基本上女扮男裝的富家女也是有的。

26.女主如果在街上展現出不同如自己年紀的思想時,男主都會在對面的茶樓看到,得到男主關注,男主就會叫暗衛去調查女主。(啊就每次都那麼剛好在對面的茶樓)

27.男主都會剛好看到女主眼中流露出來的仇恨,然後很好奇為什麼。(覺得男主管很多,明明自己自幼就知道母親是被害死的,仇恨不比女主少吧)

28.女主重生後先下手的人是那些姨娘的丫鬟(監視女主的)。

29.重生前都是因為生病昏迷、掉到池塘受風寒、撞到假山等……重生歸來。

30.女主醒來發現那些忠心為她的丫鬟沒死,會痛哭一下,然後想「這一世,我絕對會妳們周全……」,發誓要會她們找好人嫁。

31.丫鬟到最後可能會學武、經營店面、裁縫好、會暗殺,成為女主的得力助手。

32.女主都會把店鋪變成屬一屬二的,變成首富。不然就是與未來可能會變成首富的人合作。

33.女主一夕之間變成熟,丫鬟或奶娘也只會想「女主終於長大了,會替我們著想……」來解釋女主成熟的原因。((真的很瞎#

34.姨娘在女主醒來後都會闖進來,這時女主就會拔掉自己監視她的姨娘的丫鬟,用一大堆理由。姨娘一定會羞憤離去,姨娘可能去找家中的老太太(可能是姨娘的姨媽之類的)或者去找老爺作主。

35.女主發現自己的母親還活著,就趕緊去找她,然後幫助她母親改變自己的個性,父親就會開始寵愛她,厭惡姨娘。

36.老太太不是幫助女主,就是與女主反目,和姨娘為一黨。

37.通常女主母親會再懷孕,基本上都生男嬰。而姨娘懷孕,女主會想盡辦法在她懷孕要吃的藥裡下毒,讓她生出畸形兒。

38.女主如果是庶女會靠自己的努力得到郡主或是縣主的頭銜,如果是嫡女可能直接有公主的頭銜。

39.女主(嫡女)母親的身世通常都很好,外公不是前丞相就是老將軍,外公外婆舅舅之類的都很寵女主,導致他的小孩忌妒女主。

40.在女主懷孕期間都會發生陷害。

41.當女主嫁去男主家時,通常是十里紅妝,而X王妃不是討厭她就是喜愛她,但側妃則貪圖X王的繼承權。(以嫁給X王世子為前提)

42.基本上絕對不只男主喜歡女主,還有其他高富帥看到女主那麼聰慧堅毅,就喜歡上她(?!)然後厭惡其他喜寬他的女孩。(女主被其他女生討厭也不是沒原因的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讓我想到庶女有毒www

本人只看過一本關於重生的小說叫(棄后)
2017-07-05 23: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妖夢,嗨齁
抱歉那麼晚回復(。・・。)

庶女有毒是我唯一看得一本庶女重生的小說
其餘都是看嫡女重生,那本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只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有抄襲......
有點難過,但還是很好看( 〃..)

我第一本看的嫡女重生小說是《侯門嫡女》
那段時間真的是瘋迷嫡女重生啊,追了滿多算有名的
結果發現劇情都滿像的XDDD

話說,我打《棄后》出現好多其他的,作者是誰啊?
 
2017-07-22 12:58回覆
欸~
今天才看到,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寫的短文喔!
有些相似
2017-03-18 19: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傾螢,嗨嗨

我會去看看的www
2017-04-19 20:04回覆

不這樣要怎麼玩下去呢www雖然真的是老梗但始終百看不厭啊!
2016-03-14 19: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我也知道啊
不過還是想要來一點新東西www
2016-03-14 20:14回覆
嗨嗨,我是蔻梨///
哈哈哈哈蕊樂解析的太透徹了吧天哪><
真的邊看邊笑啊XDDD
雖然劇情的梗也就那些,不過搭配比較重要  ((到底在說什麼XDD
 
2016-02-14 19: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看很多啊((應該算看很多啦(゚3゚)~♪
重生嫡女大概比較有名氣都看過

我也是邊笑邊打XDDDD
基本上梗都用差不多,如果出現不一樣的反而會覺得難看#
但我還是喜歡看虐人
(^_っ^)
 
2016-02-15 19:51回覆
我是可可舞芭蕾喲~
我有看過一本不是重生,但是沒有真正男主角的書XD
還挺特別的,書名叫:蘇記棺材舖

2016-02-12 15: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好久不見(((o(*゚▽゚*)o)))

喔喔,不過我比較偏重重生或穿書女強,因為都知道未來,又狠
但正統古風我也是看過,不過我都會不小心認真地看
造成我邊看邊罵,因為如果是真實古代,幾乎不可能發生書上那些事

恩恩,我會去看看,沒男主喔,挑戰我的耐心
本人偏重一對一,有一絲絲愛情,但結局絕對要有愛!
2016-02-12 21:07回覆
好厲害喔!!
我看的重生文或男強女強小說大都是這前情節在輪流的
蕊樂大大一定看過很類似這樣的小說吧
雖然情節沒什麼變化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怪人
2016-02-02 17: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暄兒,妳好啊

對啊,看了很多雖然還強不到能猜劇情,但當下大致上都看的出來後續
我到現在覺得最好看、最殘忍、最令人猜不透的是《庶女有毒》
因為偏重宅鬥,所以愛情是後期才出現,不過前期的虐人手法超殘忍
看得超爽!

看完那本後才發現其他的古代重生小說,貌似也沒寫那麼好
我看過的感覺太注重在愛情方面,不像庶女有毒,女主是有一個目標就做到底的人
很明白現在要做甚麼,連自己的親生母親也不會太過親近
當然,也許是因為他是庶女的緣故,母親則是姨娘
其他小說都輸在虐待敵人的手法wwwww

有段時間,我還真的看膩,有次還看到一本完完全全模仿另一本
只是改名字一樣,不過我也不知道誰抄襲誰,大陸嘛......
不過後來閒閒的,就又開始追之前看過的
2016-02-03 14: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