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朋友

    明明在觸手可及之處,但卻又是如此遙不可及......

    我不會忘記,那段仲夏的刻骨銘心。

    「安然無恙?」我望著泛黃的相片,殊不知眼淚早已紅了眼眶。

    照片上的女孩笑得燦爛,陽光灑下,凌亂的髮絲顯得格外耀眼。

    _

    「不知聽到我要離開的消息你會有什麼反應,一定很可愛,哈哈!不過我想我是看不到你吃驚的表情了......你知道的,鋼琴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好不容易獲得前往英國的機會,我當然很難捨棄。

    但是又要我怎麼放下這裏的一切?尤其是你,一想要離開你,我就捨不得離開,好想就這樣膩著你到死去......

    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你,我不奢望你能原諒我的自私。

    這一去也許不回來了,我好想見你,親自和你說聲再見,但是你知道的,我不喜歡淚水,我不想在你面前哭。

    我還有好多話還想說,但是......我怕我在寫下去真得要哭出來了,哈哈!

    很可笑吧,那麼不想分離卻選擇分離?

    但結束是新的開始,所以——我們分手吧!

    不過這句話我好像沒在你面前說過,事到如今想跟你親口說聲也是難如登天。

    我愛你。」

    看著妳留下的信,我欲哭無淚,只是內心默默的淌血......

    _

    「喂,你知道她要回來了嗎?」電話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但那聲音,卻刺痛著我的傷疤。

    「......誰?」我裝作毫不知情,但可想而知,除了她還有誰?

    「......在裝啊?她現在在飛機上,大約三十分鐘後在桃園機場五號出口。王諭楓,聽著,要不是語晴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會告訴你,別把這一切當作應該的,要是你沒和她好好說,老娘絕對打死你!」

    語畢,電話一頭就沒了聲響。

    我穿起西裝外套,立刻衝出家門攔了一台計程車。

    「司機先生,桃園機場,麻煩快一點,謝謝!」

    _

    距離飛機抵達時間只剩十分鐘。

    「王諭楓,你可以在慢一點啊!錯過了我們才不等你!」女子一臉憤慨向我吼道。

    「芯羽......抱歉,語晴呢?」我喘息,便左右張望著,深怕錯過了什麼。

    「還有八分鐘才會抵達。」女子望著手錶,冷哼了一聲,「嘖,你給我好好把握,懂?」

    「我知道......我不想錯過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我低頭,深怕十年前的事情再度上演。

      _

    語晴出來了。

    她變得不一樣了......變得更加的美麗、笑容更加的甜美、變得......更加陌生了。

    「芯羽,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咦......」語晴抱向芯羽,一舉一動都顯示著她對芯羽的想念,只是,她望向了我。

    「啊啊!是小楓啊!好久不見!」她莞爾。

    「啊!語晴,我先換一下那個......等我喔!」芯羽向我眨眼示意,不到一會兒便離去。

    「語晴......我——」

    「小楓,我們已經結束囉。」她微笑,眼眸下盡是悲傷,「你知道嗎?剛到英國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你,想到吃不下飯,彈不了鋼琴,甚至被醫生診判可能得了輕度憂鬱症。」

    她吸了一口氣,緩緩道:「可是啊......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和你結束了,總不能一直掛念著妳不放,十年來,我漸漸放下了你。」她眼眶盡是濕潤,好像在說一字一句淚水就會流出,「所以小楓,我們是朋友,對吧?」

    「騙人......」我落下一滴滴熾熱的淚水,大吼:「我知道妳還是愛我的,所以妳別在輕言的說結束就結束啊!妳有想過我的心情嗎?我......」我淚流不止,哭到說不出話來。

    「小楓......我很愛妳喔,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但是啊......」她落下一顆晶瑩剔透的淚珠,「某些事,一但破碎了就很難復原,你只要記著,我很愛你、很愛你。」

    原來,一切早就變了,是我一直惦記著過去,被悲傷綑綁啊......

    語晴,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的成熟了?

    最後,讓我在幼稚一次吧。

    「語晴,我能否抱妳最後一次?之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嗯。」

    我們就這樣相擁,在彼此的肩膀哭泣著。

    原來分手後,不在連繫才是對彼此最好的。

    不斷的掛念對方,對對方還有一絲渴望,曖昧不已的朋友關係,是如此刺痛人心。

    其實,我們都深愛的彼此。

    只是,終究是朋友。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