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領帶:相思成狂

一名身形修長的男子站在穿衣鏡前扣著襯衫扣子,透過鏡子一眨不眨的看著身後的人。

男子輕輕一笑,眼裡帶著暖意,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照在桌上還散發著熱氣的早餐上。

「成洋,怎麼不先吃?我特地做的,你嘗嘗味道如何吧?」他催促著身後的男子。

這是他第一次做,之前都是成洋做的,基本上就是他主外,成洋主內,但說主內,其實最多他也只讓成洋煮飯而已,要不是因為自己真的不擅長廚藝,他也不想讓成洋動手。

所以其實可以說是,他負責賺錢養家,成洋負責貌美如花。

而這次也不能算是他第一次做,應該說是第一次做成功,他之前不知道浪費掉多少米了才學會煮粥,成洋也不指導他,說是要讓他自己摸索,這樣成功才有成就感。

『我想跟你一起吃早飯啊!難得你做,當然要我們兩個一起吃。』成洋笑咪咪的,就如同以往,拿動物來比喻的話,他就像是一隻慵懶乖巧的貓咪。

男子動作加速把整排扣子扣好,「那你今天也幫我挑一條領帶吧!」

雖然他是一個CEO,領帶對於一個負責人來說就像一個標誌,可以表示出這個人是輕浮還是沉穩的氣質,可以加分也可以扣分,將如此重要的貼身配件交給成洋挑選就足以表示他對成洋的重視。

『好啊!我看看,今天要打哪一條好呢……』成洋拉開櫃子門,開始一條一條挑選。

男子嘴角揚起一個弧度,微笑的透過鏡子看著一臉苦惱地對著兩條領帶煩惱的成洋。

「對了,成洋,等我手上這個項目完成之後,我們去度假吧?好久沒出去了!」

過了許久,他也沒有聽到成洋的回答,不禁疑惑地向後看去。「成洋?」

他身後哪裡有人,只有細微的光塵在空氣中飄浮。

他看向擺在桌上的早飯,是啊,是兩人份量的,可是碗筷卻只有一份,而早飯早已冷了,就如同他的愛情。

原來他又忘記了,剛剛那些都是他的記憶、他的幻影,男子不禁掩面苦笑,眼淚迅速的在眼眶裡匯集。

原來他又忘記了,成洋早就死了,而他卻還是習慣著以往的模式,總是等到要成洋幫他打領帶的時候卻等不到成洋才幡然醒悟。

「叮咚、叮咚。」忽然,門鈴響起。

男子愣了一下,他家的門鈴在成洋離開後幾乎就再也沒有響起了,要不是這一聲,他都要以為門鈴壞了。

「叮咚、叮咚。」門鈴再次響起,催促著男子開門。

男子快速走到玄關將門打開。「請問是哪位?」

對方是一個老師傅,他手上拿著一條領帶。「林先生早安,這是李成洋先生託我帶來的,能否讓我進門?」

成洋?這是怎麼回事?

林越急忙側身請老師傅進來。「老先生請進。」

老師傅將領帶放在桌子上。「林先生,就如同我所說的,是李成洋託我帶來給你的,我想你一定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是的,老先生,拜託您告訴我。」林越微微激動著,但他硬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老師傅輕輕地嘆了口氣。「這事,得說到好幾個月前了,當時成洋過來找我,挑了好幾百種樣式,拜託我給他做領帶,然後在他死後的一個月,也就是今天給他送過來,他說他不久後就要死了,可是他擔心你,擔心你在他離開後會無法振作,所以他希望我可以每天送領帶過來給你,連續五年。」

「他拜託我每天送領帶來給你,就是希望你每天都還是要穿上西裝好好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就像以前。」

林越聽完之後掩面痛哭。「就像以前?可我再也無法回到以前了,老先生,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他……」

老師傅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膀,「林先生,成洋他給你五年的時間走出來,他沒有希望你忘記他,相反的,他希望你可以記得他,但過得更好。」

「只有你可以幫自己走出來,我明天會再來的,林先生,請不要辜負成洋的心意。」老師傅再次拍了拍林越的肩膀,嘆了一口氣之後就離開了。

過了許久之後,林越站起身整理好自己,他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領帶,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將領帶繞過脖子,打了個結,就像成洋以前幫他做的。

收拾好一切之後,他站在玄關穿皮鞋,穿好之後,他直起身閉上了眼睛。「成洋,我會努力的。」

成洋都那麼用心了,他怎麼能辜負他呢?只要是成洋所希望的,他都會去做。

他相信他會如成洋所說過得很好,並且,永遠記得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與夜妳好,自從首度見面之後的正式來訪~
(但沒想到第一個是看妳的BL啊www)
老實說參賽文章我只看過妳的和冰河的,
以及從諸多分段短篇朝向長篇邁進的希榭卡的作品XP
 
所以成洋應該是因為生病死亡的吧?
才能知道自己快死了QAQQQ
是說,如同樓下冰河說的,
五年份的領帶超級多哪!OAO
然後可能不到五年,
林越家的衣櫃就要另買一個來專門放領帶了ww
(對不起明明是有點哀傷的文,我卻搞笑了XD)
 
另外比較好奇的是,「每天」送領帶這件事。
就算是CEO,還是有週休二日和假日吧?
那些沒有上班的日子,還是會有領帶送來嗎?@@
(抱歉我認真了……ORZ)
2016-02-08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幻光,新年快樂
原諒我那麼慢才回妳,這幾天都跑出去玩了xD
妳這樣講讓我感到很榮幸嗷嗷嗷
我覺得我的文筆還很生澀,會努力的
雖然妳是先看了BL,但不要擔心
因為我其實比較擅長寫BL(這是真的

是的,成洋是病死的
至於他是什麼病這我並沒有設定
但絕對不會是馬上就死掉的那種

我看到另買一個衣櫃來放整個笑翻
請忽視這個哀傷氛圍
我當初並沒有想到這個部分
不過林越家那麼有錢
所以買再多衣櫃也不用擔心會沒地方放xD

啊其實我當初是想說他是那種「一分鐘幾百萬上下」超忙的CEO
所以在他的生活中是沒有放假這個詞的哦(好可憐
他必須每天處理公務還有很多專案或是簽約
總之他非常可憐的要每天上班(喂
認真是好事啊,這部分我當初沒有想到
​不然老師傅應該是要說「你有上班的日子我就都會送領帶來...」

非常開心你對這文認真,請盡量搞笑沒關係(誤
2016-02-11 17:23回覆

連續訂五年也太深情了啦,真是大手筆啊,一直想用這方式陪伴他呢
2016-01-15 18: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其實成洋很有錢(不
不過也許可以理解為,成洋自私的想要用這種方式讓林越記住他
因為太愛他,所以不希望他一死就忘記他(我想林越也不是這種人啦xD
也許那種希望對方幸福而願意讓他去找別人的愛情很讓人推崇
但我覺得這種就算我死了你也要繼續愛我這種愛情更為偏執卻也更為深刻~
其實我原本是要讓林越在有生之年都收到領帶的
可是計算價格後發現金額實在是太龐大了
所以只好更改為五年(笑
2016-01-16 11: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