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戒指:搭檔

「簡,掩護我!」

男子抬起左手,中指上的指環發出紅光,右手在紅光上一抹,一把鋒利長刀憑空抽出,氣勢凜然。

剎!

簡揮動雙短劍全身旋轉至高空,狼型魔獸左眼被砍出一道血痕,頓時打斷了正要發動的攻勢。

「法爾!」

簡呼叫同時,法爾已欺身而上,手中長刀周身發出強勢紅光。

秘技•氣勢如虹!

此時紅光已形成比長刀還要大幾倍的形體,隨著長刀揮下,將巨大的狼型魔獸劈成兩半,結束了對方的性命。

「完成任務。」

將長刀靠在肩上,法爾舒了一口氣,總算是解決了一個高難度任務。

「回去吧。」跟法爾一個擊掌,簡開心露出了微笑。

***

兩人回到部署,交上任務報告之後,各自回房休息。

這是被魔獸侵占的都市,多年前不知什麼原因導致空間撕裂,魔獸從空間裂痕裡闖了出來,大肆破壞,原本繁榮和平的情景,瞬間變成了充滿死亡的慘狀。

後來不知從哪裡出現的一群人,他們被稱為滅魔者,每人手上都拿著不同武器與魔獸對抗,實力甚強。

為了能加強人力,藉著政府贊助資金,建立了部署,而後逐漸擴大。部署裡個別分了很多部門,其中一個部門是討伐部隊,也就是簡和法爾參與的部隊,專門討伐魔獸而成立。

討伐部隊都有一個標誌,那就是左手中指上的戒指。這戒指是異界產物,有自我意識,自願成為滅魔者都要受到考驗,一旦通過,便與戒指裡的魔靈合一,成為戰鬥輔佐。

成為滅魔者後戒指絕不能脫下,否則會受到魔靈侵蝕,成為魔獸。這是滅魔者必須承載的負擔。

簡望著改變他命運的戒指,如果那時候沒有法爾,他就不會活到現在。

法爾是他的救命恩人,為了法爾,他可以付出一切。

休息沒多久,手機鈴聲響起,是法爾傳來的簡訊。

『到櫃檯來,有新任務。』

滅魔者就是這樣,休息沒多久又要出任務。

不過反正是跟法爾一起,他心甘情願。

「南部突然出現大量小型魔獸和群集的中型魔獸,需要增派人手支援。」

一路趕去任務地點,法蘭路途中也順道說明任務內容。

到達目的地後果不其然,一大群飛的、爬的魔獸在四處破壞,這區也有一部分普通住家,如今魔獸侵略,這些人民尖叫逃走,並跟著那裡其他滅魔者的指示到安全處避難。

不多做猶豫,趕來的兩人瞬間已喚出武器,開始消滅魔獸。

「法爾,好像有點奇怪。」簡一個橫劈殺了一隻飛行魔獸,說出疑惑。

「嗯,都二十分鐘了,這些魔獸似乎有增無減。」

法爾點出了問題所在,但是他也不知道那些魔獸到底是從哪裡爬出來,因為都看不見空間裂縫所在處。

『緊急事態!附近偵測到大型魔獸出沒,資料上沒記錄是什麼魔獸,恐怕是新種魔獸,壹部隊請盡快離開現場!』

小型耳機傳來操控人員的急促聲音,看來事情真的很不對勁。

「會在哪個方向出現?這裡小型魔獸還未清除完畢,能測到空間裂縫在哪裡嗎?」法爾說。

『在……方向……偵測……無法……離……』

通訊突然不穩,法爾聽不清對話,喂了幾聲最終是斷了通訊。

「通訊斷了,簡,我們還是……危險!」

才一轉身就看見一隻巨大魔獸張開血盆大口出現在簡身後,法爾大喊同時身子已經動了起來,替簡擋下魔獸這擊。

「法爾……!」

簡瞳孔緊縮,法爾整隻左手咬去,斷口正不停噴出大量血液。

「啊啊啊啊啊啊啊——!」

法爾按著手臂痛苦叫喊,卻還是不能消除劇痛。原本正被眼前情景驚呆的簡突然回神,急忙一個衝刺將法爾抱起閃過魔獸第二波攻擊,跟對方拉開越遠距離越好。

等來到一個安全點,簡這才看清魔獸的樣子。那是他們從未見過的魔獸,紅色雙眼散發出滿滿狠戾,額頭兩邊長著一對長角,樣貌像東方龍,長頸項連接到像是穿著鐵甲的身體,粗大的尾巴有頸項一倍長。

魔獸喉間發出咕嚕聲,整體氣勢與其他魔獸不同,那種壓倒性的強勢令簡害怕得全身發抖,腦中只閃過『會死』兩個字。

或許是對失去戰意的簡毫無興致,那隻魔獸最後還是轉身離去。

「簡……」

法爾微弱叫聲把簡從震驚中喚醒,他已經感到生命逐漸流失,他迫使自己必須保持清醒,因為他還有重要的事必須傳達給對方,不能就這樣倒下。

「法爾,拜託你別死……」

看見簡淚流滿面,法爾不禁一陣心痛。

「簡,我已失去了左手,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不!一定有其他辦法的!我立刻聯絡上層,他們一定會設法解決你的問題!」

失去左手,就代表失去戒指,被體內魔靈侵蝕,變成魔獸。

他抱著法爾想要站起,卻發現自己雙腳發軟無法站起,全身更是因害怕而顫抖著。

「簡,你必須用你的武器殺死我,我不想……呃啊啊!」

「法爾!」

魔靈開始侵蝕身體,法爾縮在簡懷裡痛苦哀嚎,從左手臂斷口那裡開始出現魔獸化的症狀,漸漸蔓延到頸部。

「……我寧願死在你手裡,也不願變成魔獸襲擊你……簡,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傷害你……嗚呃!」

他就快失去意識了。

「快殺了我!」

幾乎是吼出來,侵蝕已蔓延半個身體,再繼續下去會變成醜惡魔獸。

簡握著武器,雙手不停在抖。

他必須殺了他的搭檔。

他必須殺了他的恩人。

他必須親手結束……他最喜歡的人。

不!不不不不不不——!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我做這種事!他可是……他是——

簡頓了一頓,雙眼睜大,法爾冰冷雙唇不知什麼貼上他的唇,雖然只有一秒,卻彷彿有魔力般讓他冷靜下來。

「你必須活下去,你要代替我……活下去。」

雖然痛苦,卻必須承受,就算簡不動手,其他滅魔者也會動手。

高舉短劍,這事他必須自己親自完成。

「法爾,我喜歡你……對不起,讓你受苦了。」

抖著雙唇,淚水啪嗒啪嗒滴在法爾身上,只要往心臟刺去,就結束了。

法爾微微一笑,嘴唇微微蠕動,簡看見了對方的唇型,然後如釋重負般閉上雙眼,短劍刺下。

***

半年後——

「這裡壹部隊,發現討伐目標!」

男子躲在廢墟石牆後,目露凶光盯著正悠閒漫步的龍魔獸。

「法爾,我會幫你報仇的。」

右手覆蓋上左手中指戴著的指環,他絕不會忘記半年前那場悲劇。

得到了操控員的指示,簡喚出武器衝出。

察覺到一股殺氣,龍魔獸立即轉過身來,對朝它衝來的簡發出示威性吼叫。

復仇戰,開始!

雙短劍揮出,微小身軀在龍魔獸周圍遊走。

這半年來簡十分努力不斷訓練加強實力,接受各種高難度任務,以實戰提升技術。

他遇過各種不同類型的魔獸,從任務中自然學會如何去應對。

所以在與龍魔獸對戰時,雖然是場苦戰,卻還能應付自如,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也不知戰了多久,簡體力開始不支,但是龍魔獸也好不到哪裡去,它身上到處都是傷痕,那是簡造成的。

這時,龍魔獸已經來到極限,速度明顯慢了下來,簡一個翻身,看準時機躍上龍魔獸頭部,他知道致命傷就在那裡。

飛躍同時,簡手上的雙短劍發出紅光,準備使出最後一招了結。

秘技•雙刃月牙!

紅光交錯,龍魔獸來不及防禦,狠狠吃下這招,頓時血花四濺,它仰天長嘯,然後化為灰燼隨風飄散。

終於……結束了。

望著飄散的灰燼,簡心中有說不出的滄桑感。

忽然『叮』的一聲一個鐵製物品掉落在地,在龍魔獸消散之處看先一個小亮點朝他滾來,直到撞上鞋邊。

那是一個指環。是法爾的指環。

有如易碎品般把指環輕輕拿起放在胸口處,淚水不受控制落下。

半年了,終於報仇了。

他所承受的痛苦是值得的。他完成了使命,最終如釋重負,毫不掩飾嚎啕大哭起來。

哭聲聽了令人痛心,直到夕陽西落,都沒有人打斷這悲痛鳴泣。

半年前,法爾臨終前對他說了一句話。

『跟你搭檔我很開心,謝謝你,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