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手錶:讓時間停止(下)

      在病床擺弄著賤兔造型鬧鐘的遙奈朝我瞪視,眼白還有來不急收回的泛紅,「要你管!」

      喀啦……我聽見細微的碎裂聲。

      「我們速戰速決,你的心願到底是什麼?」我皺著眉,看著他掛了一大串手錶的兩臂。

   「我的心願,沒人實現的了!」遙奈放開鬧鐘,我注意到他的指尖有些紅腫,上面好像有卡榫的印子,他將鐘面朝向我。

      我把一切接起來了,那些數量多得令人發毛的鐘錶都有個共通點,它們的時間都慢了。

      他希望時光倒流?不對,是──「你希望變回發病前的模樣。」

      遙奈的瞼頰,有一顆小到幾乎察覺不到的淚滴劃過。

      「誰都做不到吧……」遙奈小聲嘟噥道,「騙子。」

      接下來他應該會哭著描述這大半年來的心理路程,為了節省寶貴時間,我應該要不帶感情跟他說不可能。

      可是我卻坐到他床沿,伸出手撫摸遙奈的頭頂,像在對待寵物狗一樣。

      沒有說任何話。

      遙奈詫異地瞠大雙目,我以為他可能要揍我,然而他只是放開鬧鐘、轉去抓住我的衣服。

      一開始是小聲啜泣,後來遙奈乾脆把額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放聲去哭嚎。

      長年以倔強鑄造的盔甲全數剝落,我終於如願以償欣賞到首次放下身段的遙奈。

      墜入一場戀愛能多快?

      僅僅因遙奈一次的示弱,我便陷入了泥沼。

      那天以後我天天都去跟遙奈見面,由於他已經無法走路,出院的遙奈又搬進一間特殊療養院。

      隨著病情逐漸惡化,遙奈的脾氣也越來越差,我今天去和遙奈見面時,看見他把看似父母的人轟出去。

      可能是提及安樂死的事吧,遙奈說與其苟活寧願有『尊嚴』的死。

      「『也許明天就會有解藥』,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活下去,所以才這麼欺騙自己的。」我熟練坐到遙奈床邊的塑膠椅上。

      遙奈瞥了我,他不戴眼鏡了,視力都惡化成那樣,帶眼鏡也沒意義,「我討厭沒來由的希望。」對我語氣倒收斂很多。

      「明明只是個小孩子,別這麼悲觀。」我挑起一抹笑,和真正的他相處久了就曉得只是個彆扭的孩子,嘴往往比思考快、毒。

      「少囉唆。」

      他是個不善表達真心的稚嫩孩子。

      我和遙奈大概算在一起了吧!雖然沒說過情話,每次見面也大多各做各的,頂多偶爾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恬淡的氛圍,就只是兩個人靜靜坐在一塊,不再談『許願』、不再看手錶、不再細數我們還能在一起的時間……好像這麼做,終結永遠都不會到來。

      「時間到了吧!」

      一天晚上,我爬上他的床,令遙奈的頭側靠在胸膛。閉著眼享受我撫觸的遙奈突然說道,語氣異常的平和。

      我停下梳理遙奈瀏海的手,那孩子怎麼知道?

      遙奈吃力舉起乾瘦的手,覆在我的手掌上,「從小我的直覺就很靈敏。第一次遇見你時,我就大約有底了。在怎麼說,普通的志工哪有那麼多時間和耐心陪我耗?」

      「我的身分、我的手錶,還有今天是什麼日子……你都知道了?」

      我那支像歷經摧殘的皮革手錶其實是倒數遙奈壽命的死亡之鐘,而今天──是遙奈壽命的最後一天。

      一年了,我居然待在同一個人身邊一整年了。

      「原來我一直在想,假如我拿走那支錶,把指針回轉……我是不是就能活久一點。」遙奈自嘲笑笑,「我果然是小孩子,許的願望老是這種看起來就根本實現不了的願望。甚至連……也說不出口。」

      「不過,我現在已經想好願望了。」遙奈直直看向我,視力已嚴重衰退的雙眸仍舊清亮,「九千歲,我希望你永遠都不能忘記我。」

      「遙奈……」我不可能忘記你。

      「話說你也陪在我身邊一年,氣氛都像老夫老妻了,那句話我卻從來沒說過。」不待我回應,遙奈就率先把臉轉開,「九千歲,我很──」

      語斷,遙奈沒有把話說完,永遠都不可能。

      錶盤上的指針停止走動了。

      我把遙奈扶回仰躺,整理好有些凌亂的被子,輕輕吻上他冰冷的額間,眼淚就滴落到他再也不會睜開的眼皮上。

      讓遙奈能舒服的離開是我送的餞別禮。

      「晚安,遙奈。」

      我們都太彆扭,沒人肯先拉下面子把愛說出口,我現在還是不確定我和遙奈之間的關係究竟是戀人,還是什麼其他的。

      遙奈,我愛你。你愛我嗎?

      如果我當初把錶給你,會怎麼樣呢?

      可惜答案永遠消失了。

      第一次。我以前總把手錶當做事的一種衡量標準,現在是第一次討厭起它來。

      我下一個客戶是年僅八歲的小男孩,他患有骨癌,但是個好孩子,每次化療總是笑嘻嘻的,乖巧懂事地不讓家人擔心。

      跟遙奈完全不一樣。

      上緊發條,指針再度轉動。

      錶帶一如往常的破爛,但我幾天前在內側燙了一個名字。

      那個名字會緊緊貼著我,總有一天應該會轉印到我的血肉上,讓我千百年都不會忘記那個倔得跟什麼一樣的死小鬼。

      「你好,我叫作九千歲,是喜願基金會的志工。」

      原本看著月下櫻花的小男孩轉過頭,直視著我,眼中盡是好奇。

      「我能幫你實現一個願望,來,許願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