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戒指: 年老時

他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黎志成和洪紹綠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他們的父母也是好朋友,所以在他們出生沒多久就已經認識對方了。

說認識有些不太妥當,應該說就被雙方家長放進同一個嬰兒床裡了。

他們上了同一間小學、同一間國中、同一間高中,然後在同一間大學畢業後,他們第一次分開。

黎志成去了日本留學,而洪紹綠選擇留在國內工作。洪紹綠進入了一間企業,每天努力打拚,雖說每天都很忙碌但是過的衣食無缺,偶爾去其他地方走走玩玩,日子並不苦悶。

黎志成一去就去了十年,而他的父母也在這十年內移民去日本了。

在這十年裡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例如洪紹綠交到了一個論及婚嫁的女朋友,例如洪紹綠得到賞識晉升主任,例如洪紹綠完全沒有收到黎志成的任何消息。

對,他們曾經連對方每天的作息是如何都一清二楚,但如今的洪紹綠已經連黎志成這幾年在哪裡、又做過什麼事完全不知情。

三十五歲,他想,已經是個應該結婚的年紀了。說不定黎志成早就在日本娶了個老婆,還有三四個小孩了。他知道的,黎志成一直以來就很喜歡孩子,他一直以來的人生目標就是娶個好老婆,找份好工作,生幾個小鬼頭每天煩他,然後過完這一生。

在大學時,在他們兩人的寢室,他們躺在同一張床上,蓋著同一條被子時,兩人規畫著未來的人生,他只記得自己的人生裡永遠有他,而現在,他已經不確定當時的黎志成是否有說到他。

就連當初兩人一起買那套住彼此人生的戒指時他都不確定黎志成是否有跟他許過什麼承諾。

也許黎志成從來沒有那套著心臟的束縛,當年兩人說好一個套在左邊無名指一個套在右邊。洪紹綠選了左邊,直到過了很久後他才知到左手無名指才是和心臟連在一起的。

放下手中的香菸,洪紹綠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緩緩的把胸腔中瀰漫的煙霧吐出,白渺渺的煙霧消散在夜晚漆黑的天空中,好像這樣子他心中的一切都能隨之消散。

他的手邊拿著一束鮮紅的玫瑰花,老套又好用。他不知心中那股淡淡的鬱悶是些什麼,它們盤據他的心臟很多年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好像是從他和他女朋友交往開始。

那個人是個好女人,年青、活潑又美麗,她真的很有魅力。洪紹綠喜歡跟那個美麗的女人在一起,甚至在一起一輩子也無所謂,他想也許自己能夠愛她,如同愛洪紹綠自己的家人一般,一輩子愛護她,一輩子把她捧在手心中照顧她。

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

那個女人很好的融入了他的家庭,他的父母對那個女人很滿意,而他也跟那個女人交往了五年了,她了解他,除了他心中的一角。而且是時候了、不能再拖下去了。

洪紹綠又吐出了一口煙,那個女人一句怨言都沒說就跟了他這麼久,從沒抱怨過。而自己也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這樣就夠了。

他把菸蒂丟到地上踩熄,希望心中那股跳躍的火花也能隨之消散,而他也確實很完美的做到了,完美的就像他的心中從來沒有跟著那個人燃起熊熊的烈焰,餘下的灰燼他可以很好的處理掉,雖然燃燒後的痕跡永遠也擦不去。

他可以做到。

洪紹綠的臉上堆起了笑容,好像他真的很期待似的。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枚戒指,跟他現在戴的是一枚對戒,是他特別到珠寶店訂做的,做成跟他原有的那只一樣的對戒。

因為他想自己也許永遠也擺脫不了那枚戒指,那東西終將束縛他,直到他死去。

他推開餐廳的門,將玫瑰藏在他的身後。

洪紹綠六十歲了。

他坐在一間咖啡廳裡,桌上有一杯咖啡和一台筆電。嘿,可別說什麼老年人怎麼可能用筆電,他可是還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呢。

而雖然咖啡會讓他睡不著,就算他一大早喝。誰在乎,他年輕時可是每天一杯呢。

不過洪紹綠想也許是時候把手機換成老人機了,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的眼睛已經開始退化,現在只要沒有戴眼鏡他連十公分的距離都要退到三十公分才看的到。

此時的他正看著筆電沉思,畫面上是一則報導,上面說著台灣某企業剛跟日本某知名企業的會長合作,將會為台灣經濟帶來什麼衝擊。

可是他一點也不在乎那所謂的衝擊是什麼,他已經退休了,兒子二十四歲,女兒二十二歲,有一個孫子和老婆,一棟房子和兩隻狗。在怎樣經濟差他也可以無憂無慮的領著他的退休俸和存款到死,感謝他奉獻這麼多年的的勞保和公司吧,而且過沒多久也可以開始領老人津貼了。

他看的是照片上那和台灣企業家握手的日本會長,年紀大約和他差不多,看起來保養得宜臉上沒什麼皺紋跟老人班,身體健壯,有著自信和精明,像極了隻老奸巨猾的狐狸。

什麼都沒變,只有歲月。

洪紹綠笑了一下後關掉網頁,他要開始學習怎麼用社群軟體了,他想去加他兒子和女兒好友,然後看看他們都在做什麼。

他才不在意那個被喻為台灣女婿的日本會長,他才不在意那個一臉奸詐狡猾的老傢伙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他才不在意記者們在報導下面介紹的生平簡介。

那只不過是個糟老頭子罷了,而活到他這個年紀什麼都該放下了。

洪紹綠七十歲了。

他牽著他的狗在公園裡散步,就像其他的老人。但他還是很健壯,跑百米只需要一分鐘半,還可以在公園陪其他人在榕樹下泡茶聊天聊聊年輕時他有多風光,偶爾他會跟老婆一起來,雖然這幾年那個女人已經因為關節炎而比他較少陪他來了。

看著狗兒在草地上亂跑他並不擔心,他已經帶狗大便過了,那溫熱的東西現在就在公園的垃圾桶裡,環境衛生人人有責,看啊,多麼跟的上時代的老頭子。

看著藍天綠地,他的內心很是平靜。手不自覺的磨蹭他帶在手上五十幾年的戒指,人老了但手上的戒指卻不曾不合他的手指,總是緊緊的套在那,不大不小,永遠這麼服貼。

身旁的空位有人坐下來了,可是洪紹綠才不想去看是誰呢!那只是個身穿襯衫加背心的糟老頭子,手還撐著一隻拐杖,頭上帶著可笑的貝雷帽,沒準是想要掩蓋他的禿頭。

洪紹綠對自己的頭髮可有自信了,銀的發亮。

「今天天氣真好啊。」那個老頭道,滄桑年老的眼珠看著遠方的人們。那是對有故事的眼睛,洪紹綠知道,因為他時常在鏡子裡看到那樣的眼神。

而那故事通常伴隨著一個巨大的秘密,像是一個藏了五十年的秘密,又像是個藏了三十五年的謊言。

「是啊,前幾天一直在下雨,害我的關節可痛著。」洪紹綠笑了一下,舒適的靠在椅背,現在的他只要坐著就像是要融進去椅子裡了:「沒見過你,你住這附近嗎?」

「不,我不住這裡。」那老頭道,他低下頭看著他那滄桑又皺巴巴的手,上頭還有一些老人班:「不過我以前住這附近,那時候我還有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好朋友,他跟我從出生就認識了。」

而那裡有一只戒指,有歲月的痕跡,洪紹綠想他是不是也跟他一樣不曾拿下來。

「那個好朋友現在怎麼了?」洪紹綠隨意道:「比你早一步進棺材了?」

「不,他還活著。」老頭笑了,在他皺巴巴的臉上笑了:「可是他應該不會想見我,我對他做了一件錯事。」

「哈哈哈。」洪紹綠笑了,笑的連牙齒都露出來:「也許他已經原諒你了,如果他還活著,那他應該也已經跟你一樣不知道還有多少天可以活著。」

洪紹綠看著遠方的天空,他現在也剩下遠方可以看得清楚了:「遺憾總會在我們的心頭,他跟著我們一輩子,然後跟著我們進棺材。」

「我想你那個好朋友既然還活著,說不定已經結婚還有孫子了,活到我們這個年紀還有什麼遺憾不能解開。」第一次,洪紹綠轉頭過去看那老頭,他知道老頭也一直看著他。

「你說的對,有什麼誤會不能解開呢。」老頭笑了,從他坐在洪紹綠身邊後第一次笑了。接著那老頭子握住了洪紹綠放在椅子上的手,那隻帶著戒指的手,真是個老不修。

「想跟我去喝杯茶嗎?大愚嶺的金萱。」那老頭牽起他的手道。

「既然是好茶那我可要去試試。」洪紹綠笑著道,他叫回了狗狗,一手牽著狗繩一手牽著那老頭,他感覺心中那股盤旋了五十年的陰鬱消失了。

他們笑著,拖著老邁的身軀,走出了公園,走出了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這篇超讚的啊(抹臉
我喜歡這篇營造的氛圍,很對胃口(?
淡淡的,敘述的很有畫面#
默默推一個(


2016-01-12 0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人來留言我好感動
我還很擔心我沒法寫出那種遺憾的感覺
有你的肯定我就安心了
2016-01-12 17:22回覆

 好棒!!!
2016-01-11 2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
我很怕沒有把他們兩人的遺憾寫出來
我超感動的>__
2016-01-12 17:16回覆

一開始想的是,我很喜歡這篇的文字節奏。
往旁(?)瞄了幾眼後發覺是,我很喜歡這個人的文字節奏:)
雖然長篇還沒什麼時間追,只能先收藏等待,但還是想這麼說一下,聊表一下喜愛XDDD
2016-01-11 18: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喜愛ˊˋ
沒想到會有人留言讓我超感動  嗚嗚嗚
我最主要是想寫兩個帶著遺憾的老頭子
結果還是讓他們在一起了 (咦)

我超感動的>___<
2016-01-11 21: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