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眼鏡:學長,約嗎?

手機鈴聲不間斷地響了又停,停了又響,在它第六度響起的時候,棉被裡的青年才緩緩伸出一隻手,慵懶地接起手機,一開口果然滿嗓都是剛睡醒的沙啞。

「喂?」

「姜臨,你還在床上?嗯?」

手機一接通就傳來乾淨悅耳的聲音,這個當下卻像盆涼水當頭淋下,姜臨立刻就醒透了。

「學長,別生氣嘛……」他剛睡醒時的聲音帶了點微微鼻音,撒起嬌來沒有人還能繼續擺臉色的。

電話那頭的青年沉默了數秒,冷冷地哼了聲:「十分鐘,我在轉角的全家。」

姜臨還來不及回話,對方就乾脆俐落地掛斷電話。他只好認命地滑下床,暗自慶幸室友早就出門約會去了,他睡過頭遭學長罵的事情才不會曝光。

說起來,這不是他第一次約會遲到。

姜臨迅速盥洗好後匆匆套上昨天選好的衣服,瞇著眼睛對著鏡子扒了兩下頭髮,雖然有些亂倒也別有風情,最後他才戴上眼鏡,厚重的鏡片頓時擋去了他那雙過於明亮的眼神,雖然有些可惜,卻添了一抹書卷氣。

姜臨有重度近視,平常生活不戴眼鏡的話根本是睜眼瞎子,但他偏偏不喜歡戴眼鏡,倒不是因為眼鏡太重壓著鼻樑,說來有點招人嫉恨,他的眼睫毛太長,總是會搧到鏡片。每眨一下眼睛就不舒服,想戴遠一些焦距卻又跑掉了。

他平時戴的是隱形眼鏡,一般水藍色的透明片,必須要靠近到接吻的距離才能看到那圈瞳孔外圍的淺淺水藍。

「阿焉。」

等他踏進全家,早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他巧妙地轉變了稱呼,名叫傅焉的青年中途並沒有打電話來催促他,只是坐在全家面對馬路的座位上,臉色冷凝地瞪著外面來往的汽機車。

他於是靠到傅焉背後,右手撐在桌面上,氣息拂到他耳邊:「阿焉。」

「說好的十點呢?……嗯?你怎麼戴眼鏡?」傅焉回過頭不悅地想開罵,卻錯愕地瞪大眼。姜臨約會一向不戴眼鏡,因為他會忙著調整眼鏡,或是忍不住抱怨眼鏡好重不住去扶。

他摸了摸自己微翹的髮尾:「來不及嘛。」

傅焉冷哼了聲,絲毫沒有要原諒他的意思:「走了。」

姜臨自知理虧,笑得一臉討好跟在後面,卻用便利商店門開時的一段音樂當作掩護,去勾住傅焉的手指。

傅焉微側過頭,眼角的冷淡只閃了兩閃,並沒有抽回手。

傅焉曾抱怨過他那雙眼睛太會放電,走在校園裡招來太多人的愛慕,學姊學妹學長學弟,外面的上班族女郎,酒吧的調酒帥哥和哪個平面模特兒等等,姜臨一個頂尖大學學生,撕開那層表皮之後確實是個愛玩的,幸好那些狂蜂浪蝶從來不敢跨進傅焉畫的那條線。

「阿焉,要去哪?」

傅焉微微勾起唇角,笑起來彷彿整個天空都發亮:「去幫忙買晚上送舊要用的紙杯和碗筷。」

姜臨閉上嘴乖乖地點頭,下意識去扶住自己滑落的眼鏡。傅焉看了不禁暗暗好笑,可惜時間緊迫,沒有太多時間跟他耳鬢廝磨。

姜臨的身高有一百八十六公分。

初入大學的時候,那個身高拔尖的學弟很快地就成了所有人的討論焦點,他本人倒是恍然未覺般,低頭安靜地擺弄手機,社團迎新時傅焉站的位置正好在他左手邊,望過去恰好可以看見他藏在厚重鏡片後面的纖長睫毛。

心底微覺有些訝異,第一印象是學弟不會是宅男吧?但當傅焉看見他眼鏡後的臉就曉得了,他絕不是那種甘於待在寢室裡徹夜玩遊戲的人,肯定是磨亮了就是鑽石的花蝴蝶。

果不其然,姜臨一拔下眼鏡,整個人就彷彿脫胎換骨,他俊美又隨和,有時候有點少根筋,還很會裝可憐。社團裡人見人愛,最後被器材股長相中,欽點為接班人。

原本兩人的關係只是不遠不近的學長學弟,直到某次的活動上,器材股長把攝影工作全權交給姜臨負責,自己到外面接手場地紀錄的工作,姜臨輕盈地穿梭在活動會場,扛著一台單眼四處遊走。高挑的身形讓他雖然不在台上,卻讓許多人的眼睛跟著他全場跑。

傅焉在後台準備的時候聽見了學妹興奮的竊竊私語,不外乎是猜測姜臨究竟有沒有女友,會不會已經死會了?

傅焉沒有插話,他心底有一塊地方明白得很,姜臨肯定跟他一樣……

『欸欸,下一檔是什麼啊?主持人是誰?』

『當然是傅焉啊!他是王牌主持欸!』

傅焉直到被拱上台前都還在分神想著姜臨舉起單眼按快門的樣子,他在台上伶牙俐齒,毒舌風格逗笑了底下觀眾,兩個人都是風雲人物,一上一下遙遙相對,傅焉竟然生出一種他們是天生一對的錯覺。

但他知道姜臨對著他猛拍不是錯覺,活動結束之後,傅焉在後台找到忙著收拾東西的姜臨,弔詭的是,他那天居然戴的是眼鏡。

「眼睛發炎今天戴不了隱形眼鏡……學長,找我有事?」

還裝,你再裝啊。

傅焉壓住心裡想竄出的怒吼,換上一副和藹臉孔:「姜臨,你等一下要去慶功宴嗎?」

「學長你呢?」

「……我不去。」我只想約你。

姜臨將單眼相機仔細收好,扣上相機包,而後稍微調整下厚重的眼鏡,讓他看見鏡片下的電眼透出些不懷好意,語調沙啞得勾人,這是赤裸的邀請:「那……學長,約嗎?」

他覺得被下了戰帖,一不做二不休跟著他來到附近一間巷子裡的酒吧。傅焉在這裡混了三年,還不知道有這間小店。吧檯後負責調酒的年輕男子一看到姜臨就笑彎了桃花眼:「你來啦,今天還帶朋友?」

「嗯,調酒,隨意上。」姜臨勾起嘴角笑得甜甜的,手指輕輕敲了敲吧檯的桌面:「麻煩囉,Yui。」

傅焉見他熟門熟路的樣子,就知道自己猜對了,學弟不但是個玩咖,而且跟他一樣。

調酒一杯杯地上,沒有了鏡片的遮掩,他覺得姜臨的眼睛不住漏電,彷彿能聽到霹哩啪啦的電流聲,而他就是那隻偏知道會完蛋,還是想去踩電線的貓。

他也是喝多了,在姜臨越喝越迷濛的注視下兩人數不清灌下多少調酒,最後先醉倒的是姜臨,傅焉雖然還坐著,卻有些口齒不清:「呿,知道厲害了吧。」

「呵……學長……」姜臨趴在桌上,只露出半邊臉,一對眼睛濕漉漉地,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特別亮,他伸出手纏住傅焉的手指,一陣暖意傳來,傅焉沒抽手,他覺得自己被電暈了,無法言語。

他心裡好像被倒了一大碗熱蜂蜜,熱烘烘地迫使他低下頭去吻他。觸到他的唇的時候,傅焉昏眩之餘竟然還分神想:要命,原來自己是貓舌頭。

姜臨的舌追逐著他的,溫度飆升,從唇和唇之間的縫隙溢出破碎的句子:「學長,你好可愛……」

「啊……」吻落到他脖頸間的時候他不自覺發出低吟,一出口自己都嚇了一跳,就算是過去自己曾迷戀的男人,也沒有讓他這麼意亂情迷過。

+

傅焉下意識按住自己的喉間,自從被姜臨發現自己的敏感帶,每次做愛的時候他就會壞心地攻擊那裡,逼得他要用尖指甲還擊。

四周的吵雜聲不斷擴大,今晚的送舊活動熱鬧無比,他這個王牌主持是上半場的壓軸,引來一片歡呼。

迎來活動的中場休息時間,他在兵荒馬亂的後台休息,姜臨趁著左右無人,一把攬住傅焉的腰,讓他用半跪在沙發上的奇異姿勢和他上下相望,親暱得彷彿下一秒就要擦槍走火:「阿焉,你今天也好帥。」

「馬上要下半場了,而且會有人進來,你休想。」

姜臨發出小動物般的笑聲,活動開始後他就摘下眼鏡了,一雙水亮眼睛望著他,邊伸出手去描他的唇,一絲麻癢掠過傅焉背脊,他忍不住低下頭,這個距離,剛好是看得到隱形眼顏色的距離,只是姜臨他今天出門前就忘了戴。

「你這樣有辦法拍照?硬拍嗎?」

「對,所以要很近很近才看得到。」姜臨故作無辜地抬起頭,恰好是四十五度角,雙方電流擦出的火花劈啪作響:「大概,還要更近喔。」

傅焉停頓了半秒鐘,最後決定用他的吻堵住姜臨那些沒營養的句子。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2)


特別喜歡姜臨嗷嗷嗷嗷嗷!
不忍說這個反差萌讚讚噠(´▽`ʃ♡ƪ)
不曉得姜臨給不給約><!(住嘴
啊啊啊啊啊啊整個超帥超萌的哇嗚嗚嗚嗚(冷靜

午瞳大大加油加油!
2016-01-08 23: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姜臨只給學長約w(不
我也好喜歡這個仗著自己長得帥又會放電就橫著走(?)的姜臨XDDD
謝謝妳的喜歡!超開心!/////
2016-01-09 00:12回覆
約啊當然約!!!!!!!(暴民滾
想到自己站錯屬性就汗顏(滾XDDD
姜臨好壞呃~~~
要好好對學長捏
你看學長多可愛。
然後,
我好喜歡沙啞聲音甚麼的www
萌萌的(滾XDDD
2016-01-08 23: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站錯攻受惹wwwww
姜臨就是會撒嬌啊~反正傅焉其實是控制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啦(ㄍ
我也喜歡沙啞聲音////真愛果然懂我~~
2016-01-08 23: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