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盒子

Tina那天走過街角的那間賣骨董貨的商店,看見街角櫥窗內的一個珠寶盒時,她就深深地被它所迷上。

那是一個外表很樸實的盒子,外型正正方方的,沒有很特別的雕刻花紋,只在盒子的四圍隨意的鑲嵌上幾個便宜的假鑽。

然而,她卻是一眼就看上了它。

不過,當她向老闆詢問那個盒子的價格的時候,她吃了一驚,居然不要錢,而是要黃金–足足一公斤的黃金!

「為什麼這麼普通的盒子,居然得用一公斤的黃金來換?」Tina有點吃驚地問。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個盒子是一位老奶奶寄賣的,她堅持這個盒子非得這個價不可』店裡的老闆略帶抱歉地回答。

「這樣難怪賣不出去...不過,一公斤的黃金也太誇張了吧?!一公斤的黃金以現在的金價來說,要將近129萬元耶!」

老闆聳了聳肩,笑而不答。

眼見購買不成,只好暫時先做罷,反正如此天價,想必短期之內必定不會有人買去。

於是,她每天都會刻意地走過那間骨董店的櫥窗,即便這將會使得她上班的時間,得多花上十分鐘,也要看它一眼。

就在這一天,Tina在上班前,仍然按照既定路線經過那個櫥窗的時候,她很吃驚的發現,哪個珠寶盒不見了!

她急忙地要進到店裡去,要問個清楚;然而骨董店還沒營業,那有甚麼辦法進去呢?沒辦法,她只好無奈地先去上班,等下班之後再過來。

按照平常的情況,Tina的工作能力算是不錯的(她是一間上市公司董事長的秘書),每個計劃、行程在她手上絕對不會出錯,連客戶都極其羨慕董事長能夠雇用到她;而董事長自己也是很得意,所以對於Tina也是給予最大的權限以及照顧。

然而,今天她的心思意念完全無法專注,心裡想的全都是那個珠寶盒:是被買走了嗎?怎麼會有人喜歡呢?這種價格...怎麼可能呢?

「Tina!」

『阿,是的,董事長,有甚麼事情嗎?』

「妳今天怎麼了?好像不太專心...是生病了嗎?」

『董..董事長,沒事啦,只是剛剛想到一些事情..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妳今天跟平常不太一樣,究竟甚麼事情,快跟我說!」

面對董事長的詢問,Tina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開口,只得低頭不語。

然而在董事長一再逼問之下,她只好將珠寶盒的事情告訴了董事長。

「居然有這樣的事情!?一個珠寶盒要價129萬!這倒讓我蠻好奇的,走,我們現在過去看看。」

『但是,董事長,您等一下還有一個會議要開,而且XX科技公司的經理已經在外面等著要與您見面...』

「那些先不管了,我們快走吧!」董事長說完就起身要往門外走。

『可是...』

「別可是了,還有甚麼事情,會比讓妳的心情變好更重要呢?我們快走吧!」

沒多久,他們來到了那間轉角的骨董店。正巧,那個老闆也正準備要開門營業。

當董事長下車之後,骨董店的老闆也剛好轉過頭來。

當他們兩個人目光交接的時候,兩人同時喊著:「是你!」

這句話讓才剛下車的Tina聽得一頭霧水。

「沒想到,這麼多年了,我還能見到你!」董事長快步走到骨董店老闆的面前,言語中帶著激動的說。

『是阿,都已經幾年了啊!』

「想當年,要不是你...要不是你,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先進來坐吧!別站在外邊,外頭冷!』

骨董店的老闆和董事長兩人熱絡地走進了古董店裡。

在店裡的吧檯邊,骨董店老闆煮了一壺咖啡,用店裡的骨瓷杯,分別給了董事長和Tina,自己則是用馬克杯裝。

Tina除了掛念那個珠寶盒以外,對於剛剛董事長和骨董店的老闆之間的反應,也充滿了疑惑。

就在她想要開口的時候,骨董店的老闆意示她不要講話,然後慢慢的從吧檯下拿出了那個盒子。

「啊!我的盒子!」Tina很吃驚的說。她沒想到原來盒子不是被賣掉了,而是骨董店的老闆自己收了起來。

骨董店的老闆看著Tina,似乎是知道了些甚麼,就將盒子擺在吧檯上。

當董事長看見這個盒子被拿出來的時候,他的表情居然有點吃驚!

「這個就是妳說的盒子嗎?」董事長看著Tina問道。

她點點頭,眼睛盯著那個盒子。

這時,董事長和骨董店的老闆互相看了一眼,突然間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真沒想到,我還能親眼見到這個盒子。」董事長看著盒子說。

「從我離開家之後,就不曾再見過了...」

『是阿,我還記得那天下著雨,你不顧一切的背著背包就走了,我還哭了許久呢!』骨董店的老闆帶著感傷說。

『那時候你說,等你成功了,你才會再回到這裡...現在,看起來你的確成功了!』

「是阿...在人的眼中我是成功了...」董事長拿起那個盒子,邊旋轉著邊看著。

「然而,在心中,或是說,在她的心中,我究竟算不算成功了呢?」

董事長將盒子放下,啜了一口咖啡。

~~~

故事的最後,大家一定很想知道究竟Tina有沒有買到那個盒子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這個故事,我從骨董店的老闆那邊聽來的時候,他也只講到這裡。

唉唷,時間差不多了,我得出發去參加Tina和董事長的婚禮,如果遲到了可不行。

那,就這樣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