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中的回憶(散文)

《雨中的回憶》

(散文/隨筆)

(建議背景音樂: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   Regret   Message-Len   Kagamine   :   https://youtu.be/8lzmoukr8cI   )不聽也沒關係,純粹是想分享,因為我寫這篇短文的時候是聽著這首歌哦❤️

窗外的雨越下越起勁,淅瀝淅瀝的雨聲不絕於耳。遠處傳來一道雷聲,我卻驀地站起身來,推開窗戶。一陣似曾相識的濕氣撲面而來,淡淡的哀愁將我心頭的茫然填滿。公寓樓下的公園裏,春天的杜鵑啼聲響起,一股空虛和落寞頓時湧上心頭,使我感到千愁萬緒無從說起。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從前我們在雨中狂歡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彷如只是昨日的回憶。在公園裏玩耍,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卻絲毫不介意,在雨中興奮的尖叫、嬉戲;回到家裏被媽媽責罵,事後卻還說以後還要再做⋯⋯

我也還記得,後來我坐在家裏,打開窗戶希冀著會看到在樓下玩耍的你;我呆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傻傻地等著你的回覆;等不到的回信使我悲痛不已,多少個雨天,伏在書桌上,聽著雨點的聲音,聽著背景裏的輕音樂,哭得雙眼佈滿血絲。我想,當時的情形,我也許永遠也忘不了吧。對面大廈次第亮起的燈火,灑滿斗大的雨點的窗戶;杜鵑鳥的啼叫聲,狂亂的雨點拍打著窗邊的滴滴答答聲;從耳機裏流瀉而出、充斥著悲慟感情的旋律,還有臉上因為潮濕而感覺到的那種溫暖的、黏黏的濕氣⋯⋯

這一切、一切,都是多麼的令我印象深刻,又是多麼的熟悉;一切就有如那一年、那一天,彷彿有人把時間按停了。只不過,我明白,這是物是人非給我的幻覺而已;時間,從久遠的過去,一直到無盡的未來,都只會一刻不停地往前奔馳而去。

如今,雨季再次降臨在這片大地上,一切都如多年前一模一樣;而你,卻早已不在這裏了。那麼,你現在正身處於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呢?或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為無論如何,你,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

再見了,我的朋友,有緣再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