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玻璃瓶內的星星

10歲那年,爸爸對我說過:「小希,這個玻璃瓶送給妳,記住哦!只要妳做了一件好事,爸爸就會給妳一顆紙星星,當瓶子裡裝滿了100顆星星,就可以對它許一個願望,長大後就會實現唷!」那之後,我每天做好事,很快的,玻璃瓶裝滿了100顆星星,我打算放學回來後再許願,「我希望爸爸可以一直陪在小希身邊。」

15歲那年,爸爸過世了,媽媽在生下我時難產死亡,所以剩下我一個人,晚上我獨自在房裡哭著,對著玻璃瓶大罵:「說什麼收集到100顆星星,許願就會實現,根本就是騙人的,爸爸…爸爸還是走了。」他是生病死的,我老早就知道他得了肺癌,所以才會許那種願望,可是願望沒有實現呀!當下我有一個衝動,想要把裝著星星的玻璃瓶摔破,可是那是爸爸唯一留給我的東西,我只能靠它來思念爸爸,我把它放在書桌的角落,好好珍惜它。

17歲那年,我遇到了一個對我很好,也很喜歡我的男生,一年後他對我告白,我答應了,直到現在,我們交往了五年,感情狀況一直都很好,前不久他向我求婚了,我還沒答應他,但我想我也已經離不開他了。

22歲那年,我因為想念爸爸,到了爸爸的房間看看,在他的日記裡夾了一封信,我將信打開,內容寫:「小希,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應該已經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了吧!爸爸不知道妳對星星許的願望是什麼,但是應該沒有實現吧!對不起爸爸騙了妳,星星的事情是真的,爸爸在妳去上學時偷偷地許願,爸爸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所以爸爸許的願望是:希望小希可以找到一個好的歸屬,才不會讓爸爸擔心。   爸爸留」看完信後,我已經淚流滿面,我不知道原來爸爸是如此的擔心我,幸好當初我沒有把瓶子摔破,我很慶幸,也很高興。

最後,我彷彿看到爸爸的靈魂在對我笑,我微笑的看著他說:「爸,你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唷!我現在已經找到了一個跟你一樣,甚至比你更愛我的人,所以,爸你放心吧,我一定會把沒辦法和你一起共度的日子,好好的和他過下去。」爸爸離開了,他是帶著滿足和愉快的心情離開的。我拿起手機打給最愛我的人,告訴他:「欸,我也很愛你,我們結婚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結局
100顆親手摺的紙星星
只送給喜歡的人
短篇小說挺讚
2016-02-26 14: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的誇獎!!
2016-02-27 20: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