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算青山改,綠水照常流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阿。

寫文也寫了近四年了,途中玩玩鬧鬧,寫寫停停的,沒個定性。

寫不出個子丑寅卯來,就是寫著好玩,到今天還有很多坑沒法填。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寫文這事雖不算個負擔,但好像也逐漸地抽不出時間來做,有點感傷來著。然後去年十月那時候用熟的網站又突然說要關,儘管最後沒有,但也趕的我們像是敘利亞的難民似的──到處流竄。東一磋,西一堆的,好些個熟悉的面孔從此江湖不再相見,趁機金盆洗手把網文這東西給一口氣戒了。但到底還是有幾個不撞破南強不回頭的倔孩子,換了好幾個新家,害得我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新帳號,也總是慢慢地又安定下來了。

但網文這種東西很玄,你好不容易把幾篇破文章給擼順了,認識了幾個小基友,有了幾個小同好。這一被拆散,又大難臨頭各自飛了。換了個新地方,儘管轉過來的文看著都一樣,但不論是發文的還是看文的就是總少了那股精氣神,再也找不回當初那種一天連三更的氣魄,又或者是那種死命拉著小夥伴在三更半夜討論劇情的熱情了。就像是你好不容易在一個班級裡混熟了,大家都混個臉熟,就算不一呼百諾,隨便招呼也是有幾個小夥伴願意放學後一起去吃冰的。這下好啦,上頭的人發話要搬家,只得渾不吝的被扔到另一所學校另一個班級裡去了阿。但你總是後來的,剛去的時候人家都結好圈圈了,該幹什麼該幹什麼,誰也沒空搭理你這外地來的小屁孩子啊。你要不是臉皮特別厚或者是運氣特別好,哪能一時半會恢復成以前那個樣子呢?

但總歸是意難平阿!

有些稍微軟一點的就那麼的放棄了,從此再也不拿筆不打鍵盤了,覺得見好就收以免之後寫了還不討好,不討好就算了更甚的是怕根本沒人看。有些硬一點的就熬阿,發狠似的寫,但是哪這麼容易成的呢?轉個幾圈,之後又是這個圈子裡的老人。只是再沒了一開始剛進一所學校的銳氣,連交朋友都覺得累了,這樣還寫得出個什麼玩意而來?

所以說,人進的第一個圈子是什麼不打緊,第一個願意留下來在那裏打拼並且拚了很久的地方才是家阿。離了那,連本來會做的事情做的都不利索了,寫起文來也各種卡,總覺得鍵盤都長在不同地方了呢。寫文的人上千百萬個,能寫出一點成績來的每個地方都有,也不乏那種轉個幾輪還是寫的風生水起的,或者是那種撞到南牆不回頭,應把牆撞破看到一片天的。只是阿只是,做不到那樣的事,也就只能一直吊著,寫著,等到回首時,還有點東西可以瞧瞧罷了。

新年,年年過。

新年新希望也年年講,但從來沒實現過。只除了一個,我從開始寫文的那一年起,每年都會許──

願明年的此時,可以再許一個,就算青山改,綠水照常流的願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這篇短文挺有意思的,版大說(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寫文不算是個負擔)我真的認同。
我跟版大一樣,我開始寫文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也是四年了,坑洞很多(部落格),在這裡寫寫停停也二年了,完成一個坑,過個一年半載,又想修改內容。
修改來修改去,目的總是希望能更美好,其他的就算了吧!

再者我與版大有同樣的想法。
寫文也只是希望能夠在自己不想寫,或者寫不動的時後,可以告訴他人(我以前有寫過小說耶!)或者,有事沒事就可以將自己筆下的故事拿出來回味一番。
純粹刷個人存在感。

不過,在這裡沒有完坑的也有好幾部了。刪除,隱藏,又從po,感覺好像在玩去自己的時間。
這個地方是我所接觸的第一個文學網,坦白說這個環境我已經越來越不習慣了,而且最近很多正義xx出現,一些字句看了實在很難認同,與其說不能認同,這樣說好了,就是打xx無視略過,飄過。

其實部落格才是自己的第一個接觸可以po文的地方,所以不才我經營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可是半途跑來這裡,可是有些事情讓我開始退縮,開始想著這裡還ok嗎?

不過答案不便明說,還是留在自己心裡吧!
還有所謂的新年新希望,我還是希望繼續給他寫下去,而且是快樂的寫下去,回去自己原本的ˊ窩自己玩,反正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他人也管不著啦!!
感謝你的短文,讓我突然想發牢騷。
路過~~偶飄走了。
2016-01-05 2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一路走來,說不上多辛苦
慶幸心裡很清楚,是因為還有那麼一點在乎,
才執著這段旅途。

---《這ㄧ路走來》 楊宗緯

不是很了解你的明白,但
共勉之。
2016-01-29 16: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