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刀》:Relationship

我與你的關係是什麼?

說到底,不過就是血緣的羈絆。

「別哭了,媽媽看到你這樣會更擔心的」

「嗚⋯嗚⋯我知道了⋯哥哥」

「還痛嗎?」

「嗯⋯不痛了」

「這才是我勇敢的好弟弟」

從以前到現在,你就是這樣,一點變化都未曾有過,而我,只是個在你庇蔭下成長的你「口頭」上所說最珍愛的弟弟。

現在的我們長大了,雖然依舊是同一張面貌,同樣的年紀,同樣的生長環境,但你,何守烏還是你,老是保護著我的你,受到大家注目的你,甚至是⋯收到情書不知所措的你⋯⋯。

「喂,阿征你又在發什麼呆啊?」

「看著天空想事情⋯沒什麼」

我淡淡的說著,看著窗外湛藍的天空,

真是有種諷刺的感覺,諷刺我的憤世嫉俗。

「喂,別老擺著張抑鬱臉,看看你老哥,好個陽光美男子!」

「我哥陽光路線干我什麼事兒啊,倒是你沒事湊到我這要做什麼?」

我皺眉撇了一眼坐在我正前方的薛雨晴,他是我就學時期從小到大不知何時就在的存在,一個麻煩的存在。

「欸~別那麼冷淡,我可是希望我們家小征征能擁有超越你哥的高人氣和用『量產』來形容的情書啊!」

「你少給我來這套,作業是不會借你抄的!」

我瞪大眼睛看著眼前虎視眈眈盯著我放在桌上作業的雨晴,邊整個人趴在桌上將作業簿遮掩起來,正當我看雨晴起身以為他要放棄離開的時候,卻突然一個轉身想搶走我的作業簿,急得我立刻又撲身保護我的簿本。

「阿征你別掙扎了,今天這作業我是一定得抄到,乖乖束手就擒吧!」

「不要!什麼好處都沒有我憑什麼借你!」

我極力抗爭,但因為薛雨晴比我大一號,力氣也是同等強,我就這樣被他從身後環抱,衣服也被給掀了上去,此時他還不忘給我搔癢!真是好損友一枚!

「哈哈哈,薛⋯薛雨晴別鬧了!⋯哈哈哈哈」

「那你說把不把作業給我抄呀?」

「哈哈哈⋯不⋯不給!哈哈」

『咚』一聲,我的笑聲也跟著停止。

「痛⋯痛死我了⋯守烏你做什麼啦!頭被你打的痛死了!」

「你沒看到我弟弟說不要了嗎?」

「我倒是看到一群看熱鬧的觀眾⋯⋯」

「你再說一次看看!」

哥哥作勢要打雨晴,而雨晴這時則是作出防禦姿態,我則是被雨晴給擋在了身後,要說怎麼會變成這樣,其實這只是我們的生活常態罷了,雨晴老喜歡黏著我,而我總是跟著老哥,所以我們三人就總是膩在一起,總是這樣吵吵鬧鬧,同學都管我們叫「三劍客」但我自己並不是特別中意,倒是雨晴挺喜歡就是了;要說雨晴跟我的認識,那大概就是他能完全辨認出和我長得極為相似哥哥之間的差異讓我感到新奇和好奇,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是怎麼辨認的,就算問他,他也只是笑嘻嘻的對我說「你猜啊」這種令人厭煩的話。

「薛雨晴你還要跟我們到什麼時候呀?」

哥哥將站在中間的我拉到他的身後,對著與我們走了三十分鐘路的雨晴說道。

「我又不是跟你走?我是跟我的阿征走,我說過的吧?今天抄不到作業,我可是不會罷休的~」

「少不要臉了,我弟又不是你專屬的唯一,憑什麼說是『你的阿征』這種話」

「你們可不可以別再大馬路上說這種令人羞恥度急速上升的話兒⋯⋯好丟臉啊⋯」

我一隻手捂著臉感覺到耳根子都給紅了起來,這兩人雖然不合,但講這種羞恥到不行的話卻又一拍即合!可真是奇怪!

「⋯⋯」

沒有說再多的話語,雨晴只是看著我之後瞪了哥哥一眼便離去,而我則是頓時鬆了口氣。

「別再老是和那傢伙膩在一起了」

「啊⋯的確跟那種一直要抄我作業的人在一起沒什麼好事兒」

我邊說邊想從我哥哥手中將我被拉緊的手腕給抽出。

「那傢伙喜歡男人」

「⋯⋯啊⋯所以呢,同性戀很普⋯⋯」

「他喜歡你這個男人,何守征,我弟弟」

「⋯⋯原來啊⋯那哥哥你呢?你對我有什麼感覺?」

哥哥依舊將我的手緊緊拉著。

「何守征,我最親愛珍愛唯一的弟弟」

「還有呢?」

「不能讓你受到一點傷害的家人」

「啊⋯原來是這樣啊⋯⋯」

我將手抽開,我們兩人依舊並排著。

「守征⋯?」

「哥哥你也是我最親愛的家人呀,我們快回家去吧?」

我笑著,而哥哥隨後也搭著我的肩露出他那燦爛的招牌笑容。

但對不起,我騙了你,親愛的哥哥,我不是你勇敢的好弟弟,只是個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改變的膽小鬼,我不是不痛,我只是裝作不痛想讓你不擔心,我不是不知道雨晴的心意,只是想維持我們三人「三劍客」的名號,但我知道,我是你最愛的唯一的弟弟,即使我在你心中只佔有這種地位,我還是沒辦法讓我也這麼覺得你是我敬重親愛的哥哥,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偽裝成你那「勇敢的弟弟」。

我與你的關係是什麼。

說到底,不過就是血緣的羈絆。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恍然大悟
一開始本來想說為什麼雨晴用的是'你'
原來他是男的啊哈哈哈哈
2015-12-30 2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u°●)​ 」
哈哈,雨晴是貨真價實的男兒身哦!(挺
2015-12-30 21: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