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囚魂(下)

隔天——

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是期待已久的日子,我盼著這一天不知盼了多久。出去之後發現杰廝不在,早餐依舊是一個月來保持不變的咖哩飯,問過原因了,回答是:追魂說不討厭咖哩飯啊。

整理了一下,我在中午交班時間混入目標家裡,換上了他家雇用的女傭制服,開始打掃,熟悉環境及逃跑路線。

終於,夜晚來臨了,晚上十一點左右,目標回家。他與情婦告別後,經過我身旁,我故意露出精緻的臉蛋。

「咦?新來的?」

「是的。」

「……等等到我房裡收拾衣服。」

「是。」成功,你個老不休的,果真應驗了那去話:男人十個有九個好女色,唯一的一個竟然是GAY!

迫不及待的進了目標房間,看他一臉的齷齪下流無恥,忍著想吐的衝動,媚笑到他旁邊。

「乖。」下一秒,我愣住了。我的背後有一支手槍抵著,目標滿臉陰霾。「明知道我疑心病重,當真以為我只是個色老頭?」

是!完了,失策啊!

「哼哼,來個殺雞儆猴好了,妳說,我是把妳的頭寄回去好呢,還是將屍塊一個一個寄回去?」

可惡……悄悄拿起槍,快速抵住目標的心臟。

「那你說,是一槍從心臟斃了你好,還是從喉嚨打進去好?」追魂笑。

「妳、妳收了多少錢?我給妳兩倍!」目標驚恐的道。

「我不屑你的臭錢,我要你給我家族所有人,陪、葬。」追魂慢慢的說。

「啊?妳是林家的?還是李家?王家?黃家?宋家?」

「你看你殺了多少人!」追魂更氣了。

「住手!」

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制止了自己。

「杰…廝……?」追魂不敢置信的看著冷漠的杰廝。「你也騙我?你是他的人?」追魂身體顫抖著問,那個讓她感受到溫暖的一切,也是一場騙局?

「不,剛開始或許是,我察覺了妳的不對勁,所以故意灑了咖啡,低價租妳房子,可是後來……」

「閉嘴!我不聽!全都是騙子!」什麼嘛……最笨的原來是自己,自己才是那跳梁小丑!

「幹得好啊,兒子。」

轟!如轟炸一般,追魂腳下踉蹌了一下,身影如此狼狽。

「兒子?」呵呵,她竟然想過殺了目標後和他的兒子共度一生?可笑!

「我是他的兒子,所以,看在我的份上,別殺他。」杰廝懇求的說。

「你算個什麼東西?」追魂槍抵的更用力。

「快住手啊!我可以給妳很多錢。」

追魂鄙視的看著目標,她,第一次猶豫了,殺,還是不殺?殺了,對不起杰廝,不殺,對不起家族。為什麼?對騙了自己的杰廝還留著一點眷戀?

「砰!」

「不要!」

看著杰廝痛苦的吶喊,驚訝卻又自嘲的看著自己肚子上的血窟。

「哼!臭婆娘。」目標繼續開槍,可是,接下來的那幾槍,有聲無感。

「杰廝!」

目標和自己都驚呆了,杰廝他,為我擋下了……

「杰廝?」捂著傷口,慢慢的蹲坐在地上,單手抱著杰廝。

「活、活下去,無憂無慮的……」

「不准死!喂!傻子!」追魂的視線被晶瑩模糊。

「杰廝!」目標搶過杰廝,父親終究是父親,再怎麼爛,還是很在乎自己的兒子。

「別殺她,放她走,拜、拜託……」杰廝口吐著大量的鮮血,拚命的求著目標。

「好,我答應你,別死,別和你娘一樣都拋棄我!」

追魂看著目標,原來,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可悲的。

「追、追魂……」杰廝流著淚、吐著血。

「我在……」追魂好後悔,好後悔出生,好後悔遇見杰廝,如果不是她,大家就不會死,她是受到惡魔詛咒的不祥之人!

「還、還記得我說過"活潑只是悲傷的偽裝,誰知道那張笑臉之下掩藏了多少眼淚"嗎?」

「嗯。」

「我因為母親的死所以痛不欲生,這句話我收回,因為,我遇見了妳,世界有了希望。」

「別說了,我們去醫院好不好?」

「不,讓我說,我很高興遇見妳。」

「杰廝,你因我而死,我陪你好不好?」

追魂的肚子流了更多的血,目標已經去叫了救護車。

「不,我要懲罰妳。」杰廝硬扯出一抹壞笑。

「好,你懲罰我,快懲罰我!」追魂失血過多,快失去了意識,但是拚命的撐著。

「答應我,好好活下去,這就、就是我給妳的,最痛苦的懲罰……」

聽完這句話,追魂最終昏迷了過去。

⋯⋯⋯⋯⋯⋯⋯⋯⋯⋯⋯⋯⋯⋯⋯⋯⋯⋯⋯

「唔……」

慢慢睜眼,白色的一切,消毒水的味,她在醫院。奮力爬起,不顧護士的阻攔,腦中只有一句話:找杰廝!

她找到了,找到了杰廝,可是他不會再對著自己微笑,只是冰冷的躺在那裡。

追魂跪走到他身邊,手緊緊握著他的,努力的將他的長相刻印在自己心中。

「很冷吧?我給你暖暖手……」

被醫生護士扯開,與杰廝分開時,她扯下了他脖子上的項鍊。

「杰廝……唔啊啊!」

追魂嘶吼著,眼淚更是凶猛的傾瀉而下。

她會活下去的,完成他給她的懲罰,帶著思念他的悲痛,活下去!

緊緊的抓著那條項鍊,她,第一次渴望活著。

「不見了!病患不見了!」

人間蒸發?不,我說過我會活下去,帶著為我而死的所有人給我的信念活下去,杰廝,你成功囚住了我的心魂,我為你而活,我是你的『囚魂』。

幾年後——

戴著與衣服不合適的項鍊的女子到了餐廳吃飯。

「呦,老顧客,咖哩飯吧?我給妳去拿。」

追魂,不,她現在叫杰廝,杰廝輕笑,她這一生,只吃咖哩飯。

『活下去,我の囚魂。』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