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嚼點心詩》創作記錄--米香

還記得首次提筆寫新詩的那個下午,從毫無頭緒到毫不猶豫。

「原來米香有如此青春又純潔的性格!」我用筆尖在紙上敲出了它的幾項特質,越寫越是佩服。

「還記得那驚天爆破的怒吼?

我們鼓起飽和的勇氣,兌換無形的香噴,

我們牽起輕盈的麥甜,清新笑出各式的弧度…

脫胎換骨!卻擁抱依舊雪白的初衷。

團結一方,那圓潤整齊的新隊伍。」--《嚼點心詩》〈米香〉。

畢業,是成長階段的新路標。代表了各個時期的我們是如何進展的。相信每個成長的歲月都會歷經各種壓力,也需要不斷鼓勵自己去增加勇氣,好迎向各種巨大中小奈米的挑戰。也是在那時候,我們開始懂得辛苦栽來的成就感,該是多麼的踏實與滿足。

畢業,不變的是,我們全變了。因為我們成長了,不再是以前既有的樣子了。從晶瑩剔透的生米粒,爆炸成渾厚、潔白又圓滿的米香粒。就算懷念已往透光清澈的自己,也已經無法回轉了。想想,也無需回轉了。因為清楚知道:「我還是那顆生米粒啊」,此刻的自己即使脫胎換骨,仍懷抱和當年相同的白皙初衷,如此還需要什麼徬徨呢?

曾經待過的每個班級,都有難以取代的氛圍。求學階段遇見的那些人啊,我們朝夕相處,學習新知,吵吵鬧鬧,也擁抱「改變」帶來的無助、孤寂和苦悶。一起渡過了「分叉髮尾」般的青春期,我們脆弱、毛躁,   (又沒營養喂)又需要呵護,卻總是被忙碌的成人們視而不見、嫌棄又分割……

至少都過了。都過去了。都會過去的!未來的日子在哪裡,都無需害怕,只要記得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那都是你的金鐘罩鐵布衫啊!

校園、家庭、職場、社會,到處都是人,千萬別因此而感到孤單,因為你的孤單封閉,可能衍生出另一人的孤單。怎麼說?那個孤單的人,也許會是你未來的知己,即使現在你還未認出他、還未遇見他,也不該輕易否認他的等待呀!若覺得孤單,就應該把握每個發現他的機會。就像他也可能正在努力走出孤單、向你邁進一樣。千萬別讓你未來的知己孤單!

人是群居的動物,即使孤僻,也會想要有一起耍孤僻的夥伴。每個階段的新生活,都有需要適應的新環境,以及認識陌生人的各種小心翼翼。總之,別灰心,因為你可能正在遇見和你一樣歷經過香噴蛻變的米香粒。也有可能是遇見一堆知己好友,團結成一方純粹而美味的蹦米香,亦可能遇見意想不到的夥伴,創造出一大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新口味!

無論在什麼階段畢業的我們,都還是那顆生米粒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