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鳳之鳴 7

「哪親愛的,你覺得為什麼我們會出生呢?」

聽著鳳喑又一次的問出相同的問題,他默默的看了對方一眼。

最近總是和鳳喑混在一起,原本貧乏的情緒變化隨著相處的過程中多了許多,雖然面部表情還是一樣的僵硬缺乏情緒上的變化。

他學會了無言。

但對著鳳喑的縱容,即使感到無語,他還是會一再的回應早已回答過無數次的問題。

「我們各代表天上地下的火。融合了我們的火焰,落在凡塵,有火便有文明。這是天地的規則。」

「明明就一體同胞,核心卻不一樣。雖然我為我的核心自豪,但是親愛的長得漂亮多了,根本沒天理嘛!」

鳳喑總是喜歡糾結這種沒有絲毫意義的事。他無奈的想。

眼神掃過自身帶著的火焰,白底帶著微紅的火芯,在夜晚看起來就像是天上的星辰一樣,忽閃忽滅,確實是很有美感。

而且還能看得很清楚。

看著鳳喑一到晚上就黑漆漆一片只看得到黑暗微動的情況,他就打從內心覺得好笑。畢竟分明可以不用那麼在意的。

「因為我們是半身啊。」

所以他代表著生。因天地間的生命精華而育的天火。

所以他代表著死。以天地間的死氣能量而成的業火。

因此就算他們的本質核心不同,也同樣是能奪人生死的能力。

相同、卻是相似;相似、但又不盡相同。

這就是半身。

/

這幾年來,他做好了母皇傳承給他的位子,並按照母皇遺留下來希望在他在位期間能夠推行的法案,按部就班進行。

他的表現可圈可點。作為一位明君,他改善了內政與外交,雖然最初始的大綱想法並不是他的,施行下去的效果卻是十分顯著。

能夠完善先前的政策,確實交付並施行,又能維持著良好制度,有助於提高百姓生活品質的就可以稱是賢君了。

而從另一方面來看,即使擁有能夠翻天覆地的強盛國勢,卻又不思進取的固守著城池,沒有拓展國家領土的想法,也是能夠讓大臣們嘮叨的地方。

只是幸運地在他手上開花結果罷了。

議事廳充滿了嘮叨大臣的聒噪廢話,讓他時常懷疑國家選賢制度是擺設用的,他的下屬都是一群腦子不會思考的垃圾。

也許他現在應該著手實施已經趨於完善的新代選賢政策。

「行了。爾等先說說若是打下來新領土,該怎麼管理才是首要任務,不要一天到晚慫恿攻佔領土讓前線的死亡率更加攀生。別以為可以安分的呆在國都享受將士的辛勞成果,再囉嗦就發配去前線當下等士兵,體會一下什麼叫做戰爭。」

淡淡的說完,議事廳立刻鴉雀無聲,從現場人員滑過冷汗的蒼白表情才能確定他們的皇片刻前說出了秒殺全場的威脅。

「陛下,相比其他國家,我國國力確實可以凌駕他們之上,臣已明白陛下的憂慮,但是陛下難道要放棄先祖打下來的國土,讓他國步步逼近嗎?!何不在他們還沒發難前,先行解決隱患?何況我們並不是孤立之國,可以聯合友國減少我國戰爭的資源損耗。」

此話一出,基本上所有大臣立刻跟進,畢竟棒打出頭鳥,況且在大臣眼中,他的權威似乎沒到專制的地步。

很好。他的眼神掃過這群不知底線的大臣,在淡然的一號表情中一一記下。

「是嗎。難道卿沒聽過『戰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句話?還是卿以為我國國力強盛到可以什麼都不管不顧的地步了?並且認為他國都是一群白癡在治國,我國可以毫不費力的拿下?是什麼讓卿有這樣的認知?還是覺得朕這幾年給爾等的感覺就是在爾等群起起鬨時能讓朕因為連坐牽扯過大而不會把全部人踢下官位並且依照爾等的想法付諸行動?恩?」

話已經說得非常重了,即使現場大臣腦子再不夠用,也都知道已經觸怒了龍鱗,感受到了氣壓降到了最低點,再次鴉雀無聲。

看著那幾個人群中的刺頭,雖然表現的誠惶誠恐,眼神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可能還沒徹底明白,位於上位的統治者最忌諱的是什麼。私底下的小動作簡直不要太多,還自以為是的能夠瞞天過海。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就讓他看看,他們可以同他那親愛的三皇妹蹦達到什麼地步吧。

就他而言,任何的陰謀計算,在絕對強大的權力和實力面前都不值一提。

更何況對於敵方知之甚詳的他,是不可能會讓他的計畫偏離絲毫軌跡。

皇妹因為個人的偏見,已經激進到不可回頭的境地了。就看在皇妹眼中,他到底值得什麼樣的待遇吧。

在繼承了皇位的那時候開始,他一直等著皇妹發難的那一天。

期待非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