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愛情故事。

      愛情是什麼?

      以我的理解它就像一場賭注。

      遭遇到不好的,那麼它就像一場煙火,絕美在那一瞬;但如果是對的人,平淡的幸福何嘗不是歸處?

      我要說的故事,是一個女人輸的體無完膚,在那之後勇敢踏出一步接受對的人的愛情。

      她,長的漂亮、個性倔強卻是肯為愛情低頭的女孩。

      那年,她十九歲正值花朵綻放美艷的年紀。

      有許多追求者,甚至會送她一大堆名貴禮物的誇張年代。

      當然,不外乎她也從眾多追求當中選擇了一位。

      但……就像我說的,這是一場賭注。遇到錯的便是煙花,一眼即逝。

      兩年過後她二十三歲,孩子也兩歲多了。

      她告訴我,她在孩子兩個月過後開始工作。

      我很意外,她說她必須為了孩子的花費工作,因為公婆那邊不為小孩出半毛錢倒是會幫忙帶孩子,但只限於她上班的時間。

      那麼我就有疑問了,「那妳老公呢?不是聽說都賺三萬多嗎?你們吃家裡住家裡,照理說孩子還小因該足夠了啊。根本不需要妳在孩子還那麼小的時候就出來。」

      她沒回答。

      但我聽得出她開始哽咽,「我覺得好累。當初我就不應該結婚、孩子也不該生下來,所以才讓我現在被婆婆看不起,常常出言鄙視我的家人。罵我沒關係,是我當初被愛情沖昏頭了,沒有矜持住到他們家才變成先上車後補票。但我家人有什麼錯?父母不過早亡、家裡沒錢,就活該被罵『破麻』、沒爹娘教的孩子?下班後還要被當成菲傭,被他們家族的人呼來喚去。」聽到這裡,我心疼她。

      當初的她是多麼像被許多人愛慕的公主啊!

      「那妳老公呢?」我再一次問了,然而她給的回答讓我覺得她前夫就是個渣!

      他居然任由她被罵得難聽!

      工作還一次又一次的換!

      不只如此,他賺的錢全拿去外面玩,花在孩子上只是那一丁點兒!甚至對她們家暴!

      有一次無意中她還發現他在外面有小三!

      聽到這裡我直接跟她說,「離了吧!」通常是勸和不勸離,可是我的觀念不一樣。我認為她還年輕,還有大好年華,現在已經不是從前,沒必要為了孩子被束縛住。搞不好離了婚過得更好。

      在失敗的愛情中她更是體驗到慘不忍睹的婚姻,至此對情愛失去了信心。

      但緣分很奇妙。不舍孩子還是決定離婚的她,在兩年過後遇到對的人。

      他長得沒有前夫帥,卻是個暖男。

      他用他的耐心以及行動證明對她的愛。

      他的出現挽救了放棄愛情的她。

      也因他的等待和鼓勵,她才能踏出勇敢的那一步。

      他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她說,「他之前因為車禍欠債,卻肯為了我搬出來吃苦。雖然沒錢但好在於保暖三餐,他說這是他對我的承諾。而父母也接受了我。如果沒有他,我現在還不會知道原來愛也可以不如前一段熱戀,反而是平淡的每天增加一點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