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顆蛋─家政作業

阿蛋是一顆白蛋,被母雞生下來的白雞蛋。

阿蛋沒有受精,阿蛋注定要被吃掉、或是臭掉。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阿蛋有一個打娘胎就帶著的夢想──他要做為一顆茶葉蛋被吃掉。

不是荷包蛋、太陽蛋、番茄炒蛋、滷蛋或皮蛋,阿蛋堅持自己要是一顆香噴噴的,煮了一天甚至很多天,非常入味讓人食指大動的,茶葉蛋。

為了成為一顆茶葉蛋,阿蛋離鄉背井,在市場裡躺在一盒蛋中,其他九顆也不知是不是他兄弟姊妹的蛋和他在同一個盒子中。

實際上,阿蛋作為一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白雞蛋,又在塑膠盒中,他其實對於自己要成為甚麼料理,無能為力。他只能祈求,對上帝、對聖母瑪莉亞、對佛祖、或著是觀音菩薩不停的碎碎念。

「拜託神明讓我成為一顆茶葉蛋,拜託神明讓我成為一顆茶葉蛋」阿蛋日日夜夜叨叨念念。如果眾神明聽得見,如果眾神明覺得煩,也許感動,那麼阿蛋就有機會被一位想煮茶葉蛋的客人捧回家。

「老闆,我要兩盒蛋、紅茶包、綠茶包、冰糖、和滷包。」那天,那個命中注定的人來到阿蛋所在的地方。

市場的老闆拿了那位客人所要求的其他食材,還有兩盒蛋──其中一盒正好是裝著阿蛋的那盒!

「謝謝惠顧!」青年老闆帶著元氣滿滿的笑容向離去的客人說。

「哥,今天學校教我們做茶葉蛋,我買了很多蛋回來,你想吃吃看嗎?」

「喔好,你做好了嗎?」

「嗯?還沒啊,」那位客人晃了晃手上的塑膠袋,說;「我才剛把材料買回來耶,你要陪我一起煮嗎?」

阿蛋聽到對話,心滿意足的想;「謝謝神明們,謝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你的家政作業該不會真的打這篇給老師吧??
2016-01-30 00: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這篇啊,交作業之後才複製過來的
2016-01-30 00:21回覆